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哈時代》ep9 線上看|Barry超炸演出〈冠軍〉小人重現經典〈兇手不只一個〉大嘻哈踢館魔王介紹

文 : 2021-09-13

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第 9 集邁入了第五輪「我的 No. 1 魔王降臨 七強決定賽」賽事。

僅存的 14 位選手將面臨 14 位一線魔王的考驗,每位魔王將以抽籤決定對手,而四位導師將根據選手的表現評分,每位導師有 10 分的額度,對戰結束後若導師認為選手的表現與魔王旗鼓相當或是有超過越往自己的表現,則代表挑戰成功,最後的總分將獲得 1.2 倍的加乘。

也就是說,在本輪賽事中不但會有觀眾熟悉的選手表演,還有超多施實力堅強、資歷深厚的線上饒舌歌手參與演出,以下就來介紹本集登場的七位魔王!


還沒看過《大嘻哈時代》第 9 集的觀眾,可以先到 myVideo 免費線上觀賞喔!
>>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9 集免費線上看 <<
 

 

#1

參劈(林老師、老莫、小個)

#台灣 Old School 代表 #學院派始祖


參劈可算是台灣嘻哈史上 OG 級的人物,早在 2002 年成團,2004 年即發行了全台首張饒舌混音帶《聽說Mixtape》,2008 年發行的首張專輯《押韻的開始》也是截至目前的唯一一張專輯,但至今仍創作不輟、持續耕耘嘻哈,自許為台灣饒舌圈「最老而不死的團體」。

這回參劈來到《大嘻哈時代》不僅是三人首度在電視節目同台,更帶來全新創作〈餓吃節奏押韻〉展現絕佳默契。而他們抽出的對手 Yappy 能否以〈賽鴿〉挑戰成功呢?

 

#2

Trout Fresh/呂士軒

#迷人低音嗓


呂士軒在 2015 年以饒舌團體「違法SmashRegz」發行了專輯《戲劇話》,2017 年後以個人身份發行首張專輯《誤入奇途》並入圍了 5 項金音獎,2020 年更以與陳珊妮合作的歌曲〈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

呂士軒的創作題材在饒舌界獨樹一幟,迷人性感的聲線控制以展現出豐富的聲音表情則是他的一大強項。這回呂士軒以新專輯中的〈低電量〉帶來滿滿能量的演出,將與歌曲風格迥異的 YoungLee 正面對決!

 

#3

沈懿

#爆發力超強快嘴 #Wi-Fi哥


2017 年因為《中國有嘻哈》一戰成名的沈懿,其實早在 2002 年便已組成饒舌團體「三合院」,2008 年替電影《功夫灌籃》創作的插曲〈戰舞〉則是他的生涯代表作之一。

來到《大嘻哈時代》,沈懿以全新作品〈母艦強襲〉展現招牌快嘴,超級熱血的歌詞跟台風更是讓全場沸騰。而迎戰的 POPO J 則將挑戰自己的極限,以〈孰辣?〉回應酸民,這場快嘴與快嘴的對決誰會獲勝?

 

#4

RPG

#本格派意識饒舌代表


RPG 於 2001 年與蛋堡、國蛋等人組成「竹幫」,曾先後加入「人人有功練」、「RoboKatZ」等音樂廠牌,以本格派意識饒舌而為人所知,2018 年與茄子蛋主唱阿斌合作歌曲〈浪子的路〉而知名度大開。

在節目上 RPG 以純粹的 Boom bap 風格演出新歌〈LOVE〉來表達他對饒舌的愛,而他的對手 K.I 則一改過去的黑暗惡魔風格持續連載自己的生命故事,全新的嘗試能否讓 K.I 挑戰魔王成功呢?

 

#5

春艷 Chunyan

#不斷進化的藝術家


春艷曾與同為導師的 Leo王組成饒舌團體「夜貓組」,並以專輯《健康歌曲》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2020 年則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感恩的心》,有別於其他饒舌歌手逞兇鬥狠的形象,春艷則擅長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夢幻世界,其創作亦持續進化。

這回春艷抽到曾經 Battle 過還被電爆的八八男,但他在歌曲〈麻煩你了喔〉中人歌合一的投入演出也讓導師們都驚艷,八八男能否以擅長的自嘲風格再度戰勝春艷呢?

 

#6

Barry Chen

#炸藥式饒舌歌手


一出場就讓所有選手聞風喪膽的 Barry 來了!2012 年即以專輯《Almost Famous》入圍金音獎最佳嘻哈專輯,2017 更參與了 Cypher 神曲〈走到飛〉的製作與演唱。所有導師一致認為現場演出最炸的饒舌歌手絕非 Barry 莫屬,剃刀更稱他為「魔王中的魔王」。

但 Barry 的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竟然抽到了同樣現場表演魅力極強的 PiNkChAiN!當表演最炸對上 Flow 最狂,在這場魔王與魔王的對決中,誰能成為「抬頭挺胸的冠軍」?

 

#7

小人

#饒舌界的小說家


若說 Barry 是表演派的魔王,那麼小人就是歌詞界的魔王。2014 年,小人即以首張專輯《小人國》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單曲製作人等三項大獎,專輯中的歌曲〈兇手不只一個〉更是立下饒舌界的標竿。

這回小人將以全新編曲現場演繹成名作〈兇手不只一個〉,而對手 SOWUT 將以〈怡君〉以及新歌〈當年勇〉迎戰,這場歌詞派與表演派的大對決誰會獲勝?

 

上半場的比賽就已經讓人血脈賁張,下半場還有更強大的魔王準備襲來!BCW、Asiaboy 禁藥王& Lizi 栗子,還有國蛋都將降臨《大嘻哈時代》的舞台,等著選手們來接招!此外,下週也將宣布入選七強的最終名單。

想第一時間收看《大嘻哈時代》的精彩賽事,就記得鎖定 myVideo。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在 myVideo 線上直播、24:00 上架新集數,讓台饒躁動你的夏日夜晚!


  ▎⠀台饒選秀《大嘻哈時代》>>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 myVideo 線上直播

|延伸閱讀|

▎⠀八八男 POPO J 打破饒舌框架,Multiverse 終於合體「我們賣的藥就是我們的音樂」
▎⠀異鄉人 DaBao 舞蹈融和創作副歌超洗腦,ZENBØ wannasleep 變奏展現時間的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