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7部日韓陸美醫療神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謝謝你醫生》

文 : 2023-05-11

醫療主題一直都是各國戲劇火熱的題材之一,圍繞著醫師、護理師、患者以及家屬等不同立場的角色,在醫院這個既冰冷又溫暖的地方講述著一個又一個特別的故事。而各國的醫療劇也運用不同的角色視角來探討醫護人員的困境或是醫療訴訟等議題,成功帶給觀眾不同的體驗!

▎醫療劇線上看>>MyVideo 收錄

7部醫療劇推薦

推薦1、《浪漫醫生金師傅3》《浪漫醫生金師傅2》韓國醫療系列神劇

推薦2、《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改編自小劉醫師同名小說

推薦3、《派遣女醫X》日本經典醫療劇 目前已更新至第7季

推薦4、《旅行護理師》以護理師角度講述日本醫療職場

推薦5、《謝謝你醫生》 改編自小說《ICU48小時》

推薦6、《天才女醫生:度吉》天才醫生的未來之路

推薦7、《住院醫師》緊張刺激的美國經典醫療劇

—以下為正文內容—

繼前兩季創下高人氣與好口碑,《浪漫醫生金師傅3》終於將在下週五接檔《模範計程車2》播出,並且同步於Disney+串流平台上架,已經有相當多的劇迷雀躍不已非常期待!小編先精選7部也是相當精彩的醫療劇,包含陸劇與美劇,在《金師傅3》開播前先追起吧!

醫療劇 韓劇推薦1、

《浪漫醫生金師傅3》

播出平台:Disney+

▲圖片來源:Disney+

韓石圭安孝燮李聖經原班人馬回歸主演的《浪漫醫生金師傅3》,延續前兩季的故事發展,劇情講述在首爾擁有極高聲望的金師傅,放下在首爾知名醫院坐擁的金錢和名譽,隻身前往位置偏遠的石垣醫院行醫。開播前已經陸續傳出許多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包括第一季主演的柳演錫特別出演回歸、韓石圭的初戀情人金憓秀也可能會回來客串!

醫療劇推薦 韓劇

《浪漫醫生金師傅2》

播出平台:MyVideo、Hami、LiTV、愛奇藝、friDay影音、KKTV


▲圖片來源:MyVideo

 

李聖經的最新作品《原來這就是愛啊》才剛完結,為了避免劇荒,李聖經代表作之一《浪漫醫生金師傅2》也值得一看,劇情以偏遠的石垣醫院為背景,描述圍繞在「怪物型天才」金師傅(韓石圭 飾)與與新進醫生徐宇鎮(安孝燮 飾)、車恩彩(李聖經 飾)這三人間所發生的醫生故事。第3季也將於下週(4/28)開播,由第二季原班人馬回歸,還沒看過1、2季的劇迷們趕緊先看起來吧! 

▎浪漫醫生金師傅2>> MyVideo 免費看

 

醫療劇 台劇推薦2、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播出平台:MyVideo、LINE TV、Hami


▲圖片來源:MyVideo

 

改編自小劉醫師的同名小說,由蔡淑臻與朱軒洋主演的《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是一部醫療喜劇,描述一位堅持不開刀的女外科醫生帶著傷痕累累的秘密,自我放逐到到偏鄉醫院後,遇到種種令人眼界大開、啼笑皆非的醫療百態。《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開播以來收視亮眼,官方也正式宣布好消息,證實第二季正在籌備中。

▎村里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MyVideo線上看

 

醫療劇 日劇推薦3、

《派遣女醫X》

播出平台:MyVideo、LiTV、Hami、FriDay影音、KKTV


▲圖片來源:MyVideo

 

由米倉涼子主演,講述帝都醫科大學第三醫院外科突然有3名外科醫生離職,院方找了派遣醫生「大門未知子」來遞補空缺,並宣稱她能一人抵三人的缺。但未知子對於大學醫院內的繁文縟節一切不予理會,堅持不巡房、不加班、不做行政雜務,讓其他外科醫生對她頗有微詞。不過未知子高超的手術技術及她的名言:「我絕對不會失敗的」卻讓同事漸漸的信任她。《派遣女醫X》目前來到第7季,雖然劇情已經相當公式化,但每一季仍都創下亮眼收視。

▎派遣女醫X>> MyVideo線上看

 

醫療劇 日劇推薦4、

《旅行護理師》

播出平台:MyVideo、Hami、friDay影音、KKTV


▲圖片來源:MyVideo

 

《旅行護理師》以護理師的角度拍攝出日本的醫療職場生態,講述在美國從事自由護理師的男主角那須田步(岡田將生 飾)回到日本後,與充滿謎團的資深護理師九鬼靜組成了組成凹凸搭檔,一邊鬥嘴一邊拯救性命,並且試圖改變日本醫療職場的階級制度與文化,期待人們能夠更尊重護理師及其工作內容。本劇由《派遣女王》中園美保擔任編劇,演員陣容也非常華麗,除了岡田將生與中井貴一主演外,還找來菜菜緒與安達祐實一起飆戲,在日本創下極高收視率!

▎旅行護理師>> MyVideo線上看

 

醫療劇 陸劇推薦5、

《謝謝你醫生》

播出平台:MyVideo、Hami、LiTV、愛奇藝、KKTV


▲圖片來源:MyVideo

 

《謝謝你醫生》楊冪白宇主演,改編自網路小說《ICU48小時》,劇情講述兩位技術高超的醫師在EICU(急診重症監護室)救治一個又一個危急的患者,與病人們一起經歷生離死別,拼盡全部力量,守住生命保衛戰的最後一道門。劇情上演醫院百態,不少金句台詞更是觸動人心,值得劇迷們省思。

▎謝謝你醫生>> MyVideo線上看

 

醫療劇 美劇推薦6、

《天才女醫生:度吉》

播出平台:Disney+


▲圖片來源:Disney+

 

講述16歲的神童拉赫拉”杜吉”卡米阿羅哈醫生努力同時面對她才剛開始嶄露頭角的醫生生涯,與身為青少女的日常挑戰。在醫院裡,拉赫拉的天分讓病患與同事們都感到驚訝不已,在日常生活中則是與好友一起拍抖音或是討論暗戀對象,拉赫拉在眾多的親朋好友關心與支持下,決心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醫療劇 美劇推薦7、

《住院醫師》

播出平台:Disney+


▲圖片來源:Disney+

 

故事主要圍繞在醫院裡的實習醫生、住院醫生以及主治醫生,他們面對千萬種的疑難雜症,須克服各種人情冷暖與醫學界的殘酷困境。劇情充滿戲劇張力,也展示出醫療人員的辛苦和奉獻,使劇迷們無不感到緊張、激動和感動,成為經典的醫療美劇之一。

 

▲ 本文轉錄自match生活網:【Match追劇觀察室】《浪漫醫生金師傅3》4/28於Disney+首播,韓石圭、安孝燮、李聖經原班人馬回歸 盤點7部各國經典的醫療神劇

 

|延伸閱讀|

▎醫療神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回歸 第二季劇情延續 安孝燮、李聖經一吻定情
▎《謝謝你醫生》醫療職人劇 播出時間、角色劇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