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團魚丁糸 X 名導程偉豪聯手打造《池塘怪談》迷你劇集結合音樂專輯 還有超多彩蛋等你找!播出時間、角色/劇情介紹

文 : 2021-07-22

曾經執導《紅衣小女孩》、《緝魂》等賣座電影的程偉豪導演擅長營造懸疑弔詭的氛圍,今年他轉戰小營幕,即將推出青春驚悚迷你劇集《池塘怪談》,⠀8 月 12 日起每週四於 myVideo 一次更新兩集!

程偉豪導演以首部長片《紅衣小女孩》一鳴驚人並入圍了金馬獎四項大獎,同時締造了驚人的票房佳績,成為台灣炙手可熱的影壇新銳。程偉豪導演尤其擅長在影像中營造恐怖、懸疑氣氛,這次他將首度挑戰拍攝電視劇《池塘怪談》,令人期待成品是否也會帶有意想不到的懸疑驚悚感!


▎⠀《池塘怪談》8 月 12 日起 myVideo 同步跟播 >> https://pse.is/3eplhb

 

「我應該待在池裡,不該亂入人間。」


池塘怪談》主角圍繞著高中生小魚、阿丁、小糸和大Q開展(眼尖的觀眾有沒有發現角色名稱的奧妙啊?),講述詭譎池塘發生的一連創故事,有著類似《想見你》的平行時空設定。

除了懸疑、恐怖之外,本次也添加了一點荒誕的元素,試圖打造擁有奇幻風格的新型喜劇。程偉豪導演表示:「這次拍攝《池塘怪談》就是想挑戰何謂類型片的定義,從腳本、選角到影集長度等都滿突破的,算是給自己和觀眾下戰帖。」主演群在《池塘怪談》中更是有多場水戲,在寒流來襲時仍堅持拍攝,主演林鶴軒(大鶴)則說:「整部劇充滿很艱難的苦力活,不但要跳池塘還要撞車,有一場翻滾戲我還撞得兩腿瘀青,錢真的很難賺!」

從《池塘怪談》官方粉絲團釋出的預告中,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主角們出車禍的日期似乎暗藏玄機,引起一波討論,也讓人更加期待《池塘怪談》的播出!

 

 ▎《池塘怪談》基本資訊 

 

主演:
林鶴軒陳姸霏石知田、張紹琛、蔡承儒、苗可麗趙正平
導演:
程偉豪
片長:
單集 7-12 分鐘
集數:
10 集

 

|播出資訊

 
頻道 開播日期 播出時間
 
myVideo
8 月 12 日 週四
每週四 20:00 一次更新兩集

 

 

 ▎《池塘怪談》劇情簡介 


一場車上均為未成年少年的車禍,竟意外讓林鶴軒飾演的「小魚」回到不想回憶起的過去,究竟是他在瀕死邊緣的靈魂出竅,還是進入了平行宇宙的穿越時空?而像女神般存在的「阿妮」陳姸霏,竟在四名死黨間引起了一陣蕩漾,回到懷疑起這個充滿奇幻怪誕氛圍的「池塘」,到底還隱藏了什麼意想不到的驚喜……


▎⠀《池塘怪談》8 月 12 日起 myVideo 同步跟播 >> https://pse.is/3eplhb

 

 

 ▎《池塘怪談》角色介紹 

 

小魚/林鶴軒(大鶴)


池塘的水滿了,猜忌懷疑卻沒有停過, 即便是魚也會有溺水的一天,以為回頭是岸,卻發現怎樣也回不去了……

他像樂團中那個最樸實無華的貝斯手,沒有不好,但就不夠帥痞;家境不夠好;成績也不夠好,是團體裡永遠的老二。


林鶴軒是大家熟悉的演員,不少台劇、國片中都有他的身影,像是《想見你》、《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去年在《逃出立法院》中飾演草莓替代役男古德祐也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說是最佳綠葉,這一次終於輪到他主演啦!他也曾經以《切小金家的旅館》魯群獲得第 21 屆台北電影獎一角。

 

阿妮/陳姸霏


池中女神問:「你掉的是金斧頭?銀斧頭?還是人性的盡頭?」這天然的碧池,看起來清澈明媚,卻能夠淹沒一群人,從此不再風平浪靜……

一張萬人迷的漂亮臉蛋,同儕都為之傾倒,懂得擅用但不濫用自己的魅力來獲取好成績。


陳姸霏是台灣新生代演員,年僅 20 歲的她,去年以《孤味》二女兒的女兒小澄展露頭角,更憑藉電影《無聲》一舉拿下第 57 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實力不容小覷,也讓人期待她未來的發展!

 

阿丁/石知田


人帥任性,人醜認命。越是耀眼奪目的人,越令人好奇背後陰影面積有多大……

高顏值又附領袖氣息,是個橫衝直撞的無腦小帥男,碰到生、心理巨大挫折時,會爆發歇斯底里的鳴叫,有著古怪的性格!


石知田曾經拍過不少知名電影,例如民國電影《軍中樂園》、青春愛情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極樂宿舍》以及催淚愛情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等。去年他也在《廢財闖天關》中飾演月老角色,堪稱是最帥月老!

 

魚媽/苗可麗


母性的光輝也照不亮人性的黑暗,聽媽媽的話,你應該乖乖的待在池裡。

情緒豐沛的魚媽,家庭關係中擁有絕對話語權,主導家裡內外的所有決策和行動。


苗可麗因演出《台灣霹靂火》反派角色李豔萍走紅,曾經以《含笑食堂》獲得第 48 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出道多年的她,是台劇的常客,近期也曾在《做工的人》中飾演昌嫂喔!

 

老袁/趙正平


你有權保持沉默,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將作為池塘證供。隨便呱呱叫的人,小心被警察抓走……

一雙眼睛明察秋毫,但深信鬼神之說,與阿丁父親是舊識,分屬不同單位但在同一個地方派出所工作。


直爽豪氣的趙正平想必大家都已經十分熟悉了!近年來他也參與不少電視劇,例如曾引起熱烈討論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返校》電視劇版,在今年熱播的質感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也有參與演出!

 


除了驚悚的劇情,這次《池塘怪談》更邀請到樂團魚丁糸創作主題曲〈我就奇怪〉,導演程偉豪則說其實本次《池塘怪談》和魚丁糸有許多深度合作,故事有許多驚喜彩蛋等待觀眾挖掘,喜歡這類題材的你或是魚丁糸的粉絲都千萬不要錯過啦!青春驚悚迷你劇集《池塘怪談》8 月 12 日起於 myVideo 同步跟播


▎⠀《池塘怪談》8 月 12 日起 myVideo 同步跟播 >> https://pse.is/3eplhb

|延伸閱讀|

▎⠀盤點許光漢《你的婚禮》vs 韓國版《婚禮的那一天》男主9大差異,原版沒有這個橋段!
▎⠀傲嬌貓妖張睿家 賣萌忠犬李齊,奇幻甜寵劇《我的老闆是隻貓》萌感爆表的三個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