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神、偶像練習生到演員的進化!蔡瑞雪作品大盤點

文 : 2020-07-13

因為韓服Vlog爆紅於台、韓網路的蔡瑞雪,參加了韓國選秀節目《偶像學校》後,2019年演員出道,作品包括:電影《陪你很久很久》、電視劇《噬罪者》、《浪漫輸給你》,這次則在《違反校規的跳投》演出努力實現夢想的高中籃球社經理。雖然不是演員科班出身,磨鍊演技的瑞雪收穫許多「演技清新自然」的好評價,一起回顧一下蔡瑞雪的代表作品吧!

|蔡瑞雪  個人小檔案|

別名:Snowbaby

生日:1996年10月2日

職業:演員、Youtuber

代表作品:選秀節目《偶像學校》、電影《陪你很久很久》、電視劇《噬罪者》、《浪漫輸給你》

 

高中時期曾因上過《校花點點名》節目而獲得「北一女神」的稱號

▼綜藝《校花點點名》、Koobii高校誌封面的蔡瑞雪

圖片來源:網路

l  Youtube頻道「snowbaby瑞雪」

經營個人Youtube頻道的蔡瑞雪因為一支到首爾旅遊的韓服體驗Vlog爆紅於台、韓網路社群。Vlog中蔡瑞雪穿著粉紅韓服,因為清新漂亮的裝扮引起許多關注。

l  韓國素人選秀節目《偶像學校》

圖片來源:網路

韓服Vlog也成為了瑞雪亮相於電視螢幕的契機,2017年時韓國素人選秀節目《偶像學校》看到網路熱議的Vlog,因此邀請瑞雪參加節目。因此以藝名Snowbaby參與《偶像學校》,成為以偶像女團出道為目標的「學生」。

雖然很可惜地,在第四集以一名之差被淘汰。回到台灣之後因為有過韓國選秀節目的演出經歷,受韓國綜藝節目《皇家探險》邀請擔任節目嘉賓,以台灣地陪身分參與節目。

 

▼以台灣地陪身分參與韓國綜藝節目《皇家探險》的蔡瑞雪

圖片來源:網路

l  電影《陪你很久很久》

2019年,蔡瑞雪演出電影《陪你很久很久》,飾演鬼靈精怪的夏天。  圖片來源:網路

身為男主角九餅的室友,經常幫忙戀愛商談,陪伴在苦惱於如何與暗戀對象告白的九餅身邊。瑞雪首次上大銀幕就挑大樑擔任主演,雖然是非科班出身的新人演員,但她的演技表現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清新自然的演技充滿魅力,成功詮釋充滿想法、俏皮開朗的夏天。

▲演出電影《陪你很久很久》夏天一角的蔡瑞雪  圖片來源:網路

 

l  電視劇《噬罪者》

除了演出電影《陪你很久很久》,同年,蔡瑞雪也演出探討更生人如何繼續前行的戲劇《噬罪者》,扮演劇中當年受害的女學生李曉君。劇中最困難的可能就是綁著鉛塊下沉的溺水一幕,她克服恐懼,順利完成演出,還被同劇女演員金凱德稱讚該幕相當唯美。

▲演出電視劇《噬罪者》受害者李曉君的蔡瑞雪  圖片來源:網路

 

l  電視劇《浪漫輸給你》

蔡瑞雪在《浪漫輸給你》中,演出傳統言情小說經典的「柔弱無辜型女主角」楚楚。楚楚可憐的扮相完美詮釋言情小說女主角,搭配劇情,令觀眾又是恨得牙癢癢、又是捧腹大笑。

▲演出跟播中電視劇《浪漫輸給你》凌楚楚/楚楚的蔡瑞雪 圖片來源:網路

 

這次在新戲《違反校規的跳投》,蔡瑞雪演出開朗活潑的恆星高中籃球社經理李妍熙。為了籃球社,也為了自己籃球訓練師的夢想拚搏努力,展現熱血的高中生活。過去的演出表現和預告中開朗認真的模樣都讓人非常期待她在劇中的表現。想看更多蔡瑞雪的作品,請到myVideo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