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部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好片:為孩子打開世界的窗

文 : 2024-02-26

為孩子打開世界的窗,您只需要收藏本文的片單!快樂媽媽本文要來推薦8部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TICFF)精選好片,每一部都好看、精彩,又具有多元觀點。台灣國際兒童影展(TICFF)設立於2004年,至今已超過20年,是亞洲第一個專為4至12歲兒童設立的影視節目展,以高額獎金鼓勵、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精采的兒童製作,包含劇情片、動畫、電視/網路節目與紀錄片,應有盡有,本文精選8部,您千萬不要錯過!

|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台灣入圍片單>> MyVideo 線上看

|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MyVideo 線上看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片單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好片推薦1、八戒

第60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在未來世界裡,自私又懶惰的八戒為了貪圖更美好的生活而踏上拐騙之旅,最後,牠發現,原來真正的美好近在咫尺。這是台灣動畫界成功結合商業元素與動畫藝術的代表作品。導演邱立偉曾以《窗邊的星星》、《小猫巴克里》兩度入圍,這是他首次獲獎。

| 八戒導演得獎感言>> MyVideo 線上看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好片推薦2、精靈.女巫.魔法書

500年來,幽靈嗚怖一直困擾著布格堡。有天,小女巫奧菲麗突然出現,聲稱自己是嗚怖的外甥女,央求他一起拯救母親。在奧菲麗的哀求下,國王尤力和嗚怖踏上冒險之旅。他們需要向善女巫求助,才能擊敗壞女巫,而這也迫使嗚怖在友情和夢想之間做出艱難的選擇。

|精靈.女巫.魔法書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好片推薦3、鷺鷥河

在城市高樓夾縫間,孤單善良的大樓警衛藏有一個無人知曉、生機盎然的美麗野地,並與棲息在那兒的鷺鷥相遇相熟。但,城市的擴張不曾停止,有一天,野地被毀、蓋起高樓,鷺鷥逃逸無蹤,而恍惚悲傷的大樓警衛在層層的鋼骨鷹架與起重機間,開始看見各種神秘幻象…

| 鷺鷥河線上看>>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好片推薦4、跳繩

小婕渴望姐姐擁有的一切:跳繩隊、時髦的鞋子、一群摯友,以及爸媽的關注。一、二、三、四……小婕跳著繩子,努力地盯著自己的雙腳,想跟上姐姐的腳步。小婕能辦到嗎?

| 跳繩線上看>>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好片推薦5、海洋日記

如果您的孩子或是學生熱愛海洋,請必看此紀錄片。《海洋日記》記錄了八個孩子親近海洋的真實面貌,忠實描繪出孩子興奮、恐懼、失望等心情,這是一部獻給每一個心中有海洋的孩子。特別的是,鏡頭只是帶著好奇和觀察的眼光觀察和陪伴孩子們的日常生活,掌鏡的人盡量不提供具體的指導,因此記錄下各種童趣的面孔與對話,甚至是爭超與眼淚。

|海洋日記線上看>>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好片推薦6、小嫉妒

六歲的克蕾歐與和藹的爸爸住在巴黎,從小失去母親的她,幸好有最愛的保姆葛洛莉亞呵護著她長大。葛洛莉亞每天接送克蕾歐上下學,陪她到公園玩耍,晚上唱歌哄她入眠。兩人的感情深厚,天天笑語相伴。然而,有一天,葛洛莉雅不得不辭去保姆一職,飄洋過海回到大西洋故鄉為母親奔喪、照顧兒女。為了安慰傷心的克蕾歐,葛洛莉亞邀她到家裡過暑假。這是她們在一起的最後日子。漫漫夏日終將結束,情感深厚的兩人,該如何跟對方說再見?

|小嫉妒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好片推薦7、小地球大夢想

18歲的梅拉蒂已經對抗塑膠汙染六年了,像她一樣站出來發聲的年輕世代正興起,全世界各地的青年正為著人權、氣候議題、言論自由、社會正義、受教權、食物和尊嚴奮鬥,他們克服一切困難保護他人,勇於發聲,也改變了一切。

|小地球大夢想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好片推薦8、森林之歌

瑪芙卡是魔法森林的靈魂,經過的地方都春暖花開。一直以來她都守護著森林,不讓人類打擾。可是有一天,她卻遇見了一個人類男孩──一位彷彿能用音樂施展魔法的吹笛手。在愛情和守護森林的原則之間,她會怎麼做呢? 

|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精選台灣入圍片單>> MyVideo 線上看

|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MyVideo 線上看

給孩子一部好片,就是為他們打開通往世界的一扇窗。快樂媽媽精選的以上8部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優質影片,不僅有趣,還能啟發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力以及思考力,希望您和您的孩子都能喜歡。現在,就點擊上面的連結,開始您們的觀影之旅吧!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10大優質兒童頻道超推薦!爸媽快樂育兒 小孩變身生活智慧王 Moonbug歌曲學英文 BBC Kids豐富知識陪孩子成長

▎10部兒少電影 讓孩子新學期「起手式」有趣又學到新知 親子放鬆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