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結局五大看點 客串演員樊光耀、連俞涵與林映彤飆戲超過癮

文 : 2022-09-05

植劇場2「茁劇場」系列首部推理懸疑《滴水的推理書屋》由羅宏正李沐陳婉婷黃河管翊君以及林映彤共同主演。在週六迎來大結局,連續殺人犯以及栽贓辰緯的「阿鬼」在第九集一次公開。而推理社的四人也因為這一連串的謀殺事件,再度牽連一起。檢察事務官穆青能及時追查到真兇,並且幫助辰緯找出十年前的性侵案真相嗎?小編整理了《滴水的推理書屋》結局劇情五大看點,快來看看,還未還沒看過《滴水的推理書屋》結局怕被暴雷的觀眾,就快到 MyVideo 線上觀賞!

▎滴水的推理書屋 線上看>>MyVideo 全集上架
▎滴水的推理書屋結局 >>MyVideo 全集上架

。以下文章透露劇情,請斟酌服用。

 

《滴水的推理書屋》結局五大看點1、連俞涵客串羅宏正女友、林映彤姐姐一角

第九集開頭,檢事官穆青與書店店長辰緯兩人在書店一來一往質問,穆青不僅詢問推理社社員們的關係,更是帶出一個關鍵角色「華森」。第九集以「華森」筆名出場的「張靚羽」(連俞涵 飾)不僅是推理社最好的作家,也是辰緯的女友、小嵐的親姐姐。連俞涵以客串角色演出溫柔善良的「張靚羽」。在第九集,不僅講述辰緯與靚羽兩人感情如何生變,也寫下靚羽死的悲劇。連俞涵精彩的演技讓網友們大喊不愧是俞涵,從對自身的不自信、憂鬱的眼神到最後自殺前的迷惘,演出被害者的脆弱和心碎,成為《滴水的推理書屋》令人印象深刻的看點之一。

 

《滴水的推理書屋》結局五大看點2、黃河憑藉線索找出樊光耀真實身份

在兇手犯案同時,心理師允文(黃河 飾)也趁機調查嫌疑重重的顧裕宏(樊光耀 飾)。藉著顧裕宏名下的企業、他曾經的美容就醫手術資料,允文開始發現事有蹊蹺。就在允文找出故裕宏的租車以及安排眼線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雁子和小紀兩人的關係讓他更加心煩。在與雁子大吵之際,他去也發現真正的兇手是誰。

 

 《滴水的推理書屋》結局五大看點3、兇手是她!推理社四人秘密解鎖

允文和雁子兩人急忙地聯絡小嵐,卻怎樣也無法聯繫上。另一頭的穆青也申請到搜索令,直闖小嵐的家。允文與雁子兩人在情急之下,想起當初三人在構思如何寫小說《被愛》,小嵐曾提起要回到加害者所犯案的地方復仇。兩人趕緊感到當年他姊姊遇害的地方,另一頭的社長辰緯也來到與阿鬼約定的地方,一心想知道誰才是真正主兇的辰緯卻沒想到真兇竟然是小學妹小嵐。而小嵐的所作所為一切都是為了替姊姊報仇,從策劃兇殺案到與被害者們聯繫,一切都是要引出當年殺害姊姊的兇手。並且要讓在一旁對姊姊漠不關心的姊姊男友辰緯付出代價。

在小嵐心中,辰緯是天之驕子,不僅雁子暗戀他、允文多希望他能去考律師,備受大家寵愛和關心的辰緯,卻冷漠的對待姊姊,讓姊姊備受他人冷眼,進而自殺。

 

 《滴水的推理書屋》結局五大看點4、雁子與小紀感情線暗藏隱喻

小紀因為將前公司的色情事業消息透露給穆青,遭前老闆被檢察官羈押。前公司心生不滿,故將小紀抓來毒打一番。目擊小紀和小芬一起走進摩鐵的允文,將此事告知雁子兩人甚至大吵一番。在最後小紀帶著滿身創傷來到雁子家,和雁子說清楚,兩人如同盡釋前嫌,也像是譬喻著更生人的世界也能擁有正直又美好的前程。

 

 《滴水的推理書屋》結局五大看點5、小嵐最後獨白撐起角色立體感

第十集小嵐最後以殺害陳生厚、陳景鵬而被判無期徒刑,在最後的獨白也透露了自己的自身經歷,表示自己在找尋性侵姊姊的兇手時遭其他性侵假釋出獄者侵犯。身心受創的小嵐因此下定決心要復仇,因為她認為性侵犯根本不會改進。聽聞她的一席話的推理社社員心疼地流下眼淚。林映彤所飾演的小嵐,在最後演技狂飆,帶來令人十分心碎的自白,網友們也紛紛期待映彤未來的作品!想要細看《滴水的推理書屋》的各種推理細節,就讓我們一起回到MyVideo,來欣賞所有的推理論點以及線索吧!

▎滴水的推理書屋 線上看>>MyVideo 全集上架

 

滴水的推理書屋》在週六全數播放完畢,接下來茁劇場也將推出《走過愛的蠻荒》,改編自作者文國士自傳小說《走過愛的蠻荒:撕掉羞恥印記》,講述幽默風趣的補教新星姜定邦,成長過程中因為雙親皆是精神病患而對感情一再猶豫,等不到承諾的女友藍藍決定遠赴他鄉任教。姜定邦為了追回藍藍,也來到偏鄉投身兒少家園的輔導工作,兩人的愛情再度滋長,也點燃了他的教育熱忱。但他終究逃不過得面對自己「會發病嗎?」「有能力愛嗎?」的生命課題。走過愛的蠻荒》將在9/10 MyVideo播出。

▎走過愛的蠻荒線上看>> MyVideo 9月10日播出

 

|延伸閱讀|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 官方公開線索筆記 推理社各懷鬼胎四大疑點 兇手就在其中 小嵐姐姐性侵案成為關鍵
▎《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上)!首發偵探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將於八月開播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部結合台灣文學戲劇 繼植劇場後王小棣導演再攜手導演群創優質台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