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力挺華劇! 金馬創投會議首設「myVideo 劇集創意獎」 《我的意外女兒》成為首位得主 抱走50萬元獎金

文 : 2020-11-19

華語影壇規模最大的影視投資媒合平台「金馬創投會議」,昨(18)日在臺北文創大樓14樓文創會所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共頒發10項大獎,總獎額高達新台幣450萬元。有鑑於近年華語劇集蓬勃發展,越來越多電影人投入劇集製作,台灣大哥大myVideo獨家在金馬創投會議首設華語劇集(Series)獎項,由李青蓉導演的《我的意外女兒》獲得「myVideo 劇集創意獎」,抱走50萬獎金!

  邁入第14年的「金馬創投會議」,在台灣和國際影壇有不少斬獲。歷年入選企劃不只類型豐富,更不乏跨國合作的成功案例,今年金馬獎大放異彩的劇情長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無聲》、台灣大哥大共同投資出品的《怪胎》等,都是在金馬創投會議催生之下完成的華語佳作。今年,台灣大哥大myVideo創本土OTT影音平台之先河,在金馬創投會議首設劇集現金獎,吸引上百件企劃報名,最終13件企劃競逐「myVideo 劇集創意獎」,包括金馬獎得主陳果、程偉豪、傅凱羚、王登鈺,香港金像獎得主黃綺琳,金鐘獎得主林君陽、陳慧翎、傅天余、吳洛纓、姜瑞智、曾英庭、詹傑的企劃都在名單之列,競爭相當激烈。

  經過嚴格的評選,《花甲男孩轉大人》導演李青蓉憑藉新作《我的意外女兒》成為「myVideo 劇集創意獎」的首位得主,故事聚焦一個大男孩、一個大女人,與一個小鬼頭,共同經歷的一趟獨特旅程。台灣大哥大表示,近年華語劇集的能量非常強大,像是myVideo投資的台灣原創戲劇《76号恐怖書店之恐懼罐頭》、《做工的人》、《誰是被害者》、《違反校規的跳投》、《追兇500天》等都深獲好評,為了讓有潛力的企劃可以走得更快更穩,特別為華語劇量身設立「myVideo 劇集創意獎」,以期創造更多繁榮影視環境的機會。

  金馬創投會議精彩落幕後,華語影壇的年度盛事「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本月21日(本周六)隆重登場。台灣大哥大為金馬獎唯一合作的電信商,當天下午17:30起myVideo提供高畫質獨家直播,LINE TODAY共同轉播,從星光璀璨的紅毯到精彩可期的頒獎典禮,透過手機、電腦,電視皆能全程線上免費觀看 >https://www.myvideo.net.tw/event/GH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