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結業式》看台語劇風潮 5部必看台語劇推薦 公視台語劇種類多

文 : 2023-06-08

台劇起飛之際,不僅有華語發音的台劇走上巔峰,台語劇也不惶多讓,從《俗女養成記》開始有更多以台語發音的類型劇異軍突起,公視台語劇、華視台語劇齊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台語劇,從鄉土劇走向更廣、更深的台語劇,將在2023年帶來新視角,小編推薦五部必看台語劇推薦,讓我們一起用母語看戲劇!

台語劇推薦

推薦1、欺妻49天

推薦2、婚姻結業式

推薦3、婚姻結業式第二季

推薦4、再見之後

推薦5、俗女養成記第二季

 

台語劇推薦1、

欺妻49天

★ 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得主 藍葦華繼《俗女》後再登場奇幻台式輕喜劇!
★ 奇幻設定 x 生死議題 帶出新式台劇
藍葦華 x 林玟誼 x  陳子強 x 楊小黎 x 林羽葶主演

咖啡店老闆張佑,和鋼琴老師萱萱結縭20年,堪稱是人生勝利組,卻在結婚 20 週年紀念日那天,被一通神秘電話徹底粉碎了。張佑為了救陌生男孩而意外身亡,「天國生命管理所」老所長卻發現錯捉張佑。為了找出原因,老所長遣資深幽靈頑皮鬼帶張佑暫返人間,49天後再回來報到。天上一瞬,人間已數年,張佑該如何面對友情、愛情、親情與生死間的課題?

欺妻49天》 藍葦華擔任重要角色,從鬼魂視角觀看人間百態,在尋求說再見時機之際,也看透生死。以輕鬆喜劇的方式呈現生死議題,找來實力派演員們共同演出。在主題曲方面也下足功夫,由人氣比賽選手常勝軍周惠珊演唱〈勇敢去飛〉,歌曲切中主題,對於生離死別的感情多加描述。《欺妻49天》片中藍葦華所經營的咖啡廳就是台南知名咖啡廳,將台灣人的真的生活場景帶入故事,讓角色充滿親切感,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台語劇之一。

▎《欺妻49天》>>MyVideo 線上看

 

台語劇推薦2、

婚姻結業式

★ 謝祖武 x 張本渝 x 郁芳x 梁赫群 x 夏如芝 x 馬力歐 x 何如芸 主演
★ 選角回憶殺 台劇小生謝祖武擔任男主角
★ 主打熟齡離婚議題 探討婚姻關係


故事由一場「畢業三十年」的高中同學相聚場合作開場,一對模範夫妻辦了「卒婚宴」,震撼了所有同學!四十八歲的人生,該何以為繼?《婚姻結業式》與觀眾一起做探討。

《婚姻結業式》找來謝祖武擔任主角,講述一群事業有成的中年人,要如何在婚姻的泥沼中,如何走出自己的路。也是謝祖武睽違多年再戰華視戲劇,劇中他與張本渝飾演彼此初戀,兩人的化學反應不在話下,而婚姻生活的演繹也讓多數網友表示心有戚戚焉,是不能錯過的好劇!

▎《婚姻結業式》>>MyVideo 線上看

 


台語劇推薦3、


婚姻結業式第二季

★《婚姻結業式》原班人馬演出
★ 質感再升級 議題更加廣
★ 探討熟齡男女在婚姻感情百態中體驗人生!


駱誠出國三年,逃避自己對感情的躊躇不決。六八年華同學們再次聚首,舊愁還在,擋不住新愁接踵襲來。美惠有新的追求者,幸福的路上不會只有駱誠一人。鎮邦重回總經理寶座,跟美惠的感情卻愈來愈淡,鎮邦愛上了日本女人,她是科學園區的女翻譯。有人斬斷了婚姻,追到夢想已久的愛情,有人努力維持婚姻,找到了愛的初心,不管是大男人小女人,還是小男人大女人,只要全力奉獻,愛著另一半,就不應該有大小之分,都有得到幸福的機會!

延續第一季劇情,《婚姻結業式2》將故事線整理得更完全,六八年華同學們的各種視角一一解析,在播出後收到廣大回響,結局的收視之高,首播當日超過19.3萬人觀看,公視台語台更是創下10集播出以來最高,直逼開台最高收視紀錄。還沒有看過《婚姻結業式2》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次機會,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台語劇新浪潮!

▎《婚姻結業式2》>>MyVideo 線上看

 

台語劇推薦4、

再見之後

★ 《我的婆婆》黃姵嘉 x 楊子儀 x 張耀仁主演
★ 奇幻 x 愛情 探討愛情與理解議題發人深省
★ 愛情不分性別 跨性別/性向的靈魂之戀展開!

女主角曾楚薇(黃姵嘉 飾)因7年前初戀男友杜凱威(張耀仁 飾)不告而別,無法接受相愛的人突然消逝,就此一決不振,母親只好替她安排相親,她卻在相親飯局上錯認對象,一連串荒唐的意外發生後,又與醫美醫師許智然(楊子儀 飾)「巧遇」,卻發現他與前男友有非同小可的關係。

 
台語劇推薦5、

俗女養成記2

★《俗女養成記》正宗續集 原班人馬演出
★ 金鐘獎大贏家 多項入圍
★ 80%台語台詞 帶你看最新式的質感台劇

最可愛的陳家人回來啦!金馬影后謝盈萱、金鐘提名吳以涵再扮大小嘉玲,邁向女人40與少女成長日記新篇章,嚴藝文、陳長綸雙導帶領原班人馬,再續金鐘最佳迷你劇集獎第2季。延續第1季劇情,回到台南的陳嘉玲與蔡永森穩定交往中,買下童年鬼屋的她,為房子重新裝潢準備展開新生活,但一切會如此順利嗎?

▎《俗女養成記2》>>MyVideo 線上看

台劇起飛之際,不管是台語劇、客語劇也在蓬勃發展,從鄉土劇在進化,保留母語台詞的自然感,並且在製作全面提升,新浪潮的母語劇正式起飛,想要知道更多台劇嗎?開啟MyVideo APP推播通知,更多消息不漏接!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2023待播台劇推薦10部必追:類型從愛情 職人到推理 卡司超強
▎台語劇推薦《欺妻49天》藍葦華 林玟誼主演 死後回到人間告別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