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家康》今川氏落敗 金崎之戰看德川家康與織田信長關係

文 : 2023-04-20

2023年大河劇怎麼辦家康》由松本潤飾演德川家康,講述他如何從一介家主,如何在強敵環伺之中用計存活。《怎麼辦家康》ep11ep14,講述今川家如何滅亡以及描寫歷史事件金崎之戰,一窺織田信長(岡田准一 飾)與德川家康的關係,而戰國第一美人之稱的阿市(北川景子 飾)再次出現,來看看《怎麼辦家康》ep11-14的精彩看點。

▎怎麼辦家康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怎麼辦家康》武田攻打今川家 家康親手結束今川勢力

在結束家康選側室的小故事後,《怎麼辦家康》再次回到歷史事件,這次將面臨到今川家滅亡的原委。家康平定三河後獲得朝廷任命,正式成為三河之主。第11集,信長找來家康一同打獵,並告訴家康自己要上洛(戰國大名率領軍隊開進京都、宣示其霸主地位的軍事行動。),今後可能無法在隨心所欲的活動,也可以視為信長在為後續霸主之路鋪陳。而在此時,信長也告知家川武田信玄計畫開始攻打今川家領土。

家康與今川家的深厚關係,讓他對此有異議,為了不讓武田拿下遠江,在信長的堅持下,家康與信玄談判。兩人約定好,各自從今川的領地駿河和遠江進攻,誰能攻下就歸誰。為了不讓武田拿下遠江,家康率兵攻打引間城、掛川城,也在此結束他與今川家的糾葛,今川家在駿、遠、三的霸業到此滅亡。

《怎麼辦家康》家康上洛赴京 一窺大將軍真面目

在結束今川家之役後,京城的大將軍足利義昭也藉織田信長之力,當上新一任將軍,命各地領主前往京都,向他宣誓忠誠。於是家康動身前往京都。而此時家康的嫡子松平信康與織田信長的女兒五德姬結婚,一家人過著吵鬧卻開心的生活。而在上京後,家康卻發現織田信長所仰賴的足利義昭大將軍十分平庸,家康深感困惑,信長將如此平庸之人提拔為將軍的目的究竟為何?

而在上京之時,除了晉見大將軍,也見到信長以及其他重臣貴族,還與阿市相見,兩人在櫻花樹下互相表示彼此過的幸福真是太好了。阿市在與家康悔婚後,與為人正直、清廉的淺井長政聯姻,兩人共育一女。家康也在京城的突發事件,發現淺井長政的為人修養良好。信長也希望妹婿和家康能共同輔佐他,以利完成統一天下的大業。

《怎麼辦家康》松本潤與岡田准一演繹信長與家康的複雜關係 

家康結束上洛之行後,和織田信長率領的幕府軍一同北上,欲討伐越前朝倉家。他們一行人前往金崎,而為人正直的妹婿淺井長政,決並被判信長並且打算在金崎與朝倉家聯手擊殺信長。家康也因淺井遲遲未出現而感到不安,與家臣們討論後決定勸諫信長退兵。

察覺到不對勁的家康主張撤退,卻讓織田信長勃然大怒,並威脅接下來就要攻打三河,家康憤怒又擔心,而信長的手下卻隻身前往來找家康,表示信長身邊長期圍繞著只說著討好信長話的家臣,表示家康的到來讓信長能發自內心的笑。家康此時也收到阿市的侍女阿月帶來的口信,信長終於決定退兵,一行人開啟史稱「金崎之戰」的撤退大戰。

但是在決定撤退之後,豐臣秀吉拉下家康,要他一起協助撤退,進退兩難的家康束手無策,只好留下來待命,一場信任危機即將爆發!2023年大河劇《怎麼辦家康》在台灣播出後備受日劇迷討論,喜歡日本歷史、大河劇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

▎怎麼辦家康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延伸閱讀|

▎大河劇《怎麼辦家康》現代人的浪漫 古澤良太重新演繹日本戰國時代
▎《怎麼辦家康》家康成長史佛寺之役3看點: 岡田准一 古川琴音演活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