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劇《怎麼辦家康》現代人的浪漫 古澤良太重新演繹日本戰國時代

文 : 2023-02-08

由松本潤主演大河劇《怎麼辦家康》講述日本戰國時期,弱小的城主家康,如何在強敵環伺之中用計存活。在台灣播出後好評不斷,不僅正劇討論熱烈,《怎麼辦家康》紀行也成為焦點。在第五集,由山田孝之帶領的服部為搶救城主夫人全軍覆沒,而他們將目標換到今川家臣的小孩身上。《怎麼辦家康》以歷史正劇為題,卻寫下人類最浪漫的一面。

▎怎麼辦家康線上看>> MyVideo 即將上線


怎麼辦家康線上看

《怎麼辦家康》體現現代人浪漫 古澤良太的人生哲學?

怎麼辦家康》講述在日本戰國時期,因失去父親而被送到鄰近駿河大國今川家當人質生活,在長大成人後與今川義元家臣關口氏純的女兒建立家庭。而在一切都和平又幸福之際,在尾張崛起的織田家與今川強強相碰,戰爭一觸即發。

個性膽小怯懦的家康,被派往戰區護送糧食,也成為這一切的開始。《怎麼辦家康》豪不避諱地將家康個性上的怯懦及舉棋不定搬上檯面。相較日本戰國時期,其他具有人格魅力將軍們,這次編劇古澤良太卻選擇以他為主角,寫下這次的大河劇。古澤良太再提案時表示:「人生是被沒有正確答案的『怎麼辦』逼迫著做出決定的對吧」就如同竹千代(德川家康),一生僅求安穩,卻被派上戰場,僅想與妻兒相聚,卻被逼上戰國的舞台。古澤良太以後人的角度,側寫在當時沒有實力就無法活下去的時代,家康如何以技巧和眾家臣們的努力,完成他心中所想「僅想安穩的過完此生」。

《怎麼辦家康》人物太複雜?一張圖搞定!

怎麼辦家康》富含大量的日本戰國歷史,因此若是完全不了解日本歷史的觀眾朋友可能在第一集會有點混亂,NHK也在官網放上四大勢力的列表,讓觀眾可以清楚看見流派。但是在這之前,讓我們將《怎麼辦家康》首集的背景時代交代得更清楚!

《怎麼辦家康》以德川家康的年少時期開始講起,而在此時此地有三大勢力:駿河今川、甲斐武田以及相模北條。三大勢力因經歷各種變動,終於打算停戰並且各往不同地方擴張勢力。三國之間並沒有太大的戰爭,也因此附近小國依靠各大領主,家康也因城主父親過世,因此來到今川當作人質。

這一切的平衡,直到在尾張的織田家逐漸壯大,桶狹間之役今川義元死亡後出現變動。也開始一連串的命運輪轉,逃脫今川家的家康、逐漸崛起的織田,以及原本在織田家擔任家臣的豐臣秀吉。


《怎麼辦家康》巧計救瀨名 鵜殿長照兒子為目標

第四集家康承諾織田信長會將今川家毀滅,第五集想辦法對付今川義元之真氏之際,他更是想把妻小接回到家鄉,找到本多正信獻計,招回曾今的服部一家,再次以忍者之名義進行救援,將夫人一家「偷」出今川。妻子瀨名在收到消息後,決心帶走一家大小卻不料卻遭好姐妹的田鶴背叛。田鶴的兄長鵜殿長照,也因此被城主今川真氏讚賞,要他返回上之鄉準備作戰。

另一頭任務失敗的服部,備受死去的手下託付,決心振作打算在上之鄉發動攻擊。而這次他打算活捉鵜殿長照的兩個兒子。

2023年大河劇《怎麼辦家康》在台灣播出後備受日劇迷討論,喜歡日本歷史、大河劇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15部日本愛情電影催淚高甜:《初戀》佐藤健、坂口健太郎成名作
▎2023年大河劇《怎麼辦家康》三陣營豪華卡司|播出時間 演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