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喬傳2來前先複習《楚喬傳》人物關係!楚喬、宇文玥真正結局超甜蜜?趙麗穎、鄧倫、李沁、林更新成古裝陸劇代表

文 : 2022-03-14

由趙麗穎、林更新共同主演400億熱播古裝陸劇《楚喬傳》,趙麗穎繼《花千骨》後又帶來流量熱門古裝作品,林更新鄧倫李沁等人也因此在陸劇古裝界站穩腳步。在2017年完結後續集《楚喬傳2》成為熱門話題,眾網友紛紛敲碗要看到楚喬和宇文玥最後結局!原來電視劇版《楚喬傳》僅是原著小說《特工皇妃楚喬傳》的一半,後面還有更多劇情,讓網友們直呼「需要續集!」。近日也流傳出趙麗穎、林更新確定不演出,並且《楚喬傳2》已經開拍了!在《楚喬傳2》回歸之前,就讓我們再來複習一次《楚喬傳》,帶你了解其中的愛恨情仇、人物關係!

▎《楚喬傳》>> myVideo線上看

 

▍楚喬傳劇情簡介

南北朝西魏年間亂世混戰,大批平民在戰亂中淪為奴隸,命如草芥。奴籍少女楚喬被送入人獵場供貴族娛樂射殺,幸得燕北世子燕洵與宇文玥暗中相救,隨後她被帶進權傾朝野的門閥宇文家。目睹兄姐相繼慘死,立誓要帶妹妹逃出牢籠。

▎《楚喬傳》>> myVideo線上看

 

▎⠀楚喬傳人物介紹


《楚喬傳》以南北朝西魏為時空背景,以大魏、燕北、大梁等國家人物為故事主軸。

大魏相關人物


楚喬/趙麗穎 飾演

年幼時曾被荊家收養並取名為荊小六,長大後為救母親而闖天牢劫獄,並於與宇文昊一戰後落水失憶,淪為奴籍少女。在人獵場上被燕洵救下並後,進入宇文府為奴,被宇文玥選中更名為星兒,訓練為青山院諜者。

為風雲令傳人、秀麗軍統帥秀麗王,因目睹身邊親人慘遭蹂躪致死;走上抗爭改革之路;希望能推翻奴隸政權,求天下大同,原與燕北世子燕洵互有好感,但兩人因理念不合而分開,隨後與力求「天下一統、釋奴止戈」的宇文玥並肩作戰。

 

宇文玥/林更新 飾演

大魏世家之一宇文家少爺,宇文府長房嫡子,實為二房之子,深愛楚喬,把楚喬看的比自己的命還來的重要,可以為了楚喬放棄一切,也可以為了楚喬與所有人為敵。

長安五俊之一,青海王,諜紙天眼繼承人。默默守護楚喬的男人,為了美人不惜將到手的江山拱手相讓。

 


元淳/李沁 飾演

大魏公主,初期個性單純、善良,喜歡燕北世子燕洵。與燕洵聯姻,但卻遭他被判逃、叛國以及被燕北軍侮辱,性格轉變為陰險腹黑。

雖然被楚喬所救,但元淳並沒有感激楚喬,覺得這一切都是因為楚喬才發生,心生嫉恨,隨後更是策劃奪權

 

宇文席/金士傑 飾演

宇文門閥三房老太爺,宇文灼之弟,宇文昊之父,宇文懷之祖父,兒子死後一蹶不振,沈迷聲色。

 


宇文昊/王東 飾演

宇文席之子,宇文懷之父,搶奪風雲令時被楚喬折斷筋脈,最後與其一同落入河中而死。

 


宇文懷/王彥霖 飾演

宇文閥大少爺,宇文玥之長兄,宇文席之孫,宇文昊之子,生母為歌姬婢女。由於家族內鬥始終和宇文玥作對,為人陰險,城府極深。

 


元嵩/牛駿峰 飾演

長安五俊之一,裕王,燕北王,大魏十三皇子。他沒有進入皇室奪嫡中,他單純地喜歡著楚喬。

哪怕最後他被燕洵砍斷一臂,當楚喬再回到大魏,他還是在保護著她,他的愛太單純,讓人無法忽視。最後與蒙楓一起阻攔元徹進攻燕北。

 

魏舒燁/陳思瀚 飾演

長安五俊之一,魏閥少爺。真心把燕洵當朋友,喜歡元淳,並遭元淳公主利用殺害楚喬。

 


趙西風/金瀚 飾演

長安五俊之一,趙氏公子,趙婕妤的姪子,為人兩面三刀,九幽台上盡顯小人嘴臉,被楚喬砍斷二指。

 

燕北相關人物

燕洵/竇驍 飾演

長安五俊之一,燕北世子,以質子的身份留在長安,喜歡楚喬。驚才艷絕。原為樂觀正面,卻遭陷害導致家族被魏皇滅門,逼至性格轉變為冷靜腹黑又多疑,身負血海深仇。

與楚喬少年相識,相互扶持。忍辱負重的籌謀了八年想要稱帝野心勃勃,因此與楚喬分道揚鑣。

 

仲羽/李若嘉 飾演

 燕北江湖勢力首領,扶持燕洵,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後幫助燕洵光復燕北,和烏道涯是戀人,後與烏道涯一起前往藍城。


大梁相關人物


蕭策/鄧倫 飾演

南梁太子。蕭玉之弟。表面放蕩不羈,實則頭腦精明。自認對楚喬之愛比不上宇文玥,願放手成人之美;喜歡楚喬,默默守護楚喬。在楚喬眼中蕭策是她最好的摯友。

 


蕭玉/黃夢瑩 飾演

外人眼中她是睿智決斷,大權在握的梁朝長公主, 大梁最高級別諜者。一心九竅,玲瓏剔透,一生都在朝堂上博弈推演。

為保護哥哥、守護家族,打理父皇留下的江山,身負重任。喜歡宇文玥。兩人是筆友,多次書信往來,但各為家國,不得不走向矛盾的敵友關係。

再複習完《楚喬傳》的人物關係,是不是十分想念那智勇雙全的楚喬啊?雖然《楚喬傳2》開拍傳聞不斷,但在還沒正式官宣之前,就讓我們再看一次趙麗穎穎寶所詮釋的楚喬吧!

▎《楚喬傳》>> myVideo線上看

 

 

|延伸閱讀|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羋月 楚喬 知否 武媚娘 這些收看都破百億 趙麗穎佔三部
▎⠀《陪你一起好好吃飯》劇情超甜寵、美食菜單看了好餓!「好嗑CP」每周糖分補給 盤點那些令人心動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