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 3大解析:關係修復、瑞瑪席丹戲名意義

文 : 2023-01-09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由林予晞温貞菱瑞瑪席丹共同主演講述人人稱羨的同志婚姻,宣和佑潔育有一女,但是力求完美的佑潔竟然與第三者外遇,這段感情該如何是好?《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不僅探討從外遇開始後的感情變化,在面對生活的柴米油鹽與不可抗拒的致命吸引力,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三大解析,帶你理解結局的最終選擇!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 電影版>> MyVideo 線上看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解析1、抱石與BOB大數據的寓意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以大量的暗喻及隱喻讓觀眾看見兩人的感情,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有像歪斜。《沙之書》承接該系列以科技輔助婚姻,而這次將以「大數據」掌控生活。「BOB命運事件簿」以169種命理預測加上用戶個人資料數據分析,推敲出用戶一周的生命預測,最多可以預測到一年左右,也成為片中風靡世界的APP。十分相信BOB的宣與不想使用BOB的佑潔,兩人在個性上截然不同,成為伴侶後互相包容彼此建造愛的小屋。

而在《沙之書》另一個看點則是「抱石運動」,抱石運動在無任何輔助器的幫忙下,兩人必須徒手靠著彼此爬到頂端。而看似默契十足的兩人,卻在攀爬發生摩擦。力求完美的佑潔與隨興的宣,兩人以抱石運動帶出兩人的性格不同,在生活作息上的差異,讓佑潔困在柴米油鹽之中。而當她在咖啡廳遇見「Aasta」,兩人互相吸引展開秘密戀情。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解析2、瑞瑪席丹角色名字暗喻

飾演佑潔外遇對象的瑞瑪席丹,在《沙之書》裡的角色名叫「Aasta」,編劇也在訪談中表示,Aasta的名字另有巧思,英文名字Aasta有著星星的意思,也是暗喻著主宰人類命運的星象。在Aasta身上,佑潔感受到奔放與自由是她亟欲擁有,卻不可而得。而Aasta與佑潔在咖啡廳的相遇,並非首次相遇。兩人在過去曾在同一個攀岩夏令營相遇,也是從那之後,佑潔開始喜歡抱石運動,Aasta的出現如同是遇到她的靈魂伴侶,兩人開始祕密的戀情,直到被宣發現,這段關係也未曾停止。

宣面對生活的隨心所欲和在面對婚姻生活的隨興,給佑潔壓力,每一次回到亂哄哄的家都是一次深呼吸;Aasta的出現如同帶給她新的視野。兩個因素相輔相成,成為驅使佑潔外遇的最終原因,但是佑潔所追逐的是Aasta所帶來的自由空氣,還是她這個人呢?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解析3、結局的修復關係 展開婚姻的另一種可能

「我們可以修好的」,雖然《沙之書》對於修復關係的「撇步」隻字未提,沒有告訴觀眾,在決心重整關係後,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但這樣才是真正的婚姻情況,婚姻故事百百種,全都大同小異但面對人的不同,所做出的選擇、道理和解釋不同。《沙之書》帶給觀眾的不是制式的SOP,而是跟著主角們經歷一場關係風暴,在三種視角裡不斷追尋、不斷問自己『在這段關係裡,我最想要的是什麼?」釐清心理的疑問,所有選擇都變得容易。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作最終作品《沙之書》,由温貞菱及林予晞將呈現伴侶之間的恩愛、相處,也不避諱展現在戀人面前失控、心碎的樣貌。帶給觀眾最直觀卻又令人心酸的出軌,面對愛人的猶豫不決,能否下定決心,能否展開新的篇章?《沙之書》展開婚姻的另一種可能,沒有怨懟、沒有委屈,而是有繼續走下去的決心。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五個故事全部結束,你最喜歡哪個單元故事呢?2023年年初以最終篇《沙之書》度過冬日,讓我們期待未來在其他作品遇見各個角色演員!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線上看|三大看點 播出時間 劇情介紹 演員角色
▎婚姻系列最終篇《沙之書》 5大看點:當柴米油鹽遇上靈魂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