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幕後】《Barbie芭比》片場彩蛋:導演愛將提摩西夏勒梅差點客串演出、「艾倫」拿不到角色?

文 : 2023-09-13

MyVideo影音平台9月電影強檔片單出爐!由好萊塢影星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與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主演的真人版電影《Barbie芭比》搶先版,即將在9月12日飆速上架。賣座驚悚續集《巨齒鯊2:海溝深淵》搶先版、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主演愛情喜劇《珍愛硬起來》、恐怖大師溫子仁監製的經典鬼片系列續集《陰兒房:鬼門陰深處》、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主演的戰爭動作片《絕地營救》,都在9月MyVideo看得到。

《Barbie芭比》討論度不斷票房開出13億美金亮眼成績

Barbie芭比》自上映以來討論度不斷,已在全球熱賣超過13.8億美金(約443億台幣)票房,粉紅魅力持續發燒。片中,除了「芭比」和「肯尼」受到矚目,由麥可塞拉(Michael Cera)飾演沒存在感的「艾倫」也是一大亮點,但是麥可塞拉日前受訪時,卻爆料他差點因為經紀人而錯失主演賣座大片的機會。

《Barbie芭比》「艾倫」一角差點不是他?

麥可塞拉透露,有一天他的經紀人來電說:「我接到了電影《Barbie芭比》的電話,葛莉塔潔薇執導,會在倫敦拍4個月。我告訴他們你可能不想拍這部片,因為你大概不想去倫敦。」麥可塞拉聽聞大驚、立刻回他:「什麼?!快打電話給他們!我怎麼可能會不想拍?我必須去拍。」為了積極爭取角色,麥可塞拉還跟朋友要來導演葛莉塔的電子郵件,主動和對方聯繫,最終透過線上面談,成功獲得《Barbie芭比》中獨一無二的角色「艾倫」。

瑪格羅比定裝差點成為「塑膠美女」 打造亮麗造型試30種不同色號口紅

瑪格羅比在《Barbie芭比》中演活「典型芭比」,該片妝髮師伊萬娜普利莫拉克(Ivana Primorac)近來受訪時,透露瑪格羅比差點在片中成為「塑膠美女」,普利莫拉克表示,最初在發想角色外型時,打算讓角色擁有塑膠皮膚和頭髮,但發現太過無瑕的外型顯得虛假和恐怖,「真正的美麗,應該是讓角色擁有適合自己的皮膚和頭髮。」劇組也因此打消「塑膠美女」的設定。普利莫拉克也說,即使瑪格羅比的外型已經很完美,但在角色化妝上仍花了不少心思,光是為了搭配各種造型,瑪格羅比在全片至少擦了30種的不同色號口紅。

「甜茶」提摩西夏勒梅差點客串《芭比》

《Barbie芭比》中有不少驚喜彩蛋,導演葛莉塔潔薇先前曾表示,她原本打算找在《淑女鳥》、《她們》合作過的演員「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和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在片中客串演出,可是兩人因時間無法配合而作罷,但提摩西仍有在拍攝期間來探班,到片場的他直說:「我應該要來演這部片的。」導演就回他:「我就說吧!你為什麼沒來演呢?」成為令人可惜的客串遺珠之一。

MyVideo 9月強片 周周強檔電影上架

除了賣座強片《Barbie芭比》,硬漢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主演的刺激大片《巨齒鯊2:海溝深淵》、限制級喜劇片《珍愛硬起來》、原班人馬回歸的駭人故事最終章《陰兒房:鬼門陰深處》、將美國撤軍阿富汗發生的震撼真實事件搬上大銀幕的《絕地營救》、梁朝偉郭富城雙帥主演的犯罪港片《風再起時》、舞蹈家許芳宜半自傳電影《我心我行》、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神人之家》、超人氣兒童動畫電影《汪汪隊立大功特別篇:極速賽車救援》、《汪汪隊立大功特別篇:高空噴射救援》、《汪汪隊立大功特別篇:威力狗超威救援》等,都將在9月於MyVideo上架。

▲ 本文同步刊登Yahoo!電影:《Barbie芭比》錯過超帥肯尼?! 「甜茶」提摩西夏勒梅扼腕:我應該要來演的

|延伸閱讀|

▎《Barbie芭比》電影影評:塞滿政治正確不正確的討論 帶出自己真心的渴望

▎《Barbie芭比》電影金曲大解析 如何用音樂襯托女力與父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