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劇《天下長河》線上看|劇情急轉直下 陳潢被害失蹤

文 : 2022-11-24

陸劇《天下長河》劇情更新


歷史劇《天下長河》播出便受到熱烈好評,以康熙(羅晉 飾)治水為主題,靳輔(尹昉 飾)和陳潢(黃志忠 飾)兩人組成治水搭檔,除了和黃河展開生死搏鬥,更要對付朝廷中各種正邪黨派。精良的製作和強大的卡司被網友稱為近年難得一見的歷史正劇,頗有過去《康熙大帝》、《雍正王朝》等經典劇集的大氣風範,喜歡歷史劇的你絕對不能錯過。讓我們一起回顧這週的精彩劇情吧!

▎天下長河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天下長河》王登選貪污腐敗 陳潢被害失蹤 

河道工程浩大,靳輔一人難以顧全大局,於是讓陳潢和小虎扮作乞丐到各處堤壩探查情況。兩人在歸仁堤發現河道官王登選貪污腐敗,利用職務之便牟利,更苛待工人,偷工減料,如此築壩絕對無法抵抗洪水。陳潢查明事實後想要早日離開此處以回報消息給靳輔,沒想到王登選早就得知陳潢假扮河工之事,欲殺其滅口,幸而被河工老伯所救才得以逃出。而在陳潢失蹤之時,王登選和阿席熙連同一氣,狀告陳潢為反清復明的賊子,然秋汛將至,康熙下旨讓陳潢待罪回河道府治河,以保全河道和百姓的安危。

 

《天下長河》靳治豫成為殺人兇手

靳輔意外發現修築河堤的青條石被動過手腳,一敲就碎,命負責採購石料的靳治豫趕緊處理。靳治豫來到供應石頭的白溝村,發現送來的青條石異常脆弱,沒想到族長見情況不妙,誣陷靳治豫不付工錢,白溝村民聽見此言,不分青紅皂白的圍上來,在一片混亂之時,靳治豫失手殺死族長。白溝村要求靳治豫償命,靳輔悲痛萬分卻無力救兒子,康熙不願處死靳治豫卻被大臣們施壓,陷入兩難,只好命伊桑阿為欽差大臣到現場探勘,並派高士奇跟隨伊桑阿,暗中徹查青條石一案。

 

《天下長河》高士奇陳潢暗查青條石案

高士奇向伊桑阿爭取了十天的時間查案,他和陳潢兩人來到白溝村,卻沒有發現任何異常,青條石正常無損。日子一天天過去,眼看查無所獲,兩人決定先把石頭運回去再說。半路上族長替兩人張羅酒菜,沒想到族長卻在酒裡下了蒙汗藥,幸虧小虎機警叫醒兩人,一行人查明族長奉阿席熙之命,在青條石上潑醋,使石頭脆化。案情終於真相大白,靳治豫也逃過一死,靳輔和陳潢總算脫離了此次危機。

 

《天下長河》秋汛降臨堤壩失守 靳輔面臨失職之罪

因王登選偷工減料,加上青條石出問題,大壩外強中乾,必然擋不住秋汛的洪水,靳輔和陳潢已想好方法,便是炸毀堤壩洩洪,並通知桃源縣民遷村,如此便可保周遭百姓安全。然而于振甲身為桃源縣人,不願意桃源縣每年汛期來臨都得遷村,讓家鄉毀於洪水。儘管靳輔和陳潢勸之以理,于振甲仍不領情,誓死堅守河壩。因為遲遲沒有洩洪的緣故,洪水襲捲而來,黃龍過境,淹沒桃源縣及周遭三省,生靈塗炭、屍骨遍地。而這一場水患也引發朝堂的鬥爭,明相和高士奇商量著如何保下靳輔,索相則抓緊機會決意扳倒靳輔,奪回河運的掌控權。

圖/翻攝自微博 陳思宇

康熙派伊桑阿、崔維雅等人到河壩勘查,與靳輔、陳潢正面交方,精彩的治河攻防戰開打,究竟哪一方會勝出?靳輔陳潢如何化解黃河潰堤的危機呢?讓我們一起期待之後的劇情吧。

▎天下長河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延伸閱讀|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羋月 楚喬 武媚娘 這些收看都破百億 趙麗穎佔三部

▎陸劇《天下長河》線上看:歷史劇情+老戲骨演員 黃志忠羅晉飆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