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電影節影帝!莫子儀的角色人生

文 : 2020-07-16

2020台北電影獎的得獎名單出爐,莫子儀以《親愛的房客》獲得影帝殊榮!其實戲齡很久的莫子儀早在2000年開始就入圍過5次金鐘獎,卻都與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角獎擦身而過,在2018年第53屆金鐘獎上,莫子儀甚至以《台北歌手》獲得了戲劇節目編劇獎!今年,終於以演員的身分拿下他的第一座影帝!在頒獎台上時,莫子儀笑稱:「我要把獎座供在我家的神明桌上!感謝莫家的祖先!」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位新出爐的影帝過去的足跡吧!

 

|莫子儀 個人小檔案|

英文名:Morning Mo

生日:1981年6月23日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主修表演,1996年開始參與劇場與影像演出至今,作品橫跨舞台、電視與電影。分別以2013年的《罪美麗》、2018年的《台北歌手》入圍金鐘獎男主角獎。2017年出版文字創作集《失眠的人》,並改編成音樂劇演出。2018年以《台北歌手》獲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2020年以《親愛的房客》獲第22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最遙遠的距離》失戀的錄音師小湯

2007年已是劇場一哥,卻沒有太多大螢幕經驗的莫子儀,受林靖傑導演的青睞,與金馬影后桂綸鎂合作,飾演一名被交往五年的女友分手、獨自一人前往台東,一邊錄音一邊追尋愛與自我的錄音師小湯。莫子儀以動人的演技,呈現出失戀後生活頓時無以為繼的心情。

 

《一個夜晚》裡的流氓老大Mark

揮別以往的小生形象,莫子儀在《一個夜晚》裡飾演流氓老大Mark,台式品味的穿搭、凶狠的眼神和冷酷的行徑,突破觀眾既定印象裡的莫子儀!

 

《相愛的7種設計》外表時髦、骨子裡相當癡情的設計主管霸子

莫子儀在《相愛的7種設計》裡與許瑋甯搭檔演出,飾演一名外表看起來吊兒啷噹,內心卻是個癡情漢的設計公司主管—霸子,展現出與平時沉默寡言截然不同的魅力,讓人看見莫子儀不同以往的洗鍊演技。

 

《愛琳娜》裡的地方政治世家小開Kevin

《愛琳娜》裡的莫子儀是一位仗著老爸呼風喚雨的地方政治世家小開,與陳怡蓉飾演的愛琳相識相戀。這場愛戀一度讓放浪形骸的Kevin覺得找到了生命的港灣,然而當愛琳懷孕,他卻礙於老爸對媳婦應門當戶對的期待,而不敢負起責任、龜縮逃避。莫子儀以令人肯定的演技,演出一名表面威風、私下懦弱逃避的男子,一新觀眾耳目。

 

▼    戲路多元的莫子儀,在獲得影帝殊榮後,即將推出新戲《追兇500天》,部分劇照已釋出,莫子儀又會為我們帶來怎樣精采的演出?與小編一起敲碗期待吧!

 

 

圖片來源:網路、myVideo本站、《相愛的七種設計》臉書粉專、《愛琳娜》臉書粉專、《追兇500天》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