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同志驕傲月!男神謝佳見首演同志角色《酷蓋爸爸》必看4大亮點,一窺同志家庭的同與異

文 : 2021-06-25

由 GagaOOLala 發起,以十首歌曲串連、十位導演創作出十個故事的「同志音樂愛情故事Queer Up The Volume」,首發作品《酷蓋爸爸》已經登上 myVideo 要來與你一起歡慶 6 月同志驕傲月!

近年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許多與 LGBTQ 相關的影像作品與角色也逐漸從藝術領域中走向大眾,然而在如此眾多的作品中,《酷蓋爸爸》少見地以同志組成的家庭為主題,在輕鬆歡樂的影像氛圍中描繪了同志家庭與一般家庭的同與不同,華劇男神謝佳見更首度演出同志角色,將與新生代男星林輝瑝共組甜蜜家庭、扶養小孩。想知道《酷蓋爸爸》還有什麼非看不可的亮點?以下就來一一說給你聽!


▎⠀《酷蓋爸爸》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hwybh

 

《酷蓋爸爸》必看四大亮點

 

1. 華劇男神謝佳見首演同志角色,親吻撩人超直接


有「大馬雙料視帝」之稱的謝佳見,演藝版圖從馬來西亞橫跨至台灣,不但演出過多部電視劇,近年更以《16個夏天》汪俊傑一角入圍第 50 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在最近熱播中的華八劇《三隻小豬的逆襲》中也能看到他的身影。

然而從影多年,這卻是謝佳見首度演出同志角色,而且劇情內容絕不含糊,從熱戀期的甜蜜到與男友共組家庭,還有一同扶養小孩的溫馨畫面,都能在《酷蓋爸爸》看到!

 

2. 不只是 BL 腐劇,更是性別議題教科書


近年亞洲 BL 腐劇正夯,中國有感情曖昧的《山河令》,泰國則有大膽直白的《你是我的氧氣》等劇,但《酷蓋爸爸》不只是想滿足「腐視角」的影視作品,而更像是讓大眾對於 LGBTQ 族群能有更普遍認識的性別教科書,除了男同志主角,劇中也呈現了其他女同志 Couple 的生活切片。《酷蓋爸爸》選擇不販賣同志愛情的獵奇感,而是單純以影像描繪出他們的感情生活,讓社會大眾對他們能有更真實的認識。

 

3. 同志家庭不一樣?原來我們都一樣!


酷蓋爸爸》少見地以一對扶養小孩的男同志家庭為主角,當然會談及他們在生活上的不便之處,但除了這些觀眾可想而知的差異,劇中或許更想強調的是他們也會遇到許多一般家庭遇到的狀況。

兩位男主角同樣會面臨工作與家務分工的問題,也會在小孩教育的議題上有所爭論,當然也會為彼此的小舉動而吃醋,大多時候就與一般情侶、家庭沒什麼兩樣;不過他們同時也得面臨到該如何面對幼稚園的其他家長,又該如何向父母、職場出櫃,而有了小孩後,他們該以怎麼樣的觀念教育他,則是一般家庭不會面臨到的難題。

 

4. 撕掉標籤,就能造福整個社會


讓性別觀念普及、撕掉不必要的標籤,不只是讓 LGBTQ 族群能有更友善的社會環境,同時也對整個社會有更正向的幫助。劇中由林輝瑝飾演的傑立雖然已與老公 Damian 共組家庭,但他其實還未向家人出櫃,逼不得已只好去參加一次又一次的相親,然而當某次他與相親對象在幼稚園門口偶遇,才發現傑立已經有了小孩,而傑立才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其實也是一種欺騙,而決定與接下來的相親對象說清楚。

類似的「同妻」議題也能在近年大紅的國片《誰先愛上他的》中看到,當社這個社會對 LGBTQ 族群沒有標籤後,他們也不必躲躲藏藏,也就不會再發生這些浪費彼此生命的憾事了。


看了以上亮點,你是不是對《酷蓋爸爸》有更多興趣了呢?雖然劇中呈現的氛圍比起現實可能更加樂觀溫暖,但裡頭闡述的議題也都相當值得探討,期許有一天這個社會能包容更多少數,尊重每個一樣也不一樣的人。

除了《酷蓋爸爸》,「同志音樂愛情故事」系列中的《戀愛無名氏》也已經登上 myVideo 啦!就用這些好劇一同慶祝同志驕傲月吧!


▎⠀《酷蓋爸爸》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hwybh
▎⠀《戀愛無名氏》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kfhf4

|延伸閱讀|

▎⠀王傳一、賴雅妍四度搭檔,慣壞富二代如何面對家庭劇變?華八《三隻小豬的逆襲》超完整角色介紹
▎⠀《贅婿》《山河令》後強檔古裝陸劇接力!不只《長歌行》,盤點備受矚目的 4 月古裝陸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