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流年》結局+番外篇劇情5看點:陸川CP淚別過去

文 : 2022-09-23

原創古裝陸劇《覆流年》在本週四迎來大結局,復仇劇情超展開,穆澤、穆川及陸安然三人結局最後如何收場?並且在番外篇中交代陸安然、穆川兩人結局。第27集,蕭驚雀因為哥哥的死決定對陸安然進行復仇,進而促成穆澤搶奪皇位的理由。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結局番外篇的劇情看點。

▎覆流年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 覆流年結局 >> MyVideo 線上看
▎ 覆流年番外篇 >> MyVideo 線上看

 

《覆流年》結局+番外篇劇情看點1.  蕭映逝世穆川遇刺 陸安然抱著穆川說出原委

26集中,陸安然設計蕭映遭穆澤殺害,蕭驚雀也因哥哥死亡崩潰,決心向陸安然報仇出計刺殺穆川。 穆川趕往清河幫的途中被人團團圍住,幾個回合之下,漸漸無法抵擋,身負重傷。而另一面,蕭驚雀也告訴陸安然一切計畫,趕來竹林的陸安然找到奄奄一息的穆川,身旁僅有沈長青陪伴,萬念俱灰的她抱著穆川講出所有事情經過。

陸安然痛哭失聲想要和穆川同歸於盡,但懷裡的穆川竟然出手阻止。穆川為了想知道一切真相,將計就計裝死等著陸安然的自白。

 

《覆流年》結局+番外篇劇情看點2. 穆川設法帶走陸安然 皇帝卻賜毒酒要她死

知道一切實情的穆川,一心只想將陸安然送走。穆川向皇帝求來聖旨,要修建河堤,但需要熟悉水運的陸安然協助。陸安然否決穆川的計畫,隨後回到慶王府,慶王眼看著陸安然沒有拋下他,心中充滿喜悅。

蕭驚雀刺殺穆川失敗後,她前往皇宮告狀,皇上得知蕭映是穆澤所殺,十分生氣。 皇上召見穆澤與陸安然,告知穆澤不要妄想太子之位,又提前準備好毒酒,逼迫穆澤選擇自己喝下毒酒或讓陸安然喝下。穆澤為了帝位,將酒遞給陸安然,此時穆川趕到,將陸安然的酒一撒在地,並接下先前不願接受的兵權,希望父皇能放過陸安然。 

 

《覆流年》結局+番外篇劇情看點3. 皇帝有意將皇位傳給穆川 穆澤心中激起叛變心

穆澤和陸安然因為穆川的到來而逃過一劫,而翊王穆霖得知穆川已經掌握兵權,認為自己和慶王鬥了這麼久,閒散的穆川卻最得龍心。翊王心中十分不滿決心在除夕夜叛變,穆澤得知穆霖要動手,計畫借穆霖之手奪得皇位。除夕夜穆澤進宮前,將府中大小事都丟給陸安然管理,並且布置了她最喜歡的兔子燈,在離開前也告訴陸安然她們的好日子就要到來。陸安然越想越不對勁,在看完帳冊後更是坐實心中猜疑,連忙趕到宮中想要阻止一切並保護穆川。

 

《覆流年》結局+番外篇劇情看點4.穆澤決心奪位卻遭皇帝反將 與穆川訣別死去

穆澤在燃燈大典上趁亂點燃火藥,穆霖被炸死,穆澤以為皇上也因此喪命,讓士兵衝進皇宮控制了眾臣,大臣們迫於當下情形附和讓穆澤登帝,而在此時皇帝卻帶著士兵出現,原來一切都在皇帝的掌握之中。皇帝與慶王爆發爭吵,而此時陸安然則是為了穆川的安危跑了進來,也讓穆澤有機會挾持陸安然。穆澤回到慶王府要帶著懷有身孕的蕭驚雀逃跑,蕭驚雀卻不願辜負蕭氏的忠烈名聲而選擇自盡。當做人質的陸安然,看著死去的蕭驚雀就像是看到前世的自己,與穆澤前世經歷的一切歷歷在目。

陸安然被穆澤挾持,也將所有事情坦白,穆澤說出自己為了試探陸安然留下帳本,而陸安然則是為了上一世的一切復仇。穆澤決心攻城赴死也在所不惜,穆川趕到救下穆澤,皇帝也決定放她走。穆澤來到親生母親被拋屍的枯井旁,祈求穆川可以為自己的母親立塚,並將自己與母親葬在一起。說完便拿出準備好的匕首死在了穆川懷中。穆川悲傷不已,陸安然遠遠看著二人,留下了眼淚。

 

《覆流年》結局+番外篇劇情看點5. 番外篇陸安然與穆川五年後相遇 有情人終成眷屬

第30集大結局,穆澤死後穆川成為太子,而陸安然則是為了撫平這一切所帶來的傷痛,決心離開京城,兩人最後在酒館訣別,穆川深情的告訴陸安然會等她一輩子,《覆流年》正篇也就此完結。而在《覆流年》番外篇,時間設定在陸安然離開京城後的五年。陸安然在各國開發航運,在西羅國交涉成功後回到蘇州爸爸家,聽到蘇州的大家都流傳著太子穆川的好名聲,想起兩人當年的約定,如今穆川依然遵守,兩人卻避不見面又想知道彼此近況,沈家兄妹就成為兩人最好的小信鴿,互相將兩人消息告知彼此。

冬青為了讓穆川和安然兩人相見,決定在哥哥的婚禮上將兩人綁架,逼他們面對彼此,兩人終於相見也互表心意。最後陸安然一句「我不想再錯過你了」與穆川一句「餘生,我陪你度過」,兩人在雨中含情脈脈終於走到了一起。

2022下半年呼聲最高的復仇系古裝陸劇《覆流年》在本周終於完結,隨著邢菲所飾演的陸安然,一起經歷復仇、悔恨和事過境遷的安寧,也看著翟子路帶來不同於以往的演出,如今完結也讓觀眾們大呼過癮,成為今年最令人猜想不透的原創古裝陸劇!而觀眾也好奇詢問到,《覆流年》是否有小說呢?據官方資訊表示,覆流年是原創劇本並非改編小說,故目前沒有小說的消息喔!喜歡《覆流年》的朋友,可以來到MyVideo一刷再刷,並再次觀賞番外篇,看兩人開花結果的甜蜜!

 ▎ 《覆流年》線上看 >> MyVideo 全集+番外篇收錄  

 

 

|延伸閱讀|

▎⠀原創古裝陸劇《覆流年》邢菲重生後再嫁帝王家 展開終極復仇路劇情翻轉再翻轉
▎⠀《沉香重華》結局四大看點劇情心碎+小說版結局 番外篇甜蜜補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