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了轟動全球的《捍衛戰士》,不幸卻從此降臨?(上)|無影無蹤

文 : 2021-07-05

「我現在可是又老又胖,看起來與我的年齡相稱。但這可不是這部電影想要的。」當被問到是否會在《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 2021)回歸出演,已經年過六十的凱莉.麥姬莉絲(Kelly McGillis)坦率回道。

凱莉比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年長五歲,在《捍衛戰士》(Top Gun, 1986)當中連袂主演時,羨煞眾人,成為全球最火紅的銀幕情侶。然而,一隔三十年,這部賣座大片的續集消息傳出,狗仔卻也拍下了數張凱莉的近況照片。凱莉知道外界會如何嘲弄她的外貌與身材,於是主動向媒體「自嘲」,同時暗諷,自己現在的樣子顯然不符合好萊塢的主流價值。

一方面,穩居好萊塢一哥地位湯姆.克魯斯雖然年近六十,卻讓人不禁想起他在《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1994)中出演的吸血鬼,幾乎長生不老。

許多人會就此解釋,這是男女生理上的差距,也是無可奈何。但好萊塢長期以來讓中年大叔配年輕女子的傳統,卻也早已令人詬病,畢竟這往往與現實脫節,也讓中年的優秀女性演員演出機會大大減少。以至於在現實生活中,同樣也是大叔的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帶著白髮女友走上紅毯時,反而像是一個奇聞一般成為討論焦點。

在 2019 年的一次訪談,當記者問及凱莉《捍衛戰士》劇組有沒有主動聯繫她時,得到的回應是「完全沒有」,就連參加首映等系列活動的邀約都沒有。凱莉說即便邀了,她也得要評估一下自己有沒有時間配合(相當於婉轉的拒絕)。她自己甚至沒有看過預告片,也老實承認自己不太想看屆時上映的續集,因為那不是她最在乎的事。不過她卻對阿湯哥在片中的「新歡」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表示祝福。

即便珍妮佛.康納莉還是比阿湯哥年輕八歲之多。但不得不說,好萊塢算是有了一點進步,終於不是再找小妹妹來跟大叔配對。

▎⠀《捍衛戰士》 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j2kl9

這時,許多人可能以為凱莉是因為沒有得到任何知會,所以才幾乎說不出什麼好話。但實際上,即便當年《捍衛戰士》立刻推出續集,她也不會接演。因為這部片幾乎成為了她一生的包袱。

回顧當年出演的這部經典之作,凱莉很坦然地說,這個演出經驗與「表演」無涉,她更像是在演出一個「卡通人物」。在此之前,她以《證人 Witness》(1985)提名英國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以演技派演員姿態竄出。在遇上《捍衛戰士》的邀約時,凱莉很果斷的拒絕,因為她不想要讓自己好不容易建立的銀幕形象一下變成帥哥旁的香豔女郎,但經紀人卻說「這由不得妳」,因為她與派拉蒙有合約在身……。


【主演了轟動全球的《捍衛戰士》,不幸卻從此降臨?】未完待續……


▲ 本文轉錄自 無影無蹤 粉絲專頁  

 

主演了轟動全球的《捍衛戰士》,不幸卻從此降臨?(下)


▎⠀《捍衛戰士》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j2kl9

|延伸閱讀|

▎⠀湯姆克魯斯《捍衛戰士:獨行俠》影評:世代交替下永遠年輕的戰士
▎⠀金球獎影后羅莎蒙派克的婚姻價值觀「現代人對伴侶有著可笑的期望」
▎⠀你絕對看過他,《水底情深》《羊男的迷宮》中不只是怪物的道格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