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人氣劇改編】「雖然是精神病」吳正世首演男主角《我的魯蛇舅舅》看點大盤點:喜劇包裝人生 感動治癒

文 : 2021-12-07

熱門韓劇一部接一部!除了許多充滿創意的原創題材受到觀眾歡迎,像是《夫妻的世界》、《金裝律師》這類將人氣英美劇融入韓國文化後的改編作品同樣受到劇迷的矚目,而最近又有一部翻拍自 BBC 人氣英劇《廢柴舅舅 Uncle》的韓劇《我的魯蛇舅舅》即將上檔!被譽為「最強綠葉」的吳正世將首次出任主角,爆笑又治癒的黑色喜劇小品絕對能帶給你滿滿的溫暖!以下就來介紹《我的魯蛇舅舅》的四大必看亮點。


▎⠀人氣英劇翻拍 喜劇小品韓劇《我的魯蛇舅舅》 12/12 >> myVideo 線上
 

 

1. 改編自人氣英劇《廢柴舅舅 Uncle》黑色幽默小品


《廢柴舅舅 Uncle》在台灣的知名度或許不高,但可是一部因為觀眾的熱烈迴響,而從預定製作一季加碼拍到第三季才正式收官的口碑黑馬神劇!原作講述自稱音樂人的無業遊民 Andy 在各種人生失意交錯之下原本想要走上絕路,卻在意外接到來自姊姊要求他幫忙去接外甥下課的電話後,開啟了與陌生外甥的交集,進而改變了他的未來。

Andy 的外甥 Errol 有著極佳天賦卻不善社交,在學校的生活一路磕磕碰碰,這一對在外人眼中看來或許都是人生魯蛇的舅甥,雖然各自都有著難解的人生課題,卻因為意外的交集而開始變得親近後,而發展出了一段既像親情又像友情的關係,也成為了彼此在一團糟的生活中的最佳隊友,一路扶持打怪破關。原作中呈現出舅甥兩人既爆笑又真實的互動日常,極為貼近觀眾真實生活的情節而得到許多正面的迴響、叫好又叫座。

 

2. 用爆笑喜劇包裝的人生百態 歡樂與感動雙重治癒


我的魯蛇舅舅》劇中,除了主角人生一事無成的舅舅、因複雜的成長環境練就眼力見百段的姪子,其他角色也都帶著各自的煩惱生活著,像是男主角的姊姊在和家暴老公離婚後只能自己一肩扛起生活。

沒有在現實中難見到的高富帥、白富美角色,也沒有科幻或超乎現實的背景設定,充滿簡單但又不是事事順遂的真實生活煙火氣,英國原作便是以這樣的魅力帶給觀眾許多治癒,再佐以演員們精湛演技增添更多歡樂內容。令人期待的是男主角吳正世的搞笑演技功力深厚,不僅常常扮演片場的開心果一角,也曾受到一起合作的導演盛讚他是世界上最搞笑的人,這次將會帶來什麼樣的表現也是一大看點!

 

3. 出道逾 20 年「最強綠葉」吳正世首次擔綱男主角


提到吳正世這個名字或許對台灣的觀眾來說多少有些陌生,但如果講到夯劇《山茶花開時》的房東盧圭泰、《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自閉症哥哥文尚泰,相信大家腦海中一定都馬上浮現了這位最強綠葉的臉孔了吧!

雖然出道至今已經二十幾年,作品量相當豐富,演技實力也備受肯定,但吳正世其實一直到近幾年才透過《山茶花開時》、《Stove League》、《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等劇走近觀眾,甚至連續兩年獲得韓國三大影視獎之「百想藝術大賞」的最佳電視劇男配角獎。

這次在《我的魯蛇舅舅》中,吳正世終於首次出演男主角,他將會用什麼方式重新詮釋在夢想道路上挫敗、情場也失意的無業遊民音樂家?而他與童星演員之間將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都令人超級期待!

 

4. 田慧振、李尚禹實力派演員合流


因為劇情角色需求,《我的魯蛇舅舅》並不像其他大製作戲劇有著華麗的演出陣容,但看似低調的主演群們其實個個都大有來頭!

除了男主角吳正世之外,飾演男主角姊姊的田慧振大小螢幕雙棲,前兩年演出的《請輸入檢索詞WWW》中女強人理事長宋佳京一角而讓觀眾印象超深刻,演技實力絕對不容小覷;另外還有《Penthouse 上流戰爭》金素妍的老公、台灣觀眾透過《大老婆的反擊》而十分熟悉的帥氣演員李尚禹,也將飾演社區內的育兒爸爸,是個從外貌到性格都是超受歡迎的完美人氣暖男。

此外曾演出《松藥局的兒子們》、《夫妻的世界》等多部夯劇的實力派演員朴善英,以及在《愛的迫降》飾演孫藝珍大嫂一角有著精湛表現的黃雨瑟惠,也都將在《我的魯蛇舅舅》參與演出!


看完以上看點,是不是覺得不能錯過 2021 年末這檔暖心好劇了呢!自 12 月 12 日起,《我的魯蛇舅舅》每週日、一 15:30 在 myVideo 準時跟播!在寒冷的年末需要歡樂與生活安慰劑的劇迷們一定要記得跟上啊~!


▎⠀人氣英劇翻拍 喜劇小品韓劇《我的魯蛇舅舅》 12/12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KBS 經典校園青春劇《學校2021》一波三折終於回歸!五大看點: 金曜漢 X 趙怡賢黃金組合超吸睛
▎⠀身體裡一半都是酒精?漫改韓劇《酒鬼都市女人們》鄭恩地李善彬崔始源呈現韓國「喝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