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月明》線上看 窺探帝王心機三大看點 朱元璋對馬皇后用情至深 死前喊小名感動眾人 馮紹峰遭陳寶國貶回北平事有蹊蹺?

文 : 2022-07-28

馮紹峰陳寶國張豐毅穎兒共同主演歷史劇《山河月明》,並由成毅、雨婷兒飾演年少朱棣、徐妙雲,劇情討論又掀起熱潮。由陳寶國所飾演的「朱元璋」,機關算盡,帝王氣勢也表現得淋漓盡致,與馮紹峰、何晟銘共同飆戲。讓《山河月明》更加有看頭,而隨著劇情推演,歷史故事也一一出現。在最新集數中,不僅設立錦衣衛、懲辦胡惟庸案以及皇世子、馬皇后皆因天花而喪命。隨劇情演變和樂帝王世家畫面一轉,滄海桑田。朱棣被貶入北平,也正式埋下後來奪權之路。

▎山河月明線上看 >> MyVideo 每週更新

山河月明》找來多位老戲骨演員,除飾演朱元璋的陳寶國,還有飾演開國功臣徐達,徐皇后之父的張豐毅。兩人每每出場皆是看頭,而在最新更新裡,朱元璋以帝王心機成就大事,就讓我們一起看看。

▎山河月明線上看 >> MyVideo 每週更新

《山河月明》看點1. 為拉下胡惟庸 朱元璋與朱棣密謀用計連太子都瞞

為了查出胡惟庸一行人所做的事情,朱元璋放任朱棣抓文武百官並使用酷刑。朱棣受到哥哥皇太子勸阻,不僅不聽勸甚至更加變本加厲。朱元璋隨後請皇太子擬旨,將朱棣關起來。而原來這一切都是朱棣和朱元璋以及臣子鐵炫的計謀,為了揪出胡惟庸的妙計。次日,他們來到胡惟庸所舉辦的集會,將全數在場官員抓起來,並告發他們報了繳獲的空印賬目,上下勾結偽造賬目,所以讓朝廷查不出來。胡惟庸案正式有了起頭,而在隨後朱元璋與兩位皇子共進晚餐,並且告訴皇太子這一切故事,皇太子則是自責自己不夠相信弟弟朱棣,而朱棣也真正的成為了皇上的孤臣。

《山河月明》看點2. 設立錦衣衛 讓朱棣仇恨值拉滿

朱元璋將兒子朱棣放在錦衣衛的位子,更是替他吸滿仇恨值,讓官員不敢對皇帝說的怨言都抱怨在兒子朱棣身上。隨後因為胡惟庸一案,受到牽連的官員多至千人,讓朱元璋及太子十分頭疼。也因為是朱棣的案子,朱元璋打算以他的想法為主,朱棣提出照官員等級和貪污數量來分別,根據罪行輕重發配或者斬殺,因涉及此案人數破萬,遭斬殺、流放的人更是多。朝臣對朱棣所作為不滿,甚至以行動表示,不願遞補上空缺的官位。甚至有朝臣也文章痛批酷刑不能治天下,要求罷黜內衞,寬刑獄。大臣不滿錦衣衞怒氣已到最高值,朱棣也因此疲憊不已,甚至考慮希望能就藩,離開朝廷。

《山河月明》看點3. 朱棣幫忙批改奏摺 卻被朱元璋隻身貶回北平

自空印案後,朱元璋對於朱棣的去留遲遲沒有下文,而就在此刻,太子朱標的大兒子朱雄英感染天花,且不敵病魔逝世,而心繫孫兒的馬皇后也遭受感染。馬皇后為了不傳染給其他人,將自己關在房間裡,不讓人探望。門外眾兒女都在門前跪著,希望馬皇后能喝下太醫的處方,馬皇后卻覺得自己回天乏術,來日不多,堅決不喝藥。在快要臨終前,朱元璋到了門前,輕喊馬皇后的小名,希望她能開門但為了皇帝的健康,馬皇后喊著皇帝的小名,希望他不要靠近。不僅皇后病倒,連皇太子也因為太操勞倒下。

就算家人生病,朱元璋還是要梳理天下事,並且請朱棣幫忙批改奏子,甚至累到睡著,朱元璋看在眼裡更是坐在熟睡的朱棣身旁流下眼淚。隨後,在皇后病逝後,朱元璋下旨,因朱棣維護皇長孫不利,導致皇后薨逝,削去了官職去北平。而在路上的朱棣十分平靜,沒有任何其他情緒,似乎了解到這是朱元璋給他最好的安排。

實力派演員陳寶國所飾演的朱元璋,一靜一動都是戲,每個安排都隨著歷史演變和劇情推動讓《山河月明》更加鮮明好看。接下來馮紹峰將在北平掀起旋風,絕對不要錯過由實力派演員集結演出的歷史大劇《山河月明》,每週一到週五10點 MyVideo上架更新,喜歡歷史大劇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

▎山河月明線上看 >> MyVideo 每週更新

|延伸閱讀|

▎⠀《山河月明》馮紹峰、陳寶國、穎兒主演明朝朱元璋帝王之家故事 年少朱棣演員大獲好評|角色、劇情介紹、播出時間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 10部必看:劉亦菲《去有風的地方》小清新最超俗 《長相思》高顏值超吸睛 《以愛為營》霸總熱度依不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