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家家酒》約兒黃昏與安妮亞 五劇情反思親子相處之道 引發共鳴的家庭故事!

文 : 2022-06-21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開播後人氣居高不下,除在「巴哈姆特動畫瘋」觀看紀錄超越《鬼滅之刃:遊郭篇》,也擠進 Netflix 各地 Top10 ,更霸榜 MyVideo 等各大OTT平台動漫第一名,而台灣代理漫畫發行的東立出版社也在動畫開播後宣布再版 2 次!

間諜家家酒》描述間諜「黃昏」為完成任務找來殺手媽媽「約兒」、超能力女兒「安妮亞」共組「假家庭」,而展開的溫馨諜報喜劇。在充滿笑料的劇情下,居然潛藏親子相處之道?以下整理 5 個情節,是不是也讓你心有戚戚焉呢?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 MyVideo 線上看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劇情1.「學不會就不能看電視」東方社會崇尚的唯有讀書高


第 7 集中,黃昏為了任務督促安妮亞讀書,見安妮亞寫錯便說「學不會就不能看電視」、「真不懂安妮亞是哪裡不會」,為此安妮亞更難過到躲在房間。在家庭教育注重學業成績的環境下,家長情急的言論有時會令孩子反彈,過程中溝通的疲乏和彼此的情緒,都讓人傷透腦筋!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劇情2.「凡事都無法一朝一夕完成」接受孩子的情緒和想法


第 7 集黃昏和安妮亞之間的學業溝通遇到阻礙,之後他反省自己,得出結論「凡事都沒辦法一朝一夕完成,得到對方信任,和對方交心後,觀察對方的想法與期望,能耐著性子完成枯燥任務的,才是好間諜!」於是他想從了解安妮亞開始,為她找出適合的學習方式,並向安妮亞道歉。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劇情3.「稱讚的力量」適度鼓勵是孩子學習的動力


媽媽約兒在第 7 集提到,長姊如母的她在弟弟尤利還小時,經常鼓勵弟弟。當尤利向約兒分享知識時,約兒都會稱讚尤利,漸漸地約兒的認可變成尤利念書的動力,長期下來也牢固了姊弟間的信賴關係,兩人都成為彼此內心強大的後盾。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劇情4.「備受期待是動力也是壓力」渴望獲得肯定的不安全感


第 10 集中,安妮亞的同學「次子」達米安因傑出的哥哥備感壓力,希望在學校有好表現,只為得到爸爸的關心。家長適度的期待可以幫助孩子成長,然而過程中,孩子感受到來自手足、同儕的壓力也十分引人共鳴!大家在成長過程中,是不是有類似的經驗呢?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劇情5.「我是不是一個稱職的媽媽?」教養過程的自我懷疑


約兒常擔心自己是不是個稱職媽媽,第 4 集約兒懊惱面試官的質疑「媽媽怎麼不會煮飯?」,然而第 6 集她卻成功解救被綁架的安妮亞。現代人教養過程常出現自我懷疑,但其實大家都是第一次當家長,好比約兒雖不擅長料理,卻能以好身手化解危機。也許就像黃昏鼓勵約兒一樣,大家也能適時肯定自己:「做自己,就足夠了」。

 

是不是很好奇《間諜家家酒》結局會怎麼呈現呢?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在 MyVideo 熱烈同步跟播中!一起期待更多精彩故事吧!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 動畫《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爆紅的四大秘密!安妮亞顏藝迷因梗圖、次子達米安也成為亮點
▎ 看《國王排名》波吉永不放棄的精神 如何感動全球!榮登本季最好哭之作!

 

圖片來源 : SPY×FAMILY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