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發威,《婆婆》《做工》《想見你》強勢霸榜|myVideo 2020 年度戲劇榜

文 : 2020-12-22

2020 年即將邁入尾聲,雖然這是個相對艱辛的一年,但我們終將走過,並迎來充滿希望的 2021 年。

這一年來,myVideo 的好劇也陪伴了大家度過種種時刻,究竟有那些戲劇成為大家心目中放鬆追劇的首選呢?

myVideo 2020 年度戲劇榜出爐,前三名皆由熱門台劇強勢拿下,並由刻畫家庭議題的年度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榮登冠軍。改編自作家林立青散文集的《做工的人》同樣受到觀眾熱烈支持,奪下亞軍。第三名則是榮獲金鐘 4 項大獎的愛情穿越劇《想見你》。此外,由新科北影、金馬影帝莫子儀主演的《追兇500天》也擠進年度前十。

 

想知道還有哪些口碑韓劇、話題陸劇跟強檔英美劇上榜了嗎?以下就讓我來為你一一揭曉!

 

▎⠀🏅TOP 10 — 追兇500天

 

橫跨五百天的連環命案 藏著一個愛的秘密….

由金馬影帝莫子儀飾演的阿強,是分局偵查隊破案率最高的隊長,觀察力記憶力一流,然而他個性偏執、有話直說,還有情緒失控的問題,而且總把時間留給工作,結婚4年的老婆小涵受不了他總把家裡當旅館,堅持離婚。

於此同時,阿強接到一個案子:一年前,經營上佃簡餐咖啡的老闆阿力離家後再也沒回來,隨身攜帶的相機包被人發現在淡水海邊,報案的妻子美茹表示阿力有憂鬱症,擔心他尋短,婆婆華姐卻判斷阿力不會自殺。 這個案件到底是自殺?還是謀殺?如果是謀殺的話,兇手又會是誰呢?

 

 

▎⠀🏅TOP 9 — 荒唐分局 第七季

 

一名市議員差點被暗殺後,傑克領導眾人展開一次追捕行動…。 與此同時,霍特與新搭檔黛比共事時,還得適應讓他穿上新制服的職位。替代霍特的人選為了打好關係,試著邀請傑克和分局隊員們參與在她家舉辦的晚宴?!

小而精美的喜劇影集,講述發生在紐約警局布魯克林 99 號分局的荒唐小事,看似笑鬧,卻又在每集的歡笑聲背後放了引人思考的議題。首季播出便引發熱烈回響,並一舉榮獲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類電視影集,影集爆紅也順勢捧紅了劇中主角安迪山伯格。

 

 

▎⠀🏅TOP 8 — 追殺夏娃 第三季

 

講述英國軍情五處的一名女幹員——夏娃波拉斯特里,致力於追查一名有心理疾病的女殺手薇拉內爾,隨著調查的深入,兩人之間漸漸產生出一種特殊的關係,並牽連出軍情六處、暗殺組織「十二門徒」(The Twelve)等多方力量的故事。

少見以兩名女性為主角的英國諜報類驚悚電視劇,主角之一的吳珊卓,憑藉兼具幽默的精湛演出,榮獲金球獎戲劇類影集最佳女主角肯定。

 

 

▎⠀🏅TOP 7 — 金牌救援:Stove League

 

此劇講述一個曾讓很多球隊重生的男子,到了常年排名倒數第一的職業棒球隊  Dreams 擔任新團長,在冬天讓熟悉失敗的腐敗球隊重新成長的故事。

劇情以棒球作為題材,但不將焦點放球場上,而是從背後經營的球團切入。獨特的觀點與題材,少見地吸引了龐大的男性受眾。本劇也榮獲韓國百想藝術大獎最佳電視劇殊榮。

 

 

▎⠀🏅TOP 6 — 以家人之名

 

三個沒有血緣關係、在原生家庭遭遇過不同傷痛的孩子,機緣巧合下湊在一起成為了兄妹。大哥凌霄、二哥賀子秋、妹妹李尖尖在兩個爸爸的撫養下相互扶持、共同成長。高中畢業後,兩個哥哥回到了自己的原生家庭,一邊是彼此認定相互珍惜的新家人,一邊是無法選擇但關係淡漠的親生父母,他們在兩個家庭中迷茫徘徊。

九年後,哥哥們回到了新家人身邊,三人終於團聚,但由於原生家庭造成的心理問題仍如影隨形。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他們該如何解決……?

未來的路還很長,他們將以家人之名,彼此珍惜地走下去。

 

 

▎⠀🏅TOP 5 — 福斯特醫生 第一季

 

事業有成的女醫生福斯特,看似生活一切幸福美滿,卻意外發現丈夫外遇,她的生活就此改變,但她並無失去理性,而是冷靜蒐證計畫報復,她能如願讓可恨的小三得到教訓嗎?

本劇為話題韓劇《夫妻的世界》的原著IP,劇情同樣曲折,報復手段也不遑多讓!

 

 

▎⠀🏅TOP 4 — 浪漫醫生金師傅2

 

以偏遠的石垣醫院為背景,描述了兩個天才醫生懷疑人生的「努力型的天才」、不相信世界有幸福的「天生手術天才」,以及「怪物型天才」金師傅,這三人將展開一場領悟人生與何謂真正幸福、真正醫生的故事!

 

 

▎⠀🏆TOP 3 — 想見你

 

年度強檔話題台劇,由金鐘影后柯佳嬿、劇壇黑馬許光漢主演,兩人分飾兩角,展開一場穿越時空的戀愛。

戲劇將時空穿越題材以愛情片作為包裝,並揉合校園霸凌等議題。巧妙的時空穿越劇本,自開播便引發熱烈討論,是近年少數爆紅的偶像劇。柯佳嬿憑藉本劇在金鐘二度封后,男主角許光漢也因此聲名大噪。完整細膩又兼具娛樂性的劇情,榮獲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最佳劇本等大獎。

 

 

▎⠀🏆TOP 2 — 做工的人

 

鐵工兄弟阿祈、阿欽和板模工昌仔、怪手阿全,幾個懷抱發財夢的好友,在工地裡搬演一場又一場荒謬搞笑的發財戲碼,這些古怪夢想述說著這群人面對的各種困境。他們發夢、夢破、滿腔熱血再來一個…..以噗嚨共精神在塵土中不敗向前。 從這塊地轉那方圍籬,幫人做工蓋房,卻只能望樓興嘆。有著各種人生難題的他們,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活著,只是再怎麼樂觀,如果期待的一直事與願違,還能怎麼撐下去?

改編作家林立青同名暢銷書,首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劇集。新加坡影帝李銘順苦練台語,大嘴巴成員薛仕凌展現驚艷演技,還有超強新人曾敬驊連袂演出,強勢問鼎明年金鐘獎。

 

 

▎⠀🏆TOP 1 —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小鷗一嫁進蘇家,公公跟老公就相繼掛掉,命運還逼得她跟婆婆越走越近。

夫家的餅舖珍賀齋面臨關門的命運,婆婆想依靠三子一女度過晚年。小鷗假裝事不關己,卻陸續聽到兒女像詐騙集團訛詐婆婆的養老金,沒想到卻激起她的同情心,想幫婆婆一把。落到無家可歸的彩香急需幫助,但援手來自於這不得她疼的媳婦,她又拉不下臉。經由烘焙師發貴的巧妙牽引,小鷗跟彩香約定不以婆媳關係,而以事業夥伴的身份聯手拯救珍賀齋。

小鷗幾經嘗試,決定以鳳梨酥來重振家風。辛辛苦苦終於讓事業有了起色,不料那些在台北的詐騙集團又蠢蠢欲動,打算回來分享這塊大餅。小鷗要如何克服蘇家複雜的人際關係,完成亡夫跟自己創業夢想?

 

▎⠀來 myVideo 2020 年度排行榜,看片還抽「金馬 57」限量好禮!
>> https://www.myvideo.net.tw/event/myVide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