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哈時代》ep11 線上看|Faye演唱新版Lydia全場回憶湧現 黃妃追追追尬饒舌 潤少端出頒獎典禮等級演出

文 : 2021-09-27

大嘻哈時代》七強誕生後,節目也邁向最後高潮,這兩集的「七強積分賽」將分為上下半場,上下半場總分最高的前六名選手才能獲得晉級年度總冠軍賽的資格。

而本集上半場的賽制為「Feature歌手合作賽」,七位選手將分別於七組線上歌手共同演繹他們的經典歌曲。想知道 Julia吳卓源、Kimberley、盧廣仲、黃妃等歌手會與選手們擦出怎麼樣的火花?而本集評審的評分標準又是什麼?以下就來介紹本集的賽事精華!


還沒看過《大嘻哈時代》第 11 集的觀眾,可以先到 myVideo 免費線上觀賞喔!
>>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11 集免費線上看 <<
 

 

「Feature歌手合作賽 評審重點」

 
  • Leo王:期待選手從與自己風格迥異的線上歌手中獲取更多音樂養分
  • 剃刀蔣:饒舌歌手的氣勢絕對不能被現場樂手以及合作的歌手比下去
  • 大支:重新演繹這些耳熟能詳的金曲時,能否碰撞出新的火花
  • 熊仔:如何在舊歌曲上賦予新創意是本場賽事的重點

 

 

「全場回憶湧現的 Lydia」


首先登場的就是擅長以母語創作的 Yappy,要與 Faye詹雯婷同心詮釋經典歌曲〈Lydia〉!

〈Lydia〉可說是前奏一響起就能勾起許多人青春記憶的神曲,為此 Yappy 也特地將〈Lydia〉當時搭配的連續劇《鬥魚》重新看過一遍,以更加了解歌曲訴說的故事與心境。

而 Yappy 也將歌曲中原本對於愛情、對於人的等待,轉化為自己身為創作者時如何獨自面對未知的未來,進而領悟到開滿花朵的天堂其實都在自己心裡,而不必再向外苦苦追尋。金曲〈Lydia〉傳唱 17 年後,在 Faye 與 Yappy 的重新演繹後終於有了全新的樣貌!

 

「這是這個時代的 追 追 追」


至於創作非常接地氣的「地契哥」潤少,本集將與兩屆金曲台語歌后黃妃共同演唱傳唱度超高的台語神曲〈追追追〉!雖然這首歌可說是人人都耳熟能詳,但其實編曲非常複雜,演唱難度也很高,要改編成饒舌的版本對於製作人來說也是一大考驗。

雖然潤少與黃妃有著年紀上的差距,但兩人在練團室內互相交流對音樂的想法毫不避諱,也讓這首歌也變得更加完整。最終演出時,兩人不但有許多自然的互動,就連黃妃都替潤少的饒舌部分唱合音,潤少也展出比彩排時更佳充沛的能量,超和諧又超炸的演出完全引燃評審席!

剃刀認為這個版本完全就是這首歌在這個時代該有的樣貌,而熊仔更稱這是一場「頒獎典禮等級的演出」。


除了以上介紹的精彩表演,SOWUT 將與陳芳語合作熱門金曲〈愛你〉,完全一改原版甜膩的女孩氣息;禪波 ZENBØ 跟偶像也是三金得主盧廣仲重現〈寂寞考〉;有玩團背景的 wannasleep 則與樂團 TRASH 一拍即合;還有 YoungLee 跟鄉民女神 Julia吳卓源翻玩〈買榜〉,不僅編曲超炸,連歌詞也完全改寫成自己的心境。

想看以上精彩合作演出,就快到 myVideo 欣賞《大嘻哈時代》第 11 集的精彩節目吧!


▎⠀《大嘻哈時代》第 11 集 >>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下週七強積分賽進入下半場「在地文化創作賽」,歌手結合自己家鄉的文化融入創作,就連夜市、喪禮都搬上舞台!

積分領先的選手們能否保持優勢,落後的選手又能否谷底反彈?誰又能進入最終六強呢?想知道就記得鎖定 myVideo《大嘻哈時代》的精彩賽事。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在 myVideo 線上直播、24:00 上架新集數,讓台饒躁動你的夏日夜晚!


  ▎⠀台饒選秀《大嘻哈時代》>>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 myVideo 線上直播

|延伸閱讀|

▎⠀《大嘻哈時代》最終七強出爐!下輪賽事與Julia吳卓源、盧廣仲、Kimberley 線上歌手合作 翻玩經典!
▎⠀《大嘻哈時代》Barry超炸演出〈冠軍〉小人重現經典〈兇手不只一個〉大嘻哈踢館魔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