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馭鮫記》恰似故人歸 結局五大亮點 長意雲禾相會北淵 其他CP甜蜜再現

文 : 2022-06-23

迪麗熱巴最新古裝劇《馭鮫記之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本周進入大結局,第42集長意、雲禾與天君汝鈞聯手,想要從順德仙姬手中解救天下。因受刺激的順德仙姬與朱厭聯手,並且以天下邪念製成鈴鐺,並且操控被她所制約的御靈師,仙界大戰一觸即發,結合仙俠與愛情的《馭鮫記》就讓我們來看看結局的五大亮點吧!

▎⠀《馭鮫記》恰似故人歸 結局 >> MyVideo 線上看
▎⠀《馭鮫記》 >> MyVideo 線上看

 

《馭鮫記之恰似故人歸》結局五大亮點1.

寧清解開心結隨師父寧溪語消逝

第39集,寧清在雲禾夢中與師父寧溪語相見,並且解開心中怨念,原以為是天下人辜負師父,卻發現是因為自己告密而害青姬、寧若初被迫分離,師父為幫助他們而被驅逐,一切都是因自己所起。無法面對這一切的寧清,矇蔽自己的內心開始無所謂的殺戮、謀算,才變成今天的局面。

寧溪語的一席話,讓寧清解開心中所怨,決定與朱厭分離。但這一切在順德眼裡都是背叛,原來自己百年的相伴,比不上寧清師父的一席話,被刺激的順德不能接受寧清願意幫助雲禾,放下過往。 黑化的順德決心成為比朱厭更加強大的魔,收集天地邪氣,要將這天下滅絕,長意雖然用盡一切消滅朱厭,卻被玄冰之力反噬,全身骨血都將被冰封永無還生的機會。

 

《馭鮫記之恰似故人歸》結局五大亮點2.

雲禾長意完婚 疏離捨身取天火

雲禾知道長意命到盡頭,兩人決定結婚度過餘生,並且邀請眾友人來參加婚禮,從準備婚禮稻作禮服,這樣平凡的生活正是兩人渴望,也是長意最喜歡的日子,讓雲禾有了家的感覺。但是體內的冰封隱隱作祟,長意只能拜託空明讓他看起來沒那麼痛苦,大婚之日兩人喝了交杯酒,北淵眾仙為感激兩人放了天燈祝賀,雲禾最後在長意的歌聲下讓長意被冰封永眠。就連天君也對於冰封的長意束手無策,雲禾萬念俱灰只能守住與長意的約定,看照北淵。離殊勸她去尋找可以解冰封的方法,雲禾卻無法放下與長意的約定。

另一頭,心燈雖然修復,但沒有天火卻無法點燃,為了救天下蒼生,離殊冒死去尋找天火,雪三月只見到離殊最後一面,離殊在她眼前灰飛煙滅。

 

《馭鮫記之恰似故人歸》結局五大亮點3.

雲禾收盡仙姬戾氣 長意親手封印雲禾  

仙姬與北淵眾仙大戰,不僅控制住御靈師的心智,讓他們與北淵為敵成為仙姬的俘虜。雲禾與仙姬免不了一戰,看似處在劣勢的雲禾,原來是和天君密謀的計畫。就在雲禾危及之時,長意出現。被冰封的長意吃下天君給的菩提果,解開身上的冰封,並且當作計謀,讓仙姬放鬆警戒。趕來的長意和雲禾一同奮戰,打破控制御靈師的鈴鐺,讓御靈師恢復心智,眾仙的戰爭也立即停止,以為北淵能恢復平靜時,仙姬看到自己的弟弟天君為了天下太平,要將自己殺害,失去理智的仙姬化成風,身亡心不亡將拉下四海八荒陪葬。雲禾在情急之際,將仙姬收進體內,來到火山要投身自盡封印仙姬,並且要求長意封住火山,讓仙姬葬身於此。為了天下,雲和捨身跳入火中,雖然有心燈護體不會滅亡,但為洗滌魔氣需要花上好久時間,兩人只能約定好,長意等著雲禾再次回來,一生一世一雙人。

 

《馭鮫記之恰似故人歸》結局五大亮點4.

空明成仙師 洛洛有喜 雪三月與離殊再續前緣

北淵的混戰終於結束,長意為了等待雲和回來雲遊四海,而其他人也都有了自己的歸宿。在戰爭中受重傷的洛洛,與當時以為洛洛死亡的空明兩人終於成婚,空明不僅成為仙師,更要成為爸爸了,而洛洛則是無憂的在仙師府與空明迎接新生命到來。在萬花谷的雪三月養了一隻黑貓,雪三月在離殊死後就戴上離殊送的髮簪,並且發誓永遠是他的妻子。在某天正要為黑貓吃飯時,她遇到輪迴轉世的離殊,雪三月看見離殊笑著流淚,緣分正在悄悄輪轉中。

 

《馭鮫記之恰似故人歸》結局五大亮點5.

長意走遍四海八荒 等待雲禾歸來做一生一世一雙人

當初被仙姬當作武器的萬花谷谷主林昊青,在最後藉著雲禾的劍刺向自己,跌入谷中的他,既沒有死,也沒有忘記為了天下魂飛魄散的離殊。靠著自己的大半修為,將離殊送進輪迴,讓雪三月與離殊相遇。昊青的心腹思語對於谷主所做的一切感到心疼,但昊青則表示,至少還有思語陪在身邊,這一切都值得了。與雲禾約定的長意,為了完成她的心願,長意將北淵尊主之位交給瑤卿後,走遍四海八荒,最後回到北淵等待雲禾的歸來,兩人決下過著普通小夫妻的生活,暢遊東海。

馭鮫記之恰似故人歸》在本週迎來最後結局,雲禾最終回到北淵,與長意坐在海邊話家常,兩人看著寧靜的大海,手握著手珍惜彼此。最後的大結局讓觀眾再次感受的迪麗熱巴任嘉倫的戲劇實力,《馭鮫記》的各種仙鬥場面特效超逼真,如同走進仙俠世界,《馭鮫記》如今正式完結,讓我們再次期待更優秀的古裝陸劇、仙俠奇幻等作品,也期待迪麗熱巴、任嘉倫下回將帶來怎樣的戲劇回歸吧!

▎ 《馭鮫記》>> MyVideo線上看


 


|延伸閱讀|

▎2022最甜寵古裝陸劇《花朝秋月夜》開播即霸榜!女主角包上恩與男主吳崇軒CP感爆棚
▎⠀《馭鮫記之與君初相識》紀雲禾為救長意出狠招 仙師寵愛天姬背後秘密即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