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3》客串角色、單元劇盤點 鍾欣凌、小薰及寇家瑞精彩詮釋

文 : 2023-06-16

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劇情更加精彩、單元劇也帶來討論,而前四集單元劇的客串演員找來鍾欣凌、藍鈞天、小薰黃瀞怡楊子儀寇家瑞,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客串演員和單元劇事件改編。MyVideo 將在每周六晚上9點免費直播,晚間10點起更新兩集,隨觀眾無限時重播,開啟MyVideo APP更多消息報你知!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 >> 一個月只要$188

▎最佳利益3直播 >> MyVideo 免費看

 

最佳利益3線上看|

鍾欣凌飾演變態殺人犯以「水泥封屍案」引眾人瘋傳熱議

《最佳利益3》第二集找來金獎演員鍾欣凌飾演因長期受丈夫家暴的妻子,因精神錯亂而成為殺人犯。私下雖看似百依百順的好妻子,卻親手灌水泥活埋小姑、殺害老公未遂眼神發狠、甚至邊哼歌,鍾欣凌分享跟導演討論的過程中,得到兩個字『優雅』,希望讓別人看到她的氣質,要如何優雅地殺人,笑說是自己有史以來演戲表現出最優雅的一次。

引眾人瘋傳熱議的「水泥封屍案」,最後一場戲是鍾欣凌幻想老公來探望甚至告白,她也分享到那場戲並不覺得她瘋掉了,反而她是沒有錯亂的,她沒有把自己的理想破滅,想要一樣活在被愛的生活中。

最佳利益3線上看|

小薰挑戰癱瘓病人為「生死煎熬」演技狂飆

《最佳利益3》第四集由小薰、楊子儀飾演的因車禍生活受到傷害的一家人,戲中小薰甚至導致頸部以下癱瘓。兩人在戲中為「生死煎熬」的動人對戲再度刷新收視紀錄,小薰黃瀞怡因遭遇酒駕車禍而全身癱瘓,楊子儀面臨腿終生殘疾,兩人原本幸福的家庭從此破碎,二度從鬼門關被救回的黃瀞怡自覺已是「廢人」,甚至拖垮家計,無力躺在病床上崩潰哭嚎,哀求丈夫放手讓她能維護僅有的「尊嚴」死去,最終楊子儀選擇尊重妻子的遺願,結局令人鼻酸。

小薰也坦言這是「首次挑戰身體癱瘓」的角色,在開拍前,導演有先跟我聊了一下角色背景、心境,配合現場營造出來的氛圍,還有子儀的幫忙,讓我很快就進入角色。問及看到劇本第一反應是原以為躺著演很容易,但其實心中對家人的愛,只能全靠眼睛去演戲,我覺得是最難的,我錯了!」最後請求老公答應放手讓自己離開人世的那場戲,逼哭眾網友「太會演!哭爆!」「催淚指數是核彈等級!」。

第4集探討「安樂死議題」引起關注,以飾演癱瘓病人的黃瀞怡和丈夫楊子儀在醫院中,更呼應飾演「天使殺手」的寇家瑞所言:「如果生存是一種權利,那為什麼死亡不是?」

 

最佳利益3線上看|

扣緊安樂死議題 寇家瑞以台灣真實安樂死議題為參考化身「天使殺手」

寇家瑞飾演「天使殺手」護理師陳哲易,帶有神經質的連續殺人犯,在醫院偷拿藥品替病人進行「安樂死」。寇家瑞表示自己在飾演角色上做了很多準備功課,包含參考電影《死亡醫生》與台灣前主播傅達仁前往瑞士尋求協助離世的故事經歷,也在現場跟導演做很多討論。也坦言護理師角色很有挑戰性,哲易有點像蝙蝠俠裡的小丑,不認為自己是反派,反而是救世主,導演曾經說他就像在傳教,宣揚安樂死的好。飾演此角色也為他的心境帶來轉變:「演這部戲後開始重新思考生死,以前也不會特別思考到未來我能否決定自己的生死,也沒想過萬一我面臨跟小薰的角色一樣的遭遇,可以選擇的話,不知道我有沒有下決定的勇氣,至今還沒有一個答案。」

最佳利益3》開演至今熱度持續攀升。《最佳利益》全3季在MyVideo線上看已累積突破101萬觀眾肯定;於八大戲劇台連續2週稱霸全台週日華語劇收視冠軍;公共電視收視持續攀升!本週六將新銳演員初孟軒、葛丞、呂慕堯共同演譯「私刑正義事件」講述校董之子霸凌陰柔氣質男,在訴訟過程中竟揭穿令人髮指的嗜血復仇;另一單元「王水毀屍案」由金鐘男配何豪傑、金鐘女配角李杏、張勛傑、共同詮釋,講述生技公司員工營業機密遭偷竊成行兇導火線,捲出使用王水毀屍滅跡的可怕行徑,敬請期待。《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現正熱播中,請鎖定MyVideo 將在每周六晚上九點直播免費看,晚間10點起更新集數,不要錯過!

▎《最佳利益3》>>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最佳利益3》趙立廷出意外方箏收回辭呈 水泥案後再次改編真實護士連續殺人案

▎《最佳利益3》MyVideo直播線上看ep5、ep6 私刑校園霸凌議題 李杏、張勛傑客串「王水毀屍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