《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來趟尋根之旅 和于子育琇琴回到排灣部落!

文 : 2022-04-14

療癒系旅遊節目《我們回家吧》第二季正式上線囉!由曾寶儀攜手 13位大來賓,一起走訪他們的家鄉,透過新的視野,重新認識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我們回家吧2》第6集由因《俗女養成記》而再次爆紅,擁有「國民媽媽」之稱的于子育領眾人回到她的故鄉屏東縣春日鄉,回到最原始的排灣族部落,來一趟尋根之旅,前往杳無人煙的山林中,有著祖靈的招喚讓主持人曾寶儀、來賓于子育在祈禱時紛紛落淚,而屬於排灣族的美麗文化也將一一展現,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我們回家吧2》第6集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于子育|屏東第一站 力里社區發展協會 

第6集開頭,我們跟著屏東縣春日鄉的力里社區發展協會,要和主人翁于子育回到最初的祖屋,而在回到山上前必須向祖靈祈求、報告,前往山上的途中子育落下眼淚,表示她也是第一次回到祖屋遺址,對她來說意義重大,不僅可以更靠近家鄉,也能更了解自己來自哪裡。

團隊和子育爬上了蜿蜒小路,好幾次都需要下車將路線清空,讓轎車得以行進,因為子育觀眾們才有幸可以一窺屬於排灣族春日部落的祖屋、小學等遺址,而協會老師也娓娓道來屬於子育祖先的故事,連子育自己都驚訝,原來「南蕃事件」就是她祖先的故事。

 

》地點資訊
|力里社區發展協會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于子育|屏東第二站 瞭望台有機農場

第二站團隊來到位於春日鄉的有機農場,屏東春日鄉公所這幾年努力打造的在地品牌,包括山芋、芒果、咖啡跟有機蔬菜四大特色農產,在產業創新價值計畫中建置「春日鄉特色農業物產館暨推廣教育中心」。

而「瞭望台有機農場」也是其中的有機農場之一,在這裡子育和寶儀吃著天然有機的農作物,配上店家自釀的小米酒,不僅主持人和來賓享用美食,全劇組更是一起進行「公費買醉」現場氣氛更是和樂融融。


》地點資訊
|瞭望台有機農場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于子育|屏東第三站 Jazekes Coffee 賈茲格斯精品咖啡館

在享用完美食後,一行人來到賈茲格斯精品咖啡館,不僅喝了店家所準備的咖啡,也首次喝到「咖啡茶」,咖啡茶的回甘香醇讓子育讚不絕口,而被老闆喻為秒殺商品的芒果乾更是越吃越順口,讓團隊的大家愛不釋手。

在前往子育姨婆家的路上,子育和寶儀不僅聊了自己對於家的想法,也聊到外省爸爸和排灣族公主媽媽兩人的故事,兩人也因為老人家所經歷的大時代推移而感動落淚。子育說道就算活到現在,她也還是不太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說到要是沒有在前幾年的拍戲時光,她更不會踏上這段尋根旅程。


》地點資訊
|Jazekes Coffee 賈茲格斯精品咖啡館
|92047屏東縣潮州鎮愛國路100巷33號


在前往姨婆家的路途中,子育也流露真情告白,表示兒時不太敢說自己是原住民,因為社會對原住民的既定印象讓她很困惑,她表示自己是原住民又是頭目家庭,有更多規則、傳統需要遵守,與外界想像的不同。《我們回家吧2》跟著子育回到姨婆家,更是讓寶儀穿著排灣族的傳統服飾,子育也告訴大家更多屬於她的家庭故事。《我們回家吧2》每週四中午12點在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最新集數,想跟著曾寶儀還有各地大明星帶路玩遍台灣,就千萬不要錯過了!

▎《我們回家吧》第二季 >> 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延伸閱讀|

▎⠀《我們回家吧2》美食地圖攻略 結集盧廣仲、曾之喬、許富凱等嘉賓們的家鄉美食 從台北天母到屏東春日全台走透透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和客家金曲歌手米莎回到苗栗三灣 療癒心靈之旅!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曾之喬自爆回家都當爸寶、許富凱成旗山驕傲 美食地圖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