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券要記得領,不能錯過的強檔金融電影在這裡!

文 : 2020-07-06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低迷景氣,然而,振興券要記得領,好看的金融電影也不能放棄!myVideo為您精選出5部不能錯過的強檔金融電影!

▼ 重溫過去的回憶,1987年首部以華爾街經理人為主角的經典商戰電影。

No.1《華爾街》(Wall Street)/ 1987

巴德福克斯是個年輕、充滿企圖心的經紀人,他一心想要一步登天的成功方式,然而,在達到目的之前他必須先找到一個大客戶,於是他鎖定高登葛克先生,不辭辛勞的緊迫盯人,終於讓他逮到機會見高登一面……

▼ 在《華爾街》上映的23年後,看麥克道格拉斯接演續集、飆演技!

No.2《華爾街 2:金錢萬歲》(Wall Street 2: Money Never Sleeps)/ 2010

華爾街金融鉅子高登在多年前因內線交易不法牟利而被判重刑。刑期服滿後他成為有名的財經名嘴和理財暢銷作家。此時全球正爆發一波新的金融危機,年輕而潛力無窮的交易員雅各和高登多年失聯的女兒薇妮正處於熱戀之中,為求事業成功,他決定找上高登並向他請教金融世界的生存之道,而高登也為了女兒傾囊相授,不過,高登信奉的教條,是貪婪,是金錢!他曾說:「如果你需要朋友,就不如養一隻狗……」

▼ 2016年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以2007到2008年間的美國金融風暴為背景,看史提夫卡爾、克里斯汀貝爾、雷恩葛斯林、布萊德彼特如何以四隻小蝦米迎戰銀行體系這隻大鯨魚!

No.3《大賣空》(The Big Short)/ 2016

2005年,整個華爾街瀰漫著一股生機蓬勃的樂觀氛圍,然而四個在金融界名不見經傳的小咖(分別由 史提夫卡爾、克里斯汀貝爾、雷恩葛斯林、布萊德彼特 飾),嗅到了榮景背後的衰敗之氣,察覺了大銀行和政府機構都視而不見的房貸危機,他們不約而同的以各自的手段,操作一場大賣空,大膽地與整個華爾街、甚至是全球金融體系對抗,並成功地以反向操作的手法,獲取大筆利益,而這也讓他們陷入了醜陋、爾虞我詐的現代銀行體系鬥爭之中。

▼ 「好萊塢黃金組合」奧斯卡最佳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與金球獎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第五次合作,改編前股票經紀人與演說家喬登貝爾福的同名回憶錄。

No.4《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2013

1987年,在危機四伏的投資界,25歲的喬登貝爾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進入羅斯柴爾德公司,從接線員做起,在高級經紀人馬克(馬修麥康納 飾)指點下,進入了股票經紀這個充滿毒品和欲望的世界,半年後,在他正式成為股票經紀人的第一天,便遇到了「黑色星期一」,喬登轉投靠販賣「便士股票」的小公司,憑藉巧舌如簧獲得了巨大利潤,之後與鄰居唐尼(喬納希爾 飾)和一班朋友另立門戶、創立公司,並遊走在灰色地帶獲利,號稱「華爾街之狼」。然而,FBI卻已經開始留意他……

▼ 南韓影星柳俊烈從影以來角色變化層次最多的一次,全片毫無冷場,堪稱「韓版華爾街之狼」。

No.5《錢力遊戲》(Money)/ 2019

充滿野心的股票經理人鎰賢(柳俊烈 飾),夢想著賺大錢,但身為沒有任何人脈的菜鳥,鎰賢很難在殘酷無情的交易市場生存。機緣之下,他遇上了一名頂尖的幕後操盤手(劉智泰 飾),這次,鎰賢決定抓住機會、不顧後果地放手一搏……

以上五部片是不是有不亞於動作片的快感,讓人看得緊張刺激、腎上腺素狂飆呢?

將它們都收入「我的最愛」之後,也別忘了去領取振興三倍券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