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的孩子》第二季2024年7月播出!出圈神作切入追星文化、演藝圈與童星生態!

文 : 2024-03-24

我推的孩子》官方於Anime Japan 2024 舞台活動宣布動畫第二季將於2024年7月播出!《我推的孩子》第二季劇情將從「2.5次元舞台劇」展開,該舞台劇以黑川茜所屬劇團「LALALAI」為核心發起,與殺害星野愛的兇手密不可分,阿葵亞決定參與演出從中找出真相。官方在最新預告中也公開聲優追加資訊,將由内山昂輝獻聲天才演員姫川大輝,該角色將成為第二季劇情推動重要關鍵。

《我推的孩子》真人版演員有誰?什麼時候播出?

除了第二季動畫消息,官方在2024年1月24號也正式宣布真人版卡司名單,在今年冬天於Prime Video獨播。靈魂人物「星野愛」將由前日本偶像團體「乃木坂46」的齋藤飛鳥扮演,雙胞胎兄妹「星野阿奎亞」、「星野露比」將分別由樂團「Inner Journey」鼓手同時也是演員的櫻井海音,以及去年從偶像團體「=LOVE」畢業的齊藤渚扮演,可以說選角顏值爆表!消息指出,電影版將以星野愛為中心敘事,電視劇版本則是以星野阿奎亞角度作為故事主軸。2024不只有《我推的孩子》動畫版第二季,也有真人版可以追,讓不少粉絲相當期待真人版還原度。

《我推的孩子》出圈神作降臨

2023春季新番動畫《我推的孩子》,原作漫畫由赤坂アカ擔任編劇、横槍メンゴ擔綱作畫,劇情雜揉了偶像x轉生x懸疑x復仇等要素,自2020年連載起大受好評,截至2023年3月為止,累計漫畫銷售量已突破500萬冊。《我推的孩子》動畫由動畫工房製作,並加上日本當紅組合YOASOBI演唱主題曲〈アイドル〉,長達90分鐘的第一集甫播出就造成轟動,OP〈アイドル〉也突破一億次觀看次數!可以說《我推的孩子》已經成功出圈了!

▎我推的孩子線上看 >> MyVideo 動漫線上看

我推的孩子》劇情介紹

由「在這個世界裡,謊言就是武器。」這句話作為動畫開場,《我推的孩子》故事描述在鄉下擔任婦產科醫生的「雨宮吾郎」,每天一邊顧著傳教自己喜愛的偶像「星野愛」給身邊眾人,一邊過著與演藝圈無緣的日子。某天,他的本命偶像「星野愛」居然出現在醫院,「雨宮吾郎」的日常生活即將因為「我推」(即推崇的偶像之意思)而掀起波瀾……

《我推的孩子》第一集90分鐘介紹了偶像「星野愛」的台上台下,並突破了當今浮濫的「轉生」設定,巧妙地融合了演藝生態x奇幻x推理等元素,開啟了一段充滿創意的復仇故事,令人意猶未盡想知道「謊言,也是另一種愛喔!」,充滿謊言與愛的故事會如何結尾!以下就從劇情中最重要的追星族、演藝圈切入介紹!

追星族是什麼!?粉絲文化一次看

「追星族」,泛指崇拜明星並積極追隨、關注與明星相關事物的愛好者。除了喜愛明星外,還要有實際的舉動才會被稱為追星族,早期多指年輕的少男少女,或許因為青春期的小孩需要偶像,也比較有錢有閒的關係,不過隨著時代趨勢,追星族早就不分年齡大小,只要有喜歡的偶像,人人都可以成為追星一族,並且也以此衍伸「粉絲」、「飯圈」與「歌迷影迷」等詞。

「粉絲」究竟喜歡明星的哪裡?其實就跟其他愛好一樣,只是粉絲們的愛好是明星而已,明星除了亮眼的外表外,一舉一動都可以帶領粉絲脫離平凡的生活中,於是粉絲將自己的想法投射在明星上,有的粉絲可能是出於保護欲,以關注明星成長、默默守護的角度在追星;有的粉絲也可能是出於幻想與明星有私人關係的心情在追星,或許是出自如此單純的想法,所以「粉絲」一詞早期才比較多指涉年輕族群。

只要粉絲不妨礙別人、造成其他人的困擾,粉絲文化並沒有任何問題。惟某些粉絲可能會過於沉迷、關注明星,甚至做出一些騷擾偶像、跟蹤藝人等嚴重影響他人的舉動,就有容易被稱為「厄介粉」、「狂粉」與「私生飯」!

認清明星假面下的真面目?偶像其實也是人

“記憶中,我從沒愛過人,也沒被人愛過”

小愛的一句話可以總結《我推的孩子》中的演藝生態,明星或藝人一定要得到「愛」才能生存下去,不論是粉絲或工作人員的愛都是必要的。延續粉絲文化的議題,偶像、歌手、演員或諧星等藝人,都必須符合預定(可以賣得掉)的「人設」,才能把自己販賣出去,獲得粉絲們的愛!因此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偶像的每一個微笑、每一個動作都是設計好的,因為只有完美才能得到粉絲的喜愛,不然偶像就跟凡人一樣,粉絲們是愛不起來的。

因此明星與藝人必須謹言慎行,偶像的言行舉止不僅會影響到年輕的粉絲,更會因為被挖出黑料、黑歷史而失去眾人的愛,例如抽菸、不倫等事件都有很高的機率導致明星之路受到阻礙,甚至一蹶不振,嚴重者還可能受到前面所提的「狂粉」騷擾,因為偶像破壞了他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所以在追星時要切記,明星或藝人也是人!偶像只是他們的工作,下工後其實與我們一樣,都應該有自己的生活、真實的一面,粉絲們也不用為此太過失望!

童星日後的星途是否順遂?還是崩壞的開始?

《我推的孩子》中的「有馬佳奈」第一次出場時被譽為是天才童星,不過「有馬佳奈」之後再次出現時,星途已不如小時候順遂,究竟為什麼天才童星會跌落神壇呢?童星意指未成年或18歲以下的藝人,一般來說,雖然只要有可愛的小孩與寵物,影視作品就容易大賣,但要找到一位兼具演技與實力的童星並不是那麼簡單,因此身為一位成功的童星,工作可以說是源源不絕、接到手軟。但小小年紀就踏入複雜的演藝圈,對兒童來說演藝圈可不是一個適合成長的環境,再者雖然童星並非童工,但仍然是讓小孩去工作,越火紅的童星越缺少童年的時光,甚至必須擔負起作品的成敗,是以童星身上的壓力也非同小可,綜合上開原因,童星隨著年紀增大不想或無法再繼續待在演藝圈是很正常的,更誇張一點來說,童星染上惡習、缺乏其他工作能力而走向崩壞之路也不是新聞。

就算克服這些困難,但長大成人的童星還是有許多難題,例如必須與小時候的自己比較、超過18歲也不等於是一個成熟的大人,得要一直磨練能力等,面對外界不同的看法、期待,也會是沉重的壓力來源。《我推的孩子》藉著「有馬佳奈」一角切入了童星的困境中,她身為天才童星,卻小小年紀就學會了演藝圈的壞習慣,對工作人員頤指氣使,長大後她的身價一落千丈,仍選擇繼續待在演藝圈,對比小時候,長大的「有馬佳奈」發展可謂十分不順利,面對這樣的落差,她為了待在最愛的演藝圈,只能接受了現實的不堪,把握每一次的機會,不停不停地努力下去,讓觀眾都忍不住想為她加油!

《我推的孩子》動畫由動畫工房打造的優良品質,可以感受到對人物滿滿的愛,再加上YOASOBI演唱的洗腦神曲〈アイドル〉,以及原作漫畫赤坂アカ老師與横槍メンゴ老師的加持與把關,集結以上專業人物,動畫要不紅也困難。《我推的孩子》故事也在奇幻與推理外,帶觀眾深入了解粉絲們追星的心態、演藝圈的現實殘酷面,除了猜誰才是幕後黑手,也要猜這些人物要如何在演藝圈中繼續往上爬,隨著劇情進展,觀眾的心不禁為這些藝人們打CALL(應援、加油之意思),《我推的孩子》堪稱是出圈神作!

|延伸閱讀|

▎⠀3部偶像動漫推薦 除《我推的孩子》外不同以往的偶像番!
▎2024四月新番推薦!8部續作《鬼滅之刃》《我英7》必看《怪獸八號》One Republic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