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結局3彩蛋:完整解析各角色,秒懂深奧的劇情含義!

文 : 2020-04-24

文 / awoo(Kai, Flora)

 

若你有在關注臺劇的話,相信《想見你》這部戲你一定不陌生。身為近期討論度最高的臺劇,《想見你》從一開始的穿越到最後的結局彩蛋,集集讓人感到驚豔。其劇情從頭到尾呼應片名「想見你」,並透過穿越、懸疑解謎等精彩劇情跳脫傳統偶像劇,讓人迫不及待的一集一集看下去。但許多人看完精彩大結局後,卻還是有諸多疑問?這次,V編就來替大家解析各角色,讓你秒懂結局在說什麼!(內文有雷,還沒看過的快跳出)

想見你

想見你》爆紅原因有哪些?

《想見你》從一播出就獲得超高收視率,每集劇情精彩相疊總是讓人想要一睹為快。而這部造成高收視率、高度討論的臺劇,究竟有何魅力可以一夕之間爆紅?經過V編層層的推敲,可歸納出以下3大原因:

想見你

1. 超高顏值 吸引目光

自從《想見你》播出後,網路上開始一堆自稱「許太太」的粉絲,由此可見許光漢超高顏值著實替本劇加分不少;柯佳嬿的顏值更不用說了,從一出道就被稱為「小桂綸鎂」,無論是氣質長相都令人驚豔;施柏宇那高顏值臉龐加上陽光般的笑容,讓許多迷妹看完本劇成為他的忠實粉絲。本劇集結俊男美女演員加上超優質演技,快速成為超越經典的臺劇。

2. 劇情新穎 創新題材

結合穿越與懸疑的創新題材,成功替本劇製造了不少話題。不同以往傳統偶像劇的浪漫劇情,而是藉由2個不同角色的對話,帶出2種不同的個性角色。而這也考驗著演員的實力,必須將2個角色分別清楚,才能替戲劇帶來了不同的角色效果。而每集劇情似乎透露著有一位兇手?經過層層的剝絲抽繭,終於在最後找到兇手並解析陳韻如的死因。

3. 拍攝細膩 身歷其境

導演精緻的拍攝手法,讓觀眾猶如身歷其境的感受。而在時間穿越軸上,藉由演員清楚切割出時間線,讓觀眾可以了解目前的時間線為那一年份。並透過伍佰的《Last dance》,勾勒出那個年代的喜樂與哀愁。

想見你》結局3彩蛋解析

想見你

1. 黃雨萱將錄音帶銷毀,打破穿越循環

由於黃雨萱改變不了穿越的循環悲劇,只好將帶領她穿越的錄音帶銷毀,讓穿越事件再也不會發生,往後的悲劇也就跟著煙消雲滅。因此,黃雨萱不再介入陳韻如的生活,陳韻如不再會聽到那些她與黃雨萱的比較,也就不會走向自殺的結局。而最後陳韻如也感受到這世界的美好,進而開始接受莫俊傑的守護。


李子維找到小時候的黃雨萱,並載著小黃雨萱到處吃喝玩樂,最後在送她回到阿嬤家時彼此約定要記得對方。而這也是導演送給大家最大的彩蛋,雖說主角不再穿越卻也可以憑藉著彼此的約定找到對方,形同一個完美的結局。

2. 莫俊傑替28歲的李子維過生日,18歲的黃雨萱出現慶生

劇情來到李子維28歲自行開設的工作室,莫俊傑特別從台南上來為他慶生。李子維許了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希望工作室順利」、第二個願望「希望莫奶奶身體健康」(沒錯!莫奶奶沒死)而第三個願望則放在心中許願。這時,出現18歲的黃雨萱穿著高校制服端著蛋糕說:「子維哥,生日快樂」。此結局暗示著,子維與雨萱最終還是找到彼此完成約定。


沒說出的第三個願望,廣大的鄉民一致認為是「想見你」。不但呼應了劇名,更帶出了18歲黃雨萱,告訴著觀眾只要憑藉著他們的約定與對對方的熟悉,就算沒有穿越也是可以找到屬於彼此的愛情。而這也是所有觀眾,最喜愛的彩蛋結局。

3. 以維畫出「雨中奔跑的雨萱」,雨萱吃醋質問

在工作室的李子維偶然機會下聽到伍佰的《Last dance》,腦中突然浮現在雨中奔跑的雨萱,而將此印象畫出。此時,18歲的黃雨萱進來工作室剛好看到畫作,而吃醋質問子維。以及18歲的雨萱到工作室找子維,他卻裝忙不耐煩要給雨萱生日驚喜。這時落地窗外出現莫俊傑與陳韻如說:「李子維都幾歲了,還這麼幼稚!」,四人同框暗喻所有人都得到幸福的結局。

想見你》主要角色結局為何?

黃雨萱/陳韻如(柯佳嬿 飾)

黃雨萱/陳韻如(柯佳嬿 飾)

一人分飾兩角的柯佳嬿,將兩人的個性、特色用不同的演法完美呈現。結局中,陳韻如依據穿越輪迴的結果,依舊禁不起眾人拿她與黃雨萱比較,而選擇自殺。黃雨萱在知道是自己的穿越佔據了陳韻如身體,讓陳韻如感到難過自殺而顯得愧疚。雖說黃雨萱不是故意,卻也深深地打擊到陳韻如的自尊心。

王詮勝/李子維(許光漢 飾)

王詮勝/李子維(許光漢 飾)

「王詮勝就是李子維,李子維就是王詮勝」

當年的王詮勝因為跟同性同學告白,而受到校園霸凌對待。在那個年代,同性戀是世人所無法接受的行為。就在王詮勝鼓起勇氣告白時,卻受到喜歡的人帶頭霸凌對待,玫瑰少年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此時,李子維也穿越到王詮勝身上,而開始找尋黃雨萱重啟2人之間的緣分。

穿越過來的李子維深刻了解到一切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包括飛機失事。但若他沒有搭上那班飛機,雨萱就無法穿越到過去認識子維,兩人就不會產生感情。就算是年老的子維到現場勸說,也改變不了他犧牲王詮勝讓雨萱穿越的念頭。而年老的子維最終也和雨萱相認,卻因調查陳韻如死因時遭到殺害。兩人,皆為悲劇收場。

莫俊傑(施柏宇 飾)

莫俊傑(施柏宇 飾)

(圖片來源: 《想見你》粉絲專頁

劇情中最悲慘的角色,莫過於莫俊傑。單純喜歡陳韻如的莫俊傑,原本應該是個功課好的有為青年。卻為了成全陳韻如想要讓世人記得她的願望,而莫名揹下殺人罪嫌。好不容易刑期結束,卻遭遇莫奶奶過世的沉重打擊,最後也用自殺當作結局。

想見你》看不懂結局?V編來解惑

疑惑一:身體主導權?

當陳韻如身體被黃雨萱穿越時,陳韻如被困到一間小房間,可以從房間中的玻璃看到自己身體被佔據後所發生的事情。就在最後一次穿越,陳韻如成功搶回身體主導權,將黃雨萱困在小房間中,讓黃雨萱了解她是如何霸佔陳韻如的身體,導致陳韻如的崩潰與自殺。

對於身體主導權這件事情,V編是認為陳韻如奪回自己的身體主導權也沒錯。唯一錯就錯在不該有私心刻意模仿黃雨萱,因為2個人畢竟是在不同時空背景下生長,終究有一天會被揭穿。最後V編想說的是,要坦然的面對自己,擷取別人的優點改進自己的缺點,才不用刻意模仿別人造成自己心中的壓力。

疑惑二:時間線與因果關係

此劇是部特別燒腦的優質好劇,若沒有很好的邏輯概念則時間軸很容易就被搞混。因此,想要了解整部戲的角色因果關係,就必須要先搞懂穿越前與穿越後的時間軸。時間軸如下:

《想見你》電視劇wiki

(圖片來源:《想見你》電視劇wiki


這次的《想見你》結局彩蛋解析就先分享到這,若想了解更多有關《想見你》的劇情內容,現在就快到MyVideo 註冊成為會員,就可以立刻觀看戲劇熱門排行TOP 10中的熱門影片《想見你》喔!

 

|延伸閱讀|

▎ 《想見你》電影版6大看點:彩蛋、CP放閃和時間軸再次出現
▎ ⠀《魔法少女小圓》社會現象解析|從斷頭劇情到開放式結局,說明給你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