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劇情五大看點 家明醫師正臉曝光 小劉山君感情走向 拍攝取景地點揭曉 第二季製作消息公開!

文 : 2022-06-06

蔡淑臻朱軒洋主演台灣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在上周六迎來大結局第10集第9集最後以颱風天斷橋的意外事故劇情,展開一系列的急診救援活動,第10集陽光醫院全體出動,就連南南灣村居民也來幫忙!在第九集開頭更是講述醫療界的擔憂,以小劉醫師亂入PYG(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餐會開頭,更讓醫療劇的展現更加明顯;不僅講述醫療議題,第十集呈現完美結局,家明醫師真面目、陽光醫院的未來,各角色感情線一一交代,《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完結魅力爆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ep9ep10的五大看點吧!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 >> MyVideo 線上看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MyVideo 線上看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看點1.高屏大橋斷橋為劇情參考 小劉醫師轉捩點

第九集,小劉醫師先是面對恩師老狐狸的離世,不僅備受打擊卻無法流淚,更是買了炸雞和披薩請全村吃,一切都看在眼裡的阿梅婆也前來關心,堅強的小劉醫師最後在阿梅婆的懷抱下痛哭失聲,第九集以「我的眼淚是炸雞和披薩」道盡小劉醫師的辛酸與難過,最後她決定離開將要轉型成為醫美的陽光醫院,在離開的車上山君再次挽留,兩人解開心結之既,卻發現南南灣村唯一對外的橋樑斷了,許多人受傷送往陽光醫院,也再次考驗了陽光醫院的醫護人員。

以曾經發生斷橋事件的「高屏大橋」為故事發想,《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第十集不僅讓小劉醫師克服開刀恐懼,因病患情況危急需要馬上開刀,耳邊陣陣傳來嬰兒的哭聲讓小劉醫師無法開刀,最後她卻以自己的方式戰勝PTSD,對著空氣大罵「你趕快去投胎不要煩我」,改善無法開刀的狀況,看似如同回到以前的開刀機器,但實則是已經超越過往,找到了自己是誰,承擔自己的一切結果,更加往前邁進。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看點2.小劉山君CP及各角色感情線結局

歷經斷橋危機後,陽光醫院的大家改頭換面,不僅院長因為女兒在斷橋上出車禍後改變決定,不再執著於醫院轉型,願意降級成為「診所」和願意留下來的趙醫師一起支撐陽光診所。小劉在結束斷橋事件後,首次與山君面對面真心談話,謝謝山君的付出,但是也坦承自己無法留在南南灣村,她需要去尋找答案,兩人最後的床戲小劉和山君終於有了心靈交流,不僅僅是肉體上的歡愛。山君也受到村民和好兄弟阿亮的鼓勵,決定到外地打拼成為飯店的見習廚師。山君帶著做好的碗糕到手術室外等小劉,也帶上自己的名片,兩人的結局將往好的邁向前進。

住院醫師緹娜和阿鬼兩人決定離開陽光醫院,回到總院,緹娜繼續在外科鑽研,而阿鬼則是到內科努力,阿鬼最後向緹娜告白並且握住她的手,兩人有情人終成眷屬,在門外聽到阿鬼告白的阿亮,則是將準備好的便當丟掉,並且流著淚祝阿鬼幸福,瀟灑退場。

不僅阿鬼和緹娜開花結果,原本在戲中與有家庭的徐醫師搞外遇的護理師小雅,毅然決然分手並且在南南灣村找到自己的幸福,對於徐醫師的糾纏不清,男朋友「阿朴」則是霸氣出現,幫她解決!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看點3.家明醫師真面目 波特王蘇瀅螢幕情侶再現

第十集,白院長下定決心將醫院降級為診所,並且親自看診,不僅白院長留下來,趙家明趙醫師也回來了!原來在第九集因斷橋車禍而造成急診室差點癱瘓,幸虧家明醫師及時趕到幫忙協助,不僅出手相助,也在結束所有開刀後,面對婉君護理師的直球邀約也給出回應,願意和婉君護理師一起共進晚餐!

第十集,家明醫師終於露臉,原來家明醫師的本尊就是網紅波特王,飾演婉君護理師的蘇瀅與波特王曾經在網路上因為「撩妹語錄」影片紅遍全台灣,此次在《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全程無露臉,直到最後才出現正臉的波特王,讓觀眾們都驚呼!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看點4.拍攝景點四散台灣各地 輔大、龜山、龍潭都有痕跡

在週六播出結局後《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也馬上播出幕後紀實花絮,讓大家更加貼近演員,其中更是解密了大家想知道的各種景點,美術指導陳韋中也接受訪問,更是讓大家看到「陽光醫院」的取景,導演也表示因為疫情關係,要借到醫院很不容易,幾乎都是搭景完成,陽光醫院門口形象則是以位於桃園龍潭的「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搭建而成。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看點4.陽光醫院拍攝景點 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

》地點資訊
|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
|桃園市龍潭區三林村清水坑22-2號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看點4.南南灣村拍攝景點 龍潭三坑老街

而在南南灣村村民談天、集會的老街則是由「龍潭三坑老街」為造景,在這裡不僅有第一場山君和小劉的碗糕戲,後來也常常出現在戲裡,是南南灣村的指標之一。

》地點資訊
|龍潭三坑老街
|No. 45號, 老街, 龍潭區桃園市325



最讓人矚目、池王爺所在的「永福宮」也以龍潭永福宮、大溪仁和宮等廟宇混拍而成,想要踩點的觀眾不妨兩間廟宇都可以逛逛,找尋「南南灣村池王爺」的取景痕跡。

》地點資訊
|龍潭永福宮
|325桃園市龍潭區三坑老街66號



》地點資訊
|大溪仁和宮
|335桃園市大溪區埔頂街19號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看點4.老狐狸上課拍攝景點 輔仁大學

除了南南灣村的造景外,重要的手術室則是在龜山租借倉庫所製造出來的,美術組的用心觀眾們都看在眼裡,在網路上也是一片好評。而第八集老狐狸在講堂上講解的教室,則是在輔仁大學進行拍攝,這場戲在《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也是關鍵之一,劇情由歡樂轉為恐怖嚴肅,也是老狐狸最後的一場戲。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幕後紀實 >> MyVideo 線上看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看點5. 第二季籌備中 映後直播超暴走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第一季全數播畢,觀眾們依依不捨外,連作者小劉醫師也在映後直播表示感謝,表示自己對影集版的《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超乎她預期的感動,非常感謝劇組導演和演員,而導演也在映後表示第二季正在籌備中,『人生有三個階段,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小劉已經見過自己了,那第二季就會讓她見見天地吧』,在直播時語帶保留的 賴孟傑導演也成功讓大家好奇,第二季究竟會如何展現。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第一季全數播畢,在這段時間陪伴大家有歡笑有淚水,是另類罕見的醫療喜劇,演員及製作團隊的用心與野心相信大家都看見了,在第二季回歸之前就讓我們一起等待,見證小劉醫師未來的旅程!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MyVideo 全集上架

 

|延伸閱讀|


▎公視《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首播劇情五大看點 蔡淑臻尬小鮮肉朱軒洋 醫療喜劇彩蛋多多演員梅友仁身分是?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小劉恩師「胡P」夏靖庭拜訪原因曝光 Yuri陳怡叡客串白院長女兒名字有寓意?小劉阿君感情危機!

▎《親愛的亞當》三大看點 胡宇威 曾沛慈兩人化學反應爆棚 劇情科幻懸疑孫可芳背台詞到昏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