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三个》第三季ep5|萬秀洗衣店爺孫、黃仲崑父子檔遊台東 盤點美景、美食 長濱浪花蟹、石雨傘大浪超療癒

文 : 2022-03-23

由公視製作的生活實境節目《阮三个3》由影后楊貴媚擔任老闆娘帶領經營民宿老闆娘攜手温貞菱、施名帥和林柏宏前進台東,一起經營屬於「阮三个」的專屬民宿。在《阮三个3》第5集,民宿客人有網紅「萬秀洗衣店」爺孫、黃仲崑和兒子黃遠,大家不僅一同到海邊踏浪、抓蟹,大火在家裡一起包義大利餃,黃仲崑和黃遠還去了一趟父子小旅行?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集所有的美食、美景吧!

▎阮三个3線上看>> MyVideo全系列收錄
▎阮三个3ep5線上看>> MyVideo全系列收錄

 

一、長濱海邊

《阮三个3》第5集,由於颱風剛離開天氣不佳,本來打算帶著萬秀洗衣店爺孫、黃仲崑父子倆去滑獨木舟,卻因為天氣作罷。阮三一行人趕緊打給「混水摸魚」老闆米祝,希望能帶著客人到海邊活動。米祝建議因為天候因素無法出海,但可以在海邊踏浪抓浪花蟹。

於是闆娘帶著小幫手温温、柏宏和客人們來到長濱海邊,米祝準備好生餌,並告訴大家要將生餌插入沙灘,等待浪花蟹上鉤。長濱海邊一望無際,在經過蜿蜒小路到達海灘後,米祝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祝禱,將啤酒撒在海灘上,並且祈求海神、祖靈確保大夥進行活動順利平安。


▎阮三个3線上看>> MyVideo全系列收錄


》地點資訊
|長濱觀景臺
|962台東縣長濱鄉台11線95公里處


 


二、石雨傘

此次黃仲崑和兒子黃遠來到《阮三个3》,兩人除了和大家一起用餐、踏浪,兩人還開啟了「黃氏父子」小旅行,黃遠載著爸爸在台11線往北的方向奔馳。黃遠分享到爸爸不是很喜歡出門旅遊,但若是兒子邀約他就會跟著去。看著父子倆的相處模式,可以感受到兩人彼此的自在和好感情,黃仲崑也分享到和兒子一起來到台東,像是來到天堂般舒適。

兩人來到位於台11線上的「石雨傘」,從空拍機往下看,壯麗的岩石和海水相容一體,沿著天際線如同世外桃源。父子倆爬上岩洞感受風和海水的吹拂,黃遠也隨即唱起歌,兩人笑鬧間更有浪花打來,爸爸黃仲崑的衣服都被海水淋濕。隨著浪花和宜人的天氣,兩人共度開心的父子時光。

▎阮三个3線上看>> MyVideo全系列收錄


》地點資訊
|石雨傘
|成功鎮鎮台11線105.8號TW 公里


 

 


三、動手做義大利餃

當大家都在海邊抓浪花蟹時,小帥獨自一人在廚房忙碌,切菜過程中不小心劃到手指,首次在鏡頭前見紅。小帥在稍作休息後連忙準備晚餐,聽到闆娘一行人要回來後,他開始拿出剛剛製作的麵團,原來小帥準備了包餃子活動。

小帥突發奇想,邀請大家一起製作「義大利餃」。不僅賣像極佳、美味,在晚餐時,讓客人們讚不絕口,温温還邊吃邊問「義大利餃還有嗎?」小編在此準備了義大利餃的食譜,能讓大家在家製作,跟著阮三吃美食!


|義大利餃簡易食譜|


材料|

高筋麵粉、雞蛋、乾牛肝菌菇、豬絞肉、帕馬森起司、香菜、黑胡椒

作法|

1.乾牛肝菌菇泡水至軟切丁

2.將切丁的牛肝菌菇加入絞肉、香菜和胡椒,最後加入帕馬森起司讓餡料有黏性

3.義大利腳面皮製作,將高筋麵粉加入蛋黃,攪拌後捏成糰。將麵團放至桌上用手揉揉麵團直至不沾手、不沾桌面,隨後將將麵糰捏成圓糰,放進碗公並在麵團表面塗上橄欖油,封上保鮮膜靜置三十分鐘。

4.三十分鐘後使用壓麵機,開始製作義大利餃麵皮形狀,最後將餡料放在麵皮上,用蛋白當作黏料,將麵皮覆蓋餡料壓緊。在用切麵刀將餃子切開連接處,用叉子將四邊壓緊,簡易的義大利餃就完成啦!

▎阮三个3線上看>> MyVideo全系列收錄

隨著萬秀爺孫、黃仲崑父子相繼離開,阮三四人組也開始策畫最後的任務要做些什麼,繼第一季淨灘、第二季的籌備婚禮,這次阮三个製作單位又會出什麼難題呢?《阮三个3》第6集來賓是來自「小紅帽With Red」非營利組織的講師,她將要在台東進行「月經教育」,阮三也決定跟著她前往校園,林柏宏甚至化身小劇場演員?MyVideo將在每周五晚上10點更新最新集數,喜歡《阮三个》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


▎阮三个3線上看>> MyVideo全系列收錄
▎阮三个餐車線上看>> MyVideo全系列收錄


|延伸閱讀|


▎⠀跟著《阮三个3》遊台東!超美民宿曝光 水上活動及新鮮美食都在這!

▎⠀《阮三个》第三季ep4線上看|民宿太貼心林柏宏不走了! 少勳感謝信逼哭施名帥 温貞菱、小薰一見如故!

▎⠀跟著《阮三个餐車》温貞菱 施名帥 范少勳 楊貴媚環島做公益,走遍全台藝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