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首播劇情五大看點 蔡淑臻尬小鮮肉朱軒洋 醫療喜劇彩蛋多多演員梅友仁身分是?

文 : 2022-05-09

公視最新強檔台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在上周六首播後收視成績亮眼,雖然以醫療喜劇作為主打,但是開刀場面絕不馬虎,更有找來專業醫療團隊指導,原著作者小劉醫師劉宗瑀也曾帶著同為業界醫生到拍攝現場指導,為的就是呈現最真實的開刀樣貌。開播後佳評如潮的「女外科」五大看點報給你知!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MyVideo 線上看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ep1>> MyVideo 線上看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 MyVideo 線上看

 

一、《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蔡淑臻飾演超強女外科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劇情講述女外科小劉醫生因為不開刀、不進手術室等原因,被恩師趕到偏鄉分院,而在這個醫療資源不足的鄉鎮,小劉醫生利用自己的技術和隱藏在輕浮外表下熱愛醫術的心改變現況,也漸漸融化她藏在心裡的傷痛。

飾演女主角小劉醫生的蔡淑臻,不僅演出率性、醫術高明的女外科,更是身兼《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製作人,也曾在訪談中提及成為製作人後看戲更加全面。而在戲中表現出色的蔡淑臻,演技備受肯定,在戲中人設不僅要會開刀還要很會吃!在首集,她不僅掃光小吃攤的所有碗糕,更是順手喝掉急診室醫師杜姸的珍珠奶茶,超鮮明的特色和個人魅力讓角色更加可愛,也讓觀眾更想知道,究竟小劉醫師曾經發生什麼故事!

 

二、《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朱軒洋身兼多職是全村的希望?

朱軒洋在戲中飾演南南灣村的守護神「池王爺」靈媒阿君師,但是阿君師不僅在池王爺底下做事,更是在村裡身兼多職,不管在小吃攤、便利商店都能看見他的身影,而他在村裡不僅是心靈上的支柱,也是全村的好朋友,幫助村民處理大小事。朱軒洋一出場就和小劉醫師結下不解之緣,在第二集更是將小劉醫師帶回家,蔡淑臻與朱軒洋的化學反應太強,在KTV的戲使人臉紅心跳,期待後續兩人的發展。


三、《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插曲、主題曲超動人

在預告釋出後就讓網友瘋狂敲碗「主題曲是什麼歌?」來自「樂團那我懂你意思了」作品〈沒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片尾則是由有著療癒歌聲的柯泯薰作品〈陌生的瞳孔探險〉。不僅在片頭、片尾曲讓人感受到《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用心外,第一集小劉醫師在KTV買醉,大唱董事長樂團〈新男性的復仇〉,對照第二集小劉醫師和阿君回家後的脆弱感讓故事更加立體。

而在KTV的那場戲,更是可以看到屬於導演的小彩蛋,當小劉醫師在大唱『想起哩的暗瞑』時,可以看到牆上有導演賴孟傑先前的作品《陪你很久很久》標準字霓虹燈,導演則是在直播時說「那是因為預算不足,只好拿來使用啦!」


四、《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梅友仁」飾演家明醫師

只見其名其背影卻不見其真人的「家明醫師」,也是《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看點之一,在陽光醫院一間扛起多重責任,並且充滿愛心,在急診的無名氏病人也進行照護並且願意幫忙負擔責任。也因為他如此善良和盡責,讓護理師婉君常常掛在嘴邊,甚至想要邀約他共進晚餐,卻被家明醫師的「鐵壁」一一拒絕,更讓人好奇他的真實身分。在演員表上以「梅友仁」演出的家明醫師,究竟是什麼角色呢?導演賴孟傑也在首播結束後的直播表示「家明醫師可以是一個人也可以是很多人」如同隱喻站在醫療崗位上的每位盡力付出的醫師們,導演語帶保留,想要知道家明醫師的故事只能繼續看下去了!

 

五、《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疫情時代拍攝醫療劇不易 製作組自建手術室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原在五年前就決定開拍,而在經過一連串的努力終於要開拍後卻遇上疫情,也因為疫情爆發借醫院拍戲的難度增加,製作團隊不僅在各地奔波借醫院、病房拍攝,更是自己打造出一個手術是,也讓顧問們嘖嘖稱奇表示完整度如同可以動刀!《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為還原原作真實度, 在龍潭、Xpark等地進行實景拍攝,製造出書中裡的鄰居們親近相互無距離的老街、海生館等劇情。

2022最有趣的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將在每周六晚間播出,MyVideo也將在每週六晚間10、11點更新最新集數,絕對不要錯過今年最有質感的台劇之一!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MyVideo 線上首播

 

|延伸閱讀|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劇情五大看點 家明醫師正臉曝光 小劉山君感情走向 拍攝取景地點揭曉 第二季製作消息公開!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五大看點 播出時間 劇情介紹 角色解析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小劉恩師「胡P」夏靖庭拜訪原因曝光 Yuri陳怡叡客串白院長女兒名字有寓意?小劉阿君感情危機!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緊跟醫界議題 醫療糾紛、醫院轉型醫美 池王爺親自阻擋?緹娜與小劉醫師槓上 李進良驚喜客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