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野獸是誰?宅女小紅「媳婦界燈塔」 公開神隊友不外求的機智育兒生活!

文 : 2024-03-07

改編自宅女小紅失戀故事,2024台劇《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好評完結。因被前男友拋棄而開始寫部落格,宅女小紅用字詼諧,話題不忌腥羶而大受歡迎。步入婚姻後育有兩子,身分轉變為「媳婦界的明燈」後,以不變的幽默指引廣大媳婦方向。MyVideo特別邀請到故事原型宅女小紅分享從2007年開始斜槓寫部落格的OL,轉換成媳婦界明燈的心路歷程,也同步分享媽媽育兒機智生活!

|延伸閱讀>>《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劇情看點

萬年OL變KOL!化身進擊的生母界真心話指標

從「地獄來的前女友」到「諄諄教誨」女性同胞「第一次結婚就該懂的事」。雖然現在常勸大家不要結婚,但宅女小紅過去其實曾為了結婚想破頭。

回想當時的生活,身邊朋友陸陸續續結婚,好像只剩自己一個人沒有循著既定人生軌道走下去。以前的她相對務實,感覺人生要按部就班,找到一份穩定工作,接著步入婚姻生下小孩。當時斜槓經營部落格,收入不比正職來的穩定,所以她曾想過腳踏實地當個OL直到退休。

不過人生總有偏離軌道的時候,在戲中何百芮因為被劈腿而離職,小紅在現實生活中、則是因為公司政策被裁員,才因此走向一條不一樣的道路。

改編劇本神巧合!羞昂約會原址踩點去

之前也有過作品被改編成舞台劇的經驗,所以宅女小紅對於改編抱持蠻大的開放態度,身為原作她不會有嚴重控制慾。她比較擔心的是,屬於輕喜劇的《何百芮》會不會不夠好笑?但在看到成品後,之前的疑慮就煙消雲散。

劇中最讓她驚喜的地方是出現了老公工程師的角色,而且許多拍攝景點正是小紅常出沒的景點(甚至是小紅初次與工程師約會的精確GPS位置 !!!)。本以為是劇組下足功夫想要100%還原自己的真實故事,不過就真的只是恰巧劇組選擇了相同的場景。

劇中與現實生活神奇契合,讓她超驚喜。

媳婦燈塔的開示-婚姻中的野獸 其實是…

《何百芮的地獄毒白》中,飾演超渣前任周志明的張睿家,以一句「我的空虛是一頭野獸,會傷害身邊的人。」分手郭書瑤,這段經典台詞也成為粉絲琅琅上口的字句。

小紅提到,這真的是她前任在現實生活中說出的台詞(不敢相信!)。這位前男友就算日常風格偏文青,但平常對話明明也很正常,真不知道怎麼會突然蹦出這麼文謅謅的獨白。

步入婚姻後,女性可能會遭遇到不同野獸,像是失控的小孩、無法掌控的婆家、沒辦法馴服的老公…。對小紅而言,婚姻中無法掌控的野獸會是誰呢?

她給出了出乎意料的回答:是自己欸。

經營家庭後,小紅體認到小孩耍賴是天性,老公就算不是討喜的神隊友、維持很廢的狀態也都是男人的正常發揮,我們無法控制他們變成自己心中期望的理想型,應該反過來學習控制自己不要易燃易爆炸,這才是婚姻家庭長久經營之道(反求諸己的羞昂是不是好棒棒!)。

24小時媽媽育兒神器大公開

媽媽們從寶貝還是小小孩時就開始煩惱孩子們的教育問題,想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寶貝們無壓力學習,例如播放CoComleon可可瓜瓜英文歌曲讓孩子從小耳濡目染快樂學道地英語。作為生母界的指標,不少媽媽好奇小紅究竟要怎麼馴服家中兩位兒子aka「放浪兄弟」呢?

|延伸專區小朋友最愛大明星小寶貝的全能明星保姆 當中都有地表最多小孩看過的CoComleon

小紅坦言自己不是3C育兒派,家中真的很少打開電視,所以即使是看個選舉開票、二子也可以超投入而非常開心。不過在疫情期間真不得已之下、讓他們初次接觸到寶可夢屁屁偵探等兒童界大明星,就彷彿打開了新世界大門!

|屁屁偵探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就算寶可夢有許多不同系列,兩兄弟還是會重複看特定系列而且樂此不疲,讓她感受到這些「小孩界偶像」驚人的無窮魅力。

|寶可夢系列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小孩長大後,小紅也慢慢開放看電視的限制,她覺得比起看書上密密麻麻的字或是玩樂高,在大螢幕上觀看時長較短的影片反而不傷眼睛。

今年春節家中喜迎新成員蜥蜴Benson,小紅開始會和兒子們一起看養蜥蜴的影片科普新知識,她笑說雖然孩子們就算想成為「動物系」狂粉、也可能只有三分鐘熱度,但打造親子共處時間與活動也相當重要。

|延伸專區動物是我們的好朋友一看完就學到了!

萬年不敗的機智媽媽追劇指南

孩子們既然都有偶像了,那小紅的偶像又是誰呢?

小紅坦言自己沒有特別追特定作品的習慣,因為生活有太多東西要思考,她喜歡在零碎時間播放不燒腦的劇,讓她在分心做其他事情的時候,一回神可以馬上理解劇情的作品。

這也是為什麼即使已經把劇情背到滾瓜爛熟,在春節等長假來臨時她還是喜歡三不五時點進經典陸劇《甄嬛傳》馬拉松直播加入聊天室話題。

|延伸閱讀>>《甄嬛傳》馬拉松聊天室10大新梗解析

|延伸專區闔家節目一起看

|延伸專區韓國歐巴一次打包

有底氣才有生活主導權

因為生活中可以追劇的時間比較零碎,現在只要沒有進到戲院就不能好好看完一部完整電影,小紅提到,最近一次進戲院觀看的電影、已經是大半年之前的《Barbie芭比》。

原以為長年寫出引起媳婦們共鳴的文章,會讓小紅對芭比片中女性相關內容有共感,但她卻有不同想法。

小紅表示-雖然片中指出對女性的壓迫,確實是來自大世界的結構問題,不過最根本的核心是因為我們總會把壓力攬到自己身上。如果真的不認同這樣的結構壓迫,其實是可以選擇離開的(吧)。像是媳婦不需要為了滿足傳統社會期待,犧牲自己選擇在哪裡過年的人身自由。

但小紅也坦言,那是因為自己經濟獨立,有話語權能夠去抗衡。所以!女人要積攢足夠的底氣,才能掌握生活主導權。

|延伸專區成為女神的路上

|延伸專區最強院線🎁好康專區

網紅始祖鳥 藉《何百芮》串聯與老粉的共同記憶

隨著《何百芮的地獄毒白》播出,有許多老粉認出劇中小橋段是之前小紅親身分享的經歷,讓她感到十分欣慰。尤其小紅對劇中印象最深刻的還原書中橋段,其實就是前男友媽媽帶著黑暗料理「芋圓 (!) 炒高麗菜」來到公司的片段。而這聽來有夠荒謬的劇情,最令人震驚的應該是-這竟然是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的真實事件!

而戴上大鼻子眼鏡與翹鬍子、從隱身於工業的內勤OL到現今的知性媽媽界網美代表。多年過去,很多新粉絲可能是因為小紅的身分轉換、挺身扛下媳婦界明燈的招牌「為婦興詞」而深有同感被吸引入坑。一轉眼17年的KOL生涯中粉絲來來去去,能有老粉因為《何百芮》一劇而指認出過往共同的記憶,就能感覺到,彼此在這些年是一起成長的,不禁甚感欣慰、老淚縱橫啊。

《何百芮的地獄獨白》好評完結,也已經確定將有第二季,敬請期待新一季劇組會如何還原宅女小紅的精采故事!

【人物圖片提供】宅女小紅
【採訪】手無寸碟、田裡的NAINAI
【撰文】0感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10部兒少電影 讓孩子新學期「起手式」有趣又學到新知 親子放鬆共賞
▎10部婚姻劇推薦 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成第三者犧牲許瑋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