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是精神病患…他長大當偏鄉老師!李英宏主演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5大看點吸網友追劇

文 : 2022-09-14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登場, 探討思覺失調患者家屬及偏鄉孩童教育議題。由李英宏姚吉慧龍語申主演備受關注,《ETtoday星光雲》整理5大看點,讓網友中秋連假待在家追劇不無聊。

▎走過愛的蠻荒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1、 探討思覺失調患者家屬及偏鄉孩童教育議題

李英宏飾演幽默風趣的補教新星姜定邦,成長過程中因為雙親皆是思覺失調患者,讓他對感情一再猶豫,等不到承諾的女友藍藍(姚吉慧 飾)決定遠赴偏鄉任教,他為了追回女友也來到偏鄉投身兒少家園的輔導工作,兩人愛火再度點燃,但現實問題讓人不得不面對。該劇圍繞思覺失調患者家屬及偏鄉孩童教育兩大主軸,讓觀眾陷入省思。

▲《走過愛的蠻荒》改編知名原著小說,主角為真人真事。(圖/MyVideo)

 

2、改編文國士知名原著小說

該劇改編文國士知名原著小說《走過愛的蠻荒:撕掉羞恥印記。與溫柔同行的偏鄉教師》,本書所寫的其實就是文國士親身經歷,他的父母都是思覺失調患者,在療養院一見鍾情,婚後生下了他。8歲以前與爸媽同住,8歲後,爸媽都住進專門收容病友醫院,他是由奶奶扶養長大。

▲李英宏出演男主角。(圖/MyVideo)

從小受盡譏諷和辱罵:「那個肖ㄟ的小孩!」在經歷眾人排擠、青春期迷惘後,長大後他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他是教育組織TFT「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第二屆教師,「陳綢兒少家園」的生活輔導老師,陪伴弱勢家庭孩子,已經成為他的信仰理念。


3、歌手李英宏擔任男主角

▲《茁劇場》持續替台劇培植潛力演員。(圖/MyVideo提供)

男主角李英宏以一曲《台北直直撞》廣為人知,跨足戲劇先做功課,他和女主角姚吉慧一起上課,為了練習親密關係,從相隔20公尺的眼神交會開始練習,逐步拉近距離到只有一公分距離,姚吉慧笑說:「連對方呼氣都感覺到了。」最令兩人印象深刻的是,戲劇老師百白課堂上布置了簡易靈堂,要他想念姚吉慧已經往生,李英宏說:「我個性比較悶,10年沒發洩過強烈情緒,當下我就嚎啕大哭,想像自己的靈魂跟對方的離去而走了,大哭也就沒有尺度了。」

▎走過愛的蠻荒 >> 花絮卡司篇

 

4、王小棣領軍茁劇場

王小棣繼6年前《植劇場》系列電視劇,成功掀起台劇革命,母雞帶小雞方式,培育第一代小Q,包括許光漢、劉冠廷及孫可芳等當紅演員後,今年再次攜手多位導演籌畫《茁劇場》,第一部作品《滴水的推理書屋》懸疑推理題材十分吸睛,這次接棒作品為李英宏主演《走過愛的蠻荒》。

▲《茁劇場》第2部作品《走過愛的蠻荒》。(圖/MyVideo提供)

 

5、第一代小Q登場

此劇有第一代小Q助陣,包括《花甲男孩轉大人》花甲姊姊林意箴、《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大姜老師劉黛瑩(原藝名禾語辰)等,學長姐把經驗傳承給二代小Q,讓演藝圈不斷有演員人才活水流動,讓台劇更加精彩。


▲ 本文同步刊登ETtoday星光雲:爸媽是精神病患…他長大當偏鄉老師!《走過愛的蠻荒》5大看點吸網友追劇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ep3 預告

 

▎走過愛的蠻荒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延伸閱讀|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開播5大看點:改編自真實故事、李英宏 姚吉慧 百白演技爆發
▎成為偏鄉教師、父母皆是精神病患:《走過愛的蠻荒》茁劇場 李英宏「自我懷疑」陷窘境 |演員、播出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