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馬影展開幕片公布,《同學麥娜絲》、《腿》獲選「雙開幕片」

文 : 2020-08-27

2020年金馬影展公布開幕片名單,黃信堯執導的《同學麥娜絲》和張耀升執導的《腿》雙雙獲選!其他的入圍影片將在9/30公布,究竟有哪些影片能夠角逐今年的金馬獎、又是誰能拿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影帝影后殊榮呢?2020金馬頒獎典禮直播,請鎖定myVideo

(圖左至右為黃信堯、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張耀升)

 

|2020金馬開幕片.搶先介紹|

 

黃信堯《同學麥娜絲》

劉冠廷、鄭人碩、納豆、施名帥化身同窗好友
★2017年金馬最佳新導演黃信堯《大佛普拉斯》後的第二部劇情長片

《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改編阿堯導演以自身故事拍成的紀錄片《唬爛三小》,並以導演一貫的黑色幽默,講述一群同窗好友漸漸步入前中年的焦慮與迷惘。演員群找來去年以《陽光普照》拿下金馬最佳男配角的劉冠廷、以《醉.生夢死》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的鄭人碩、因《一路順風》提名金馬最佳男配角的納豆,和舞台電影雙棲的演員施名帥,共同詮釋這群老愛混在泡沫紅茶店同窗死黨。

 

張耀升《腿》

桂綸鎂楊祐寧攜手演繹國標夫妻檔

拿下去年第56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陽光普照》的編劇張耀升,今年首執導演筒,與《女朋友。男朋友》金馬影后桂綸鎂和出道即以《十七歲的天空》拿下金馬最佳新演員的楊祐寧攜手合作,詮釋一對國標夫妻峰迴路轉的荒謬際遇,是一部精采可期的黑色愛情喜劇。

2020金馬獎頒獎典禮直播,請鎖定myVideo

 

圖片來源:金馬影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