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里長》遊覽車事件指出現今司機社會現況 林哲熹為王彩樺與許傑輝戲中大吵

文 : 2023-07-17

 《地獄里長ep3ep4劇情講述羅一凡因遊覽車翻覆而失去阿嬤(王彩樺 飾),並與家人雄哥(許傑輝 飾)因遊覽車公司賠償而爭吵。《地獄里長》以遊覽車事件直指現今設大型遊覽車司機的工作困境。林哲熹嚴正嵐在戲中更是扮成臥底情侶,到車行驗車,兩人感情急速升溫!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地獄里長》EP3、EP4劇情亮點,開啟MyVideo APP推播通知,更多台劇消息不漏接。

地獄里長線上看|

王彩樺因遊覽車翻覆而過世 林哲熹崩潰拆家中符咒

在得知遊覽車翻覆後,一凡在趙暖的陪伴下趕往車禍現場,悲傷至極的一凡則是闖入案發現場,在阿嬤下落不明之際,成為第一個找到阿嬤的人,卻也只能帶的阿嬤的屍體回到家中。悲傷至極的一凡無法振作,而趙暖只能在旁邊希望能替他找出真相。

一凡回想最後與阿嬤面對面講話,竟然是在吵架中結束對話,讓他十分悲傷,更是希望能透過自己的陰陽眼看見阿嬤,他不僅將家裡的符咒全部撕毀,想要看到阿嬤是否能回到家中。悲傷至極的一凡進入地獄遺忘殿,試圖尋找阿嬤的下落。

 

地獄里長線上看|

遊覽車翻覆事件談論台灣司機生活窘境

而翻覆的遊覽車司機福全(洪都拉斯 飾演)也因這起車禍而過世,留下還在念小學的女兒娃娃。倖存的乘客,也一一提供線索,想要讓真相水落石出。雄哥也表示,福全在車禍前曾喃喃自語,並說到該路段的轉彎處常常有車禍發生,莫非是遭鬧魔神仔捉弄,導致重大車禍?

《地獄里長》以奇幻神鬼色彩設定奠定劇情基礎,卻也提出台灣社會問題,由遊覽車司機的工作窘境來帶出社會議題:司機排班體制不完善、經常性加班調車還有睡眠不足過勞等問題。在劇中,洪都拉斯則是為了同事換班,甚至替同事拿安眠藥,卻也成為遊覽車公司推卸責任的藉口。憑藉司機女兒娃娃的細微線索,他們是否能找到證據,將遊覽車公司繩之以法呢?

 

地獄里長線上看|

地獄十殿設定貫穿《地獄里長》 更多卡司出爐

《地獄里長》在第三集,一凡因為太想念阿嬤,想要找到阿嬤的魂魄,來到地獄第一殿,並遇到孟婆。《地獄里長》 以「地獄十殿」設定貫穿每集故事。讓一凡開始了地獄十殿的旅行,也發現自己長久以來被鬼困擾的秘密,竟然與25年前的懸案有關?而在趙暖和為仁哥的幫助下,他們能找出遊覽車事件的真相嗎?《地獄里長》將於每周日凌晨在MyVideo更新最新集數,千萬不要錯過!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地獄里長》林哲熹x嚴正嵐 全新靈異奇幻愛情喜劇|播出時間、劇情角色介紹

▎【人物焦點】《地獄里長》林哲熹 x 蔡瑞雪專訪 談劇中合作王彩樺、龍劭華等實力派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