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向本格派推理小說致敬劇情三大亮點 黃河演技爆發 推理社成員羅宏正、林映彤各懷鬼胎

文 : 2022-08-16

茁劇場系列首部作品《滴水的推理書屋》劇情支線再展開!由羅宏正李沐陳婉婷黃河管翊君以及林映彤共同主演,劇情講述推理書屋店長辰緯被捲入殺人案,三個好友看似鼎力相助,卻各有秘密。改編自推理小說《Fix》,將小說中的劇情元素融合,展現出獨樹一格的台灣推理劇。最新集數中,也多方致敬推理小說,將本格派、社會派推理小說展現在劇情中,就讓我們來看看本周精彩的劇情亮點以及致敬吧!

▎滴水的推理書屋 線上看>> MyVideo 每週六更新最新集數

 

《滴水的推理書屋》劇情三亮點1.綾辻行人《殺人十角館》隱藏玄機

《滴水的推理書屋》第三集開頭,書屋店長辰緯在自己的頻道講解推理小說《殺人十角館》,並講述殺人手法和過程,也講述到作者綾辻行人的文風,爾後也出現在第四集劇情。對比《滴水的推理書屋》中的命案發生恰巧重合,也讓店長開始懷疑,難道這個陷害他的人,就在身邊?在《滴水的推理書屋》不僅出現本格派綾辻行人的《殺人十角館》,也在第四集的推理社社課裡提到社會派的松本清張。這會是《滴水的推理書屋》出現的其他線索嗎?在第三集出現的前社員「小朱」,以局外人的角度告訴檢事官穆青關於推理社的一切大小事,並且在此時想起他們曾經在社課實驗紀錄超高音頻的效果,小朱給的線索能讓劇情出現轉折嗎?

 

《滴水的推理書屋》劇情三亮點2.推理社各懷鬼胎 黃河演技爆發

第二集結尾,辰緯因為允文無故未到再加上衛生局密碼修改,讓他懷疑允文是不是這一切的幕後藏鏡人。而允文在發現辰緯登入他的帳號下載機密資料,而被穆青約談。身懷諸多祕密的允文,不僅在同志酒吧弄丟手機,甚至遭假釋出獄的學員威脅性侵。

▎滴水的推理書屋 線上看>> 黃河、李沐對戲花絮

黃河此次在《滴水的推理書屋》飾演心理師允文,把角色面對壓力的迫切不安,以及被性侵的創傷的戲劇演繹讓網友們驚呼黃河的演技實力。允文一角不僅支撐著《滴水的推理書屋》劇情後續發展,也讓推理社的懸疑氣氛來到最高點。被凶殺案纏身的辰緯、遭檢事官懷疑的允文、接近個案加害人的雁子以及為了弟弟而屢屢維護他的亭嵐,看似友誼堅固的推理社真的有內鬼存在嗎?絕對不要錯過本週六更新!


《滴水的推理書屋》劇情三亮點3. 李沐是為唯一局外人貫穿全場?

李沐此次在《滴水的推理書屋》有如局外人看著事情演變,並且成為置身事外的觀看者,隨著劇情演進以及檢事官穆青的追根究柢,除了在案發現場找到火柴盒,還找到辰緯因被陷害而匿藏的手指頭?我們隨著李沐的角色將一一揭開《滴水的推理書屋》的神秘面紗,在第四集的結局李沐卻慘遭人攻擊,而發現李沐正偷偷著手調查的綺蕙阿姨,會持續協助她嗎?

茁劇場系列首部作品《滴水的推理書屋》將在每週六播出,MyVideo也將在每週六晚間10、11點更新最新集數,喜愛推理劇以及茁劇場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在MyMusic也正式上架法蘭為《滴水的推理書屋》所演唱的〈我永遠都不夠好〉,歌單中也包含了近期華語電視劇OST電影主題曲,大家一起來聽聽看吧!

▎《滴水的推理書屋》>> MyVideo 每周更新最新集數

 

|延伸閱讀|

▎劉黛瑩談植劇場演員:讓一切回歸生活與內心
▎從2022上半年排行榜看戲劇綜藝趨勢 職人喜劇《請叫我總監》《女外科》霸榜 台綜起飛 真人實境秀成為流量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