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哈時代》ep12 線上看|六強出爐!Yappy苗栗(火旁)龍尬饒舌 越在地越國際 YoungLee唱出夜市擺攤背後辛酸 wannasleep撕下茶室負面標籤

文 : 2021-10-04

《大嘻哈時代》第 12 集「七強積分賽」邁入下半場——在地文化創作賽,本集選手的分數將與上集加總,排名前六名的選手才能獲得總決賽的入場資格。

繼上集精彩的歌手合作賽,本集選手們將根據自身的成長背景,挑選一項台灣在地文化作為主題進行創作,不僅要與在地文化連結,也必須要有親身體會才能引發共鳴。想知道選手選擇了哪些台灣文化作為主題搬上舞台?以下就來分享本集的賽事精華!

 
還沒看過《大嘻哈時代》第 12 集的觀眾,可以先到 myVideo 免費線上觀賞喔!
>>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12 集免費線上看 <<
 

 

「夜市就是最體現台灣人情味的地方」


在參加《大嘻哈時代》之前就在夜市擺攤賣甜甜圈的 YoungLee,在這次的在地文化創作賽毫不猶豫地選了跟自己最切身相關的夜市作為主題。因為自己也身在其中,才知道在夜市擺攤的攤販雖然滿足了顧客的娛樂與口腹之慾,背後卻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當一場颱風來襲不但沒了客人、沒了生意,那些生財工具也可能因此報廢。

在〈夜ㄍㄧㄥ夜敢拚〉的表演中,YoungLee 把整個夜市搬上舞台,前半段歌詞講述了夜市在顧客面前生機蓬勃、充滿活力的一面,到了第二段則呈現出攤販背後辛苦的付出,以及為了生存溫飽,再怎麼辛苦也要出來擺攤的堅忍毅力。

除了歌詞傳遞的內容精準到位,YoungLee 在比賽過程中不斷進步的饒舌技巧也受到評審大力肯定,從 flow 的編排到音色的運用,都精準地執行並為表演加分,YoungLee 的用心與進步評審都看在眼裡。

 

 

「傳統文化融合嘻哈潮流 越在地 越國際」


比賽一路以來將客家文化融入創作的 Yappy,這次則是挑選了許多人不熟悉的傳統民俗文化「𪹚龍」作為主題。相較於大眾熟悉的天燈、蜂炮,𪹚龍是苗栗獨有的元宵節核心活動,為了傳遞這項民俗技藝,Yappy 從小時候𪹚龍的觀眾,轉而成為其中的參與者,從根源了解𪹚龍的製作後甚至親自體驗,並將這份經驗轉化為創作的養分呈現在舞台上。

在歌曲〈𪹚龍〉中,Yappy 將𪹚龍陣頭表演的樂器融入自己擅長的 Drill 曲風中,而客語歌詞也自然而然地成為了 Yappy 創作中的一部分,讓觀眾在欣賞表演之餘,也會想探究其中的意義,進而達到推廣文化、更讓文化茁壯的目的。無論是音樂的製作、表演,或是背後的創作理念,Yappy 的精彩演出都得到評審的一致讚賞!


除此之外,禪波 ZENBØ 以自已父親給予的音樂養分為題,將民歌元素融合創作;潤少則是透過歌曲〈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想告訴大家「歹路毋通行」;wannasleep 深刻描繪茶室文化,撕除標籤;SOWUT 唱出台灣留學生的共同心聲;韓森則對「台灣文化」的定義提出思辨,幽默又不具說教感的口吻,讓人不禁思考文化的本質。

在經歷了兩輪演出後,到底是哪六位選手能順利創入總決賽?想知道就快上 myVideo 欣賞《大嘻哈時代》第 12 集的精彩節目吧! 


▎⠀《大嘻哈時代》第 12 集 >>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在經歷了四個月的賽事後,《大嘻哈時代》終於迎來總冠軍賽,六位選手一路過關斬將來到了最後一戰,然而最終冠軍只能有一位,究竟是誰能笑著拿下「冠軍獎金」?想知道就記得鎖定 myVideo。大嘻哈時代》總冠軍賽 10 月 9 日 22:00 在 myVideo 線上直播、24:00 上架,讓我們陪伴《大嘻哈時代》走向最後終點!


  ▎⠀台饒選秀《大嘻哈時代》>>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大嘻哈時代》總冠軍賽 10/9(六)22:00 >> myVideo 線上直播

|延伸閱讀|

▎⠀《大嘻哈時代》Faye演唱新版Lydia全場回憶湧現 黃妃追追追尬饒舌 潤少端出頒獎典禮等級演出
▎⠀《大嘻哈時代》最終七強出爐!下輪賽事與Julia吳卓源、盧廣仲、Kimberley 線上歌手合作 翻玩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