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電影5好評看點:治癒畫風3/15全台暖心上映

文 : 2024-02-26

金馬影展秒殺片,果然沒讓人失望!新進禮賓員秋乃小姐,要在客「人」全都是動物的北極百貨公司裡面渡過她的測試期,一一完成客人們合理無理的任務,使她的兒時夢想成真,成為帥氣又美麗的成熟禮賓員!滿滿的動物,滿滿的毛皮和羽毛,簡直萌死人了!

| 更多超萌動物療癒動畫小品>> MyVideo 線上看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看點1、劇情看點

沒有剝削眼球的細腰大奶,沒有反轉再反轉的燒腦敘事,更沒有牽強硬要的滅世陰謀,就看一名充滿幹勁卻總是少根筋的禮賓小姐,和眾多不同種族、不同個性的動物賓客們擦出溫暖的火花。一個好故事,就是這麼簡單!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看點2、動物客人與熱情新人譜出動人故事

長毛象藝術家看盡世間的滄桑、日本狼準備求婚的猶疑不自信、北非獅(巴巴里獅)追求女友的孤注一擲,秋乃小姐用新人特有的熱情,強行介入了根本不屬於禮賓員的「任務」,譜出一個又一個感人的音符。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畫風接近繪本,特別是人類角色,線條簡潔幹練,俐落的造型表現出百貨公司工作人員的訓練有素與強大行動力,而單純又洗鍊的臉部表情則直接承襲自手塚治虫的那個年代。

另一方面,客「人」們則以相當詳盡的細節描繪,傳達出諸多現存與已滅絕動物的身體特徵。完全的動物身體卻穿載著人類服飾,如此不協調的美感卻能完美融入整體的氛圍,甚至完全的動物頭部也能表現出如此多變的表情,創造出的感動能與迪士尼的《獅子王》(動畫原版,非真人新版)相媲美。

zoomable

人類和動物角色的畫法相當不同。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看點3、頂尖動畫表現描繪模擬滅絕動物

動畫表現絕對是頂級的,繽紛的色彩與舞動的肢體相得益彰,甚至動物角色們也花了許多心思在模擬(對於已滅絕動物來說,甚至只能想像)他們原型的動作,那種自然傳達出的可愛感不禁讓人想起當年的《動物朋友》。

| 動物朋友1+2季>> MyVideo 線上看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看點4、高水準音樂製作烘托感人橋段

音樂也有極高的水準,丟下一句「大海雀不會飛」之後奮力振翅從百貨天井一躍而下的場景,極為單純、可預測,甚至完全沒有甚麼危機感,但在整個音樂和劇情的烘托下,就擁有足以引人落淚的力量。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看點5、簡單劇情結構勾勒扣人心弦故事

劇情結構則相對簡單,承襲著經典的「起承轉合」,也就是新人入職手忙腳亂、成功幫助客人建立自信,接著遇到奧客導致危機,最後團圓大結局。

世界觀並不嚴謹,實話說這種更接近童話的故事也不需要。設定中屬於「已滅絕動物」的客人是鑽石級貴賓,特別是經由人類之手滅絕的動物,光是這點意涵就能好好傳達出「動保」、「環保」的意思,比許多強行說教的片子高明多了。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台灣3/15好評上映

說到底,「北極百貨」這個動物天堂到底是甚麼呢?是真正天堂抑或是獨立於時空的特異點什麼的,是完全不重要的。只要知道,這是漫畫原作、動畫團隊、男女聲優等無數人士,傾注愛與心血打造出的「天堂」,那就已經足夠了。

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季漫畫部門優秀獎的得獎原作,與知名漫畫家淺野一二0的《惡魔的破壞》、知名越裔美籍繪師蒂烏.布依的《The Best We Could Do》並列,果然有料。

非常期待能正式在台灣上映,特別適合全家福去看的超級傑作!今年真是動畫迷的福音,現象級作品的我推、電影規格的巨人完結篇、集集媲美劇場版的芙莉蓮,再加上這部北極百貨,真是越到年末越有看頭!

| 《葬送的芙莉蓮》《肌肉魔法使》第二季等更多跟播新番>> MyVideo 線上看

▲ 本文由 龍鳥 授權轉載

▲ 原文連結:[金馬影展]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萌死人的無敵動畫!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電影《蒼鷺與少年》3大解析:宮崎駿的晚期風格,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鈴芽之旅》影評彩蛋解析+7句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