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半年陸劇推薦排行榜 10部必看:迪麗熱巴新作《安樂傳》《長月燼明》古裝奇幻愛情一次滿足

文 : 2023-06-07

2023上半年陸劇推薦排行榜

2023上半年陸劇推薦排行榜,2023年來到夏天,多產的陸劇在上半年端出許多佳績,不僅仙俠古裝劇再創新高外,更多值得一看得都市時裝劇,讓觀眾對陸劇又有另一層見解,不只有甜寵、狗血,還有治癒系的愛情系列!有哪些值得再次回味的作品呢?總結2023年上半年陸劇,古裝、時裝、仙俠、愛情、奇幻甚至穿越,各種元素摻入,讓我們來看看上半年哪些錯過的必看之作,除了紅透半邊天的作品外,還有哪些寶藏陸劇,一次解鎖!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TOP10

TOP1推薦、安樂傳

TOP2推薦、去有風的地方

TOP3推薦、長月燼明

TOP4推薦、請成為我的家人

TOP5推薦、恩愛兩不疑

TOP6推薦、歸路

TOP7推薦、星落凝成糖

TOP8推薦、看見緣分的少女

TOP9推薦、武林有俠氣

TOP10推薦、少年江湖

TOP11推薦、愛情而已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1. 安樂傳

六七月最受矚目的焦點《安樂傳》由迪麗熱巴、 龔俊主演,在開播前就受到大批網友敲碗開播,改編自人氣小說家星零《皇帝書》講述晉南安樂寨大當家任安樂,與太子韓燁之間的愛情故事,不僅有甜寵愛情還有宮廷鬥爭,是喜歡陸劇的粉絲們絕對不能錯過的小說改編之作。憑藉迪麗熱巴與龔俊超能打的顏值,一開播就受到大批關注,豆瓣評分也持續增加!

 

▎《安樂傳》>> MyVideo 線上看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2.去有風的地方

去有風的地方》以治癒風格擄獲觀眾!由劉亦菲李現主演,講述在大城市打拼的「許紅豆」劉亦菲,為療傷來到雲南,遇見為振興家鄉回到雲苗村的「謝之遙」李現,和雲苗村村民、因各種原因來到雲苗村的人們的故事。

 

仙女姊姊劉亦菲去年以《夢華錄》攻佔熱門劇排行榜,而這次她換上居家服,紮起馬尾,來到鄉間成為民宿房客,再到後來成為民宿主人,內心的傷痛也被雲南的美景收服,被譽為2023年最療癒、最溫暖的陸劇,也是劉亦菲首次主演非古裝的陸劇,她與李現兩人互相扶持,成為彼此的支柱,兩人的感情戲雖然不多,但是種種互動都直撩觀眾心房,是2023年上半年年初最負盛名的陸劇,也在一片古裝劇中找到屬於現代陸劇的聲量與趨勢。

▎去有風的地方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3. 長月燼明

上半年陸劇推薦第三名,絕對不能不提到今年上半年吸睛度最高、討論度最熱烈的陸劇古裝《長月燼明》。改編自藤蘿為枝小說《黑月光拿穩BE劇本》的陸仙俠網路劇,有復仇大戲、愛恨情仇還有精美的CG特效,可以說是完美呈現仙俠世界,而擔任主演的羅雲熙、白鹿,扮相絕美仙氣滿分,是大多觀眾入坑的主因,在後期卻因為兩人三生三世的糾葛落下淚水,超揪心的劇情和完美的仙俠世界CG,成為2023上半年必看之作。想知道原著結局的朋友們,不妨將小說看一遍,結局只會騙走更多淚水!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4. 請成為我的家人

現代愛情陸劇再加一!《請成為我的家人》由《陪你一起好好吃飯》鄭湫泓及《雲中誰寄錦書來謝彬彬主演,講述女主角齊思樂為了女兒萱萱腦瘤的手術費,需要拿下茂林策劃案訂單,苦纏茂林老闆宋皓宇。而男主角宋皓宇也在帶兒子辰辰挑選生日禮物時,發現齊思樂身上有一枚和辰辰一樣的胸針。宋皓宇通過胸針的線索,逐漸確認了萱萱和辰辰的關係。為了能讓兩個孩子有圓滿的家庭,宋皓宇向齊思樂提出求婚,兩人自此走入前途未卜的婚姻。

《請成為我的家人》男女主角從不理解到互相陪伴,更是有萌娃助攻,充滿家庭感的溫馨劇情。鄭湫泓與謝彬彬兩人的身高差也成為萌點,化學反應超甜。雙雙帶娃的設定可以說是在陸劇中新穎設定,雖然是網路劇但播出後反應良好,是可以輕鬆配飯,充滿療癒感的愛情喜劇。

▎請成為我的家人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5. 恩愛兩不疑

恩愛兩不疑》玄幻古裝劇,由宋妍霏 、 張昊唯領銜主演,由人氣漫畫改編,講述了文治皇帝蕭錦昀和身為將門之女的皇后徐鈺,因一次意外互換了身體,原本互不信任的二人,在互相扮演彼此的過程中,逐漸體諒對方、解開誤會,夫妻同心協力化解了一系列的危機,從相看兩相厭到恩愛兩不疑的故事。

不僅故事別出心裁,也因為是由漫畫改編,因此設定大開卻毫無破綻,是被稱為近期有顏又有腦的男女主角,原著由海外人氣作家綠野千鶴操刀劇情在配上繪師有只餃子,兩人打造出奇幻又有趣的作品,不僅在網路上有3500萬的點擊量,也成功出版紙本作品。在2023年陸劇裡,小而巧的作品,充滿質感,特效部分也不突兀,可以說是2023年的寶藏陸劇!

▎恩愛兩不疑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6. 歸路

今年譚松韻又帶著時裝現代愛情進榜啦!這次她與人氣小生井柏然共同主演《歸路》,改編自墨寶非寶同名言情小說,講述投資總監歸曉,十年後重逢特警路炎晨,兩人破鏡重圓,找回忠誠和信仰的歸途之路的故事。譚松韻在去年《請叫我總監》飾演創投新手走向總監之路,而這次直接以創投總監身分,與特警談起戀愛。兩人的感情線與事業線兩條故事都加以著墨,在細微之處感受到對職人刻劃,讓觀眾感受到製作組的用心。

▎譚松韻從創投小白化身總監之作《請叫我總監》>> MyVideo 線上看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7.星落凝成糖

「蜜糖三部曲」完結之作《星落凝成糖》終於在2023年問世啦!由陳星旭李蘭迪、陳牧馳、何宣林主演,講述人間一對公主,姐姐溫婉善良,許給神族為天妃,妹妹聰慧狡黠,許給魔族為魔妃,由於一場烏龍,姐妹二人被送錯,不僅鬧出無數笑話,更牽扯出兩段浪漫唯美的神話愛情故事。

《星落凝成糖》為完美世界影視出品的「蜜糖三部曲」第三部,前作則是為「蜜糖三部曲」《香蜜沉沉燼如霜》與《冰糖燉雪梨》,依靠著「香蜜」當年風靡全世界的程度,《星落凝成糖》在宣布開播後就帶來熱烈討論,不禁想起陳星旭的古裝扮相,他在《東宮》的颯爽姿態,與淒美的愛情故事,令人期待能在《星落凝成糖》有美好結局。而李蘭迪從出道就以小清新的學生扮相展示在觀眾面前,這次她搖身一變成為古裝公主,與陳星旭的CP感破表!

▎陳星旭晉身古裝男神之作《東宮》>> MyVideo 線上看
▎ 李蘭迪主演青春校園愛情故事《別想打擾我學習 》>> MyVideo 免費看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8. 看見緣分的少女

由戚硯笛、敖瑞鵬及易柏辰主演,講述一位動情就會得重病的練武奇才少女周緣,在女扮男裝闖入京城的青雲書院後,惹上了天生克妻的恨嫁小侯爺衞起的故事。雖然劇情又是王道公式,但在人設上卻迸出新意,是少數起承轉合合理的甜寵劇,笑中帶淚,也被網友們稱讚為在劇荒時的好選擇,甜寵歡樂、無負擔!

▎看見緣分的少女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9. 武林有俠氣

2023年上半年必看甜寵古裝《武林有俠氣》,由李宏毅、黃日瑩和朱贊錦主演,所有甜寵情節全部送觀眾。也被網友們戲稱是為了甜寵劇而生的《武林有俠氣》,劇情講述謫仙般高冷俊美、嘴毒心暖的楓華谷谷主神醫白岳與武林第一冤大頭、屢次復活並失憶的妖女葉兮結下互懟互愛的奇妙情緣,最終攜手弘揚武林正氣、共赴白首之約的圓滿故事。在劇中男女主角一言不合就親吻,雙方直球對決,是喜歡愛情古裝劇必看之作,堪稱為戀愛教科書。《武林有俠氣》不僅有甜寵又有顏,男主角李宏毅去年在《少年歌行》的古裝扮相,讓大批網友瘋狂叫好,而這次他化身神醫,充滿俠氣,對女主角的關愛與寵溺,成為全劇看點之一。

▎武林有俠氣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10. 少年江湖

少年江湖》改編自滄海鏡的小說《清河公主洙宛傳》,講述江湖小白慕容洙宛偽裝成名門之後,被迫捲入血雨腥風的江湖紛爭,對愛懵懂無知的女主洙宛,遇到了心儀之人慕容衝,也遇到了以為慘遭背叛而因愛生恨的苻宏。愛與被愛,求與不得,悲歡離合,這些經歷使得三人從男女小愛,逐漸成長為俠之大者,為國為民的武林傳奇。

少年江湖》以久違未見的三角戀故事佔有一席之地,是2023年少見的陸劇網劇故事,從故事中看見主角的成長,從相識、相惜、互不能理解到相愛放下過去,其中還有重要角色被領便當,讓粉絲們心痛不已,不僅男女戀情吸引人,兩男主之間的情誼也令觀眾拍案叫絕,意猶未盡。

▎少年江湖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11. 愛情而已 

吳磊周雨彤共同主演,講述年下男與上班族的甜蜜戀愛,兩人在挫折中一起成長並收或愛情的甜蜜故事。吳磊去年以《星漢燦爛·月升滄海》與中國小花趙露思在戲中大談戀愛,好評不斷,今年年初又以姊弟戀的設定在《愛情而已》收穫一票姐姐粉。《愛情而已》不僅在豆瓣上有8.2的高分好評,也被網友稱讚找到現代偶像劇方向,是2023年不可錯過的好劇!

▎吳磊化身首領與迪麗熱巴共闖江湖《長歌行》>>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2022陸劇排行榜 10部必看:古裝 奇幻 《蒼蘭訣》奪榜首 趙露思兩部進榜
▎必看陸劇短劇推薦:古裝、現代一次滿足《替嫁新娘》《公子何時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