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陽、志遠脫困火場?議員獲救後轉念?國勝學長是關鍵?《火神的眼淚》大結局劇情預測

文 : 2021-05-26

由 myVideo 與公視共同出品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劇情邁向最高潮!

在剛播出的第 8 集〈惡火〉中,消防安檢不確實的娛樂館發生嚴重火警,同安分隊全員進入火場協助救災,但在劇情最後,與邱 Sir 同組的志遠突然 PTSD 發作,不慎跌落電梯井還昏迷不醒;隻身深入火場救人的義陽雖然救到了議員卻被火燄包圍動彈不得。

再加上第 8 集中,國勝學長對小高說的一句:「如果沒死幾個消防員,大家永遠都不重視我們的命。」都讓網友擔心這句話根本就是在立 Flag,超怕主角們在最後一集「領便當」!


▎⠀myVideo《火神的眼淚》第 8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hnaqu

而在前 8 集中,子伶與母親之間緊張的關係終於有了溝通並和解,劇情也對國勝學長的過去也有了簡單的交代,子伶與義陽這對超暖超甜的 CP 也終於開花結果。但是除此之外,劇情還是留下了許多懸念讓觀眾心癢癢,以下就來分析《火神的眼淚》大結局可能的劇情走向!

 

1. 發病昏迷的張志遠能在最後一刻醒來逃過一劫,還是葬身火場?


第 8 集的最後,張志遠與邱 Sir 進入濃煙密佈的火場搜救時突然 PTSD 發作,讓他看見了跳樓自殺的錢小姐的幻影,志遠在煙霧中追尋著幻影,卻不慎跌落電梯井的深處,一旁的邱 Sir 就算焦急卻什麼也沒辦法做,只能不斷呼喊昏迷中的志遠希望他能醒來,眼看電梯井上方的機械就要因為火勢而砸落下來,志遠這次有辦法全身而退嗎?


▎⠀myVideo《火神的眼淚》第 8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hnaqu

 

2. 志遠如果千鈞一髮之際倖免於難,他能不能從 PTSD 中解脫呢?


如果志遠順利從火場脫困,那麼下一個待解的難題就是他的 PTSD 症狀。

從小哥哥去世後,志遠一直與哥哥的幻影為伍,後來當上了消防員,卻又因為接連救人失利而喚起他心中不願面對的傷痛。儘管同袍義陽與摯友「小辣椒」勸他就醫,但志遠或許是因為不敢面對所以屢屢拒絕,沒想到在他身心狀況最虛弱的時候面對如此大的火警,他的病情也因此爆發。

如果志遠從火場的險境中解脫後,他會不會願意正視自己 PTSD 的症狀,並聽從小辣椒的建議去找諮商師診斷呢?而透過這幾集的劇情,《火神的眼淚》也試圖傳遞給觀眾,這個症狀所帶來的影響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都更巨大,千萬不要忽視了!

|延伸閱讀|我們都該認識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火神的眼淚》林柏宏揭露消防員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3. 羚羊能與議員一起順利脫困?還是被議員扯後腿受困火場?


在火場身處險境的不只志遠,替國勝學長整裝上陣的義陽,因為同行的學弟經驗不足而被迫隻身火場,在猛烈的火燄中義陽營救了受困包廂的議員,但過猛的火勢也斷了他們後路。

在第 9 集的預告中可以看到,由陳庭妮飾演的子伶發現了在高樓窗邊呼救的議員,並上了雲梯想救出他與義陽,但議員卻因為怕高而卡在窗邊遲遲不敢動,眼看火勢逼近,議員的躊躇會不會因此害死義陽呢?也因為義陽前一集與子伶實在太過甜蜜,而讓觀眾覺得身處火場的義陽飄著超濃「便當味」……


▎⠀myVideo《火神的眼淚》第 9 集線上看 >> 

 

4. 議員若順利脫順困,他會不會對消防員的工作有所改觀?


而當議員脫困後,他是否會對消防員拮据的現況更加重視呢?

這個角色自出場以來宛如反派般處處刁難著同安分隊,當消防員受到民眾無理的投訴時,他前來指責;當消防員依法執行消防安檢時,他卻上前「關心」想弭平消防設備的缺陷;而當民眾因為家屬被蜂螫時,他上媒體控訴消防員踢皮球,卻沒有釐清捕蜂的責任歸屬。


▎⠀myVideo《火神的眼淚》第 6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hmywf

然而當他自己真的深陷火場,也因消防員而得救後,他會不會因此轉念,並協助消防員爭取他們應有的資源呢?還是反咬消防員一口,控訴火警是因為他們安檢不確實而造成的?

|延伸閱讀|不捕蜂就該被罵「米蟲」?《火神的眼淚》揭秘十項全能消防員,他們要做的事其實超級多!

 

5. 邱 Sir 會聽從老婆的話換工作,還是留在消防局並努力兼顧家庭與工作?


《火神的眼淚》第 7 集中,邱 Sir 在山難救助時不巧訊號不佳,而在家一打二的老婆小穎也瀕臨崩潰,逼得邱 Sir 必須在家庭與工作間立刻做出抉擇。邱 Sir 答應了小穎會換工作,也去了生技公司的業務部門了解狀況。而當他再次身處嚴峻的火場後,他會選擇家庭離開消防局,還是繼續尋求工作跟家庭兩全的可能呢?


▎⠀myVideo《火神的眼淚》第 7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h4sjk

 

6. 沒有第一時間趕到火場的國勝學長會是劇情的關鍵轉折?


除了上述的主角群,眼尖的觀眾發現了因為上廁所而沒能及時趕到火場的國勝學長尚未出現,而義陽正是為了代理他的職務而進入凶險的火場,當他趕到火場後是否會成為扭轉劇情的關鍵角色?讓身處險境的義陽或是志遠順利解圍?

當然,以上情節都只是猜測,真正的劇情發展還是要等到 5 月 29 日大結局首播時才會揭曉!別忘了週六晚間 9:00 myVideo 將同步公視免費線上直播,晚上 10:00、11:00 也會準時上架最後兩集,想第一時間知道結局又怕被暴雷的觀眾不要錯過了!


▎⠀myVideo《火神的眼淚》線上看 >> https://pse.is/3gxc67
▎⠀myVideo《火神的眼淚》週六 21:00 免費線上直播 >> https://pse.is/3hp6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