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影評|香功堂主

文 : 2023-02-22

《蟻人》系列電影一直都不走大場面大危機,比較關注的是家庭親情之愛,新作《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也是如此:凱西設計的裝置讓全家人被送入量子領域中,遇見被困在其中的征服者,史考特等人為了拯救彼此(與世界),喚醒量子領域住民的革命意識,共同對抗征服者…

▲有提到關鍵劇情喔▲

 

我大概能理解《量子狂熱》的評價為何不高:電影前半段說征服者有多恐怖力量有多龐大,可惜最終都沒能展現出征服者的魄力和威力,後半段甚至收得有些草率(不過這個角色未來還有很多的發展空間)。

《量子狂熱》有讓我想起之前評價同樣低迷的迪士尼動畫片《奇異冒險》:兩部片都是三代同堂一起出任務、都有兒子或女兒傳承父親能力的心願、兩部片的異世界都是身處在更微小的世界之中(《奇異冒險》的主角進入巨大物種的體內),喔,這兩部片都有長得像「果凍」的搶戲生物。

▎《奇異冒險》>>MyVideo線上看

再想一下,各種或然率而產生出分身的劇情很《瑞克與莫蒂》風格,上網查了一下,編劇之一還真的寫過《瑞克與莫蒂》劇本。另外,一群「白人」進入某個異地,帶領當地群眾對抗高科技的外來侵略者,解放奴役,獲得自由,嗯…這劇情不就跟科幻冒險電影《星際奇兵》(1994年)一模一樣嗎?

是的,《量子狂熱》的劇情欠缺新意,格局也不如其他漫威電影龐大,但…我真的不討厭這片耶。我喜歡影片的特效,量子領域裡的各種生物造型都很有趣,很有想像力。本片的劇情輕鬆之餘,也有一點小驚喜,例如魔客多,說明豬頭也能改過向善,或是比爾墨瑞不知道來幹嘛的驚喜客串,或是史考特分身同心協力,堆疊起高塔,試著完成任務一幕,讓我忍不住讚好,史考特是「蟻人」,他的思維自然跟螞蟻一樣:一隻螞蟻的力量不夠大,一群螞蟻就能救世界(由小人物「蟻人」來鼓勵其他小人物一起對抗強權好像再適合不過)。

最後,這系列作品不走悲情路線,不管漫威宇宙的戰鬥有多慘烈,只要史考特一家能平平安安不搞生離死別,我都會給電影好評,況且我超愛蜜雪兒.菲佛麥可.道格拉斯保羅.路德等人,看他們攜手演出我都直接先加十分! 

▲ 本文轉錄自香功堂主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影評:成為溫馨家庭喜劇
▎2023奧斯卡入圍三項大獎《我的鯨魚老爸》影評:至少有一件事是做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