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別鬧了》賈靜雯、柯佳嬿演技突破6部推薦影劇:《想見你》《我們與惡的距離》都是叫好叫座!

文 : 2022-08-01

真人真事改編Netflix台劇《媽,別鬧了》成為近期熱門台劇焦點,劇情講述六旬的母親(比莉 飾)在喪偶後尋找第二春,讓兩個女兒擔心不已,由此各自展開荒謬、又哭又笑的尋愛之旅。飾演比莉姐兩位女兒的賈靜雯柯佳嬿,都是近年大放異彩的女演員。賈靜雯去年以電影《瀑布》拿下金馬影后,柯佳嬿則是以2022年紅遍亞洲的《想見你》,再度拿下金鐘視后。兩位女演員此次同台飆戲,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觀影體驗,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兩位女演員的必看作品吧!

▎第58屆金馬獎 >> 最佳女主角 賈靜雯/《瀑布》

(圖/翻攝自 媽別鬧了 臉書)

1.《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飾演痛失愛子的新聞媒體人

《我們與惡的距離》是賈靜雯睽違15年重返台灣電視劇首部作品,她飾演電視台副總監宋喬安,因喪子之痛,而變得冷漠、自責且成天酗酒。性格也變得尖銳,對身旁的人都十分冷淡,也對女兒漠不關心。賈靜雯演出喪子之痛的母親,家庭也因為突如其來的事故失溫,與丈夫兩人分道揚鑣。賈靜雯在睽違多年重返電視劇,並且表現亮眼,拿下第54屆金鐘最佳女主角獎。

(圖/翻攝自 我們與惡的距離 ig)

賈靜雯在戲中以十分堅強的形象著稱,前期以工作為重心,不僅打扮上透露出成為事業女強人的冷酷,在後期也因為心裡創傷慢慢回復,性格變得溫柔。兩者對比成為整部戲的一大看頭之一,並且在戲中與飾演丈夫的溫昇豪對戲,被視為最令人心痛的場景之一。

 

2.《寒蟬效應》賈靜雯演出替丈夫打官司壓力極大的律師

寒蟬效應》故事講述四位女人在偶然一件事情的機緣下,彼此有了交集而相聚,於是這四個女人便發展出各自面對的愛情之中的現實殘酷、紛爭糾鬥與追尋幸福的一段歷程。在電影中,賈靜雯飾演丈夫的辯護律師。為了守護家庭,不僅面對職業道德、家庭幸福等多重心理拉鋸,演出事業上堅強但內心柔弱的職業婦女。

寒蟬效應》由賈靜雯、徐若瑄、戴立忍、郭采潔、黃遠及周幼婷,多位實力派演員齊聚一堂。其中賈靜雯、徐若瑄兩人更是在法庭裡共同飆戲,直到最後都無法確定電影會如何發展,在道德及職業上的拉扯更是成為當時討論焦點之一!

▎《寒蟬效應》>>MyVideo 線上看

賈靜雯自2019拍攝《我們與惡的距離》後,再次重返台灣觀眾眼前,不僅接連拍攝《罪夢者》、《瀑布》等年度熱門影視作品,在《媽,別鬧了》中演出陳如蓉,是一位國文老師兼言情小說家,在現實生活中卻是戀愛絕緣體,在戲中角色形象樸素,妝髮甚少,更是展現他驚人的演技實力。

 

3.《小資女孩向前衝》柯佳嬿演出小資女形象深植人心

柯佳嬿早在電影《艋舺》中表現亮眼,而在電視作品上更是一部接著一部。在《比賽開始》,她與李國毅搭檔成為球隊的心靈支柱;在《小資女孩向前衝》裡,飾演刻苦耐勞的小資女沈杏仁,並且與邱澤成為當年最紅的螢幕情侶檔。隨後又與邱澤再次搭檔《必娶女人》拿下金鐘視后寶座。

在《小資女孩向前衝》飾演沈杏仁,從小在母親教育下養成腳踏實地的規矩個性。擁有強烈的道德感,她不推託、不卸責,永遠比別人多一分付出,堅持一步一腳印,用自己的方式打拼。也因此深深吸引了唯我獨尊的富二代秦子奇。

▎《小資女孩向前衝》線上看 >>MyVideo 全集上架

 

4.《目擊者》柯佳嬿成為事件關鍵人物

目擊者》講述衝勁十足、富有野心的社會線記者小齊,在報導一則事故車還魂新聞時,意外發現9年前一宗肇事逃逸命案並不單純,雖然提案不被長官邱哥重視,但相信直覺的小齊找上菜鳥警員阿緯幫忙,並說服女主管Maggie聯手調查當年的真相。

柯佳嬿在《目擊者》飾演九年前肇逃事件的受害者,也是唯一的生還者,並且有不可告人的祕密,本在真相要水落石出之際又再次失蹤。被譽為當年最燒腦的國片之一,柯佳嬿也成為電影裡個關鍵角色,也是她早期少數接演驚悚恐怖類型的作品。

▎《目擊者》 >>MyVideo 線上看

 

5.《想見你》柯佳嬿一飾兩角再封金鐘視后

紅遍亞洲各地的《想見你》,由柯佳嬿一飾兩角,飾演性格迥異的黃雨萱、陳韻如。劇情描述2019年的黃雨萱在失去交往多年的男友王詮勝後,憑藉著思念回到1998年、靈魂穿越成為另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陳韻如,並遇到和她逝世的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李子維、以及默默守候陳韻如的莫俊傑,在種種謎團和複雜交錯的時空之中,嘗試改變過去和未來的命運。

這是柯佳嬿二度與編劇簡奇峯、林欣慧合作,柯佳嬿也曾在訪談時表示自己非常喜歡《想見你》認為兩個角色(黃雨萱、陳韻如)都有讓人心疼及喜歡之處。關於戲劇裡的自我認同議題,也成為《想見你》的焦點之一,在2020年引起台劇熱潮,並且再次拿下視后寶座。

▎《想見你》線上看 >> ⠀MyVideo 全集上架

 

6.《你的情歌》柯佳嬿挑戰治療情傷的鋼琴老師

在演出電視劇後,柯佳嬿於2020年再戰電影與傅孟柏演出動人愛情電影《你的情歌》。故事講述音樂老師余靜慘遭未婚夫劈腿,為了治療情傷流浪到花蓮;而流浪教師邢致遠被調往偏鄉學校,他把歌唱選秀當作自己教育事業的跳板,因緣際會下,找來了天生好歌喉的學生李東朔及他的麻吉們組成樂團,並請來余靜指導,開始勇闖一年一度的歌唱選秀大賽!邢致遠和李東朔,都被溫暖善良的余靜深深吸引,三人的關係糾葛也正式展開。

柯佳嬿飾演被劈腿的音樂老師,在心靈受創之際,她遠赴花蓮教書,希望藉機整頓心情,將受傷的自己一片片拼湊回來,沒想到卻面臨更難解的愛情新習題。

▎《你的情歌》 >> MyVideo 線上看⠀

以上6部由《媽,別鬧了》雙姝演出的影劇,大家快來一次搜刮她們的各種樣貌吧!也讓觀眾期待她們將繼續帶來怎樣的作品,為她們加油!

▎更多賈靜雯作品線上看 >> MyVideo 精選
▎更多柯佳嬿作品線上看 >> MyVideo 精選

(圖/翻攝自 媽別鬧了 臉書)

 

|延伸閱讀|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部結合台灣文學戲劇 繼植劇場後王小棣導演再攜手導演群創優質台劇(下)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5部必看影劇:《金牌救援》《布拉姆斯》都是叫好叫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