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8預測】迷你劇女主角獎入圍名單看點:《你的婚姻》系列組內 PK、《人選》的她沒入圍網友心中遺珠

文 : 2023-10-17

第 58 屆金鐘獎於 9 月 14 日公布入圍名單,《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入圍 11 項 、《她和她的她》入圍 7 項,多部描寫社會議題與生活寫實的戲劇交出亮眼成績單,劇情不僅反映現代人的生活,也備受評審肯定,《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更出現了兩位演員同時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獎,形成組內 PK 的局面!為慶賀金鐘58的優秀作品,MyVideo金鐘館10/20-10/27限時免費,快到金鐘館補齊優秀作品!

現在就跟著 MyVideo 編輯室,一起來看本屆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的名單吧! 

【金鐘58預測】迷你劇女主角亮點1、《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表現亮眼

孫可芳、夏于喬同時角逐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以情侶間的婚姻為主題,加上科幻元素的包裝,共由 5 個單元故事組成,這次不僅入圍 11 個獎項,實力堅強,其中孫可芳夏于喬更是憑藉此劇同時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兩人將一同角逐寶座!

在《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中,孫可芳飾演的謝姿雅是一位雜誌社編輯,在婚姻關係中扮演照顧者的角色,和劉冠廷搭檔出演逗趣夫妻組合,好氣又好笑的劇情與自然的演技讓觀眾直呼相當真實。

而在《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中,夏于喬飾演的梅莉是一位欲重返職場的家庭主婦,卻因育兒分工、患失智症的公公,面臨諸多困難。《梅莉》播出後在 PTT 好評如潮,議題相當貼近生活,被網友喻為是《婚姻》系列中最真實的一部,有種《82年生的金智英》的既視感!

【金鐘58預測】迷你劇女主角亮點2、《她和她的她》

完美詮釋劇版「房思琪」 演技派許瑋甯再戰迷你劇女主

許瑋甯曾憑藉《16 個夏天》獲得第 50 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也曾以《鬼迷心竅》的徐崇秀一角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而這次許瑋甯在《她和她的她》中飾演看似擁有完美人生的林晨曦,在一場車禍醒來後發現人生變了樣,而她似乎還捲入了一起殺人疑雲!

《她和她的她》將職場性騷擾、性暴力等議題以懸疑的筆法呈現,被譽為 2022 年必看的懸疑台劇,許瑋甯層層遞進的詮釋林晨曦的內心轉變,精湛的演技也讓她再次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令人非常期待!

【金鐘58預測】迷你劇女主角亮點3、她們都是首次敲鐘

《人選》王淨《梅莉》夏于喬首次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獎

近年來王淨在電影、電視圈皆有亮眼的表現,自電影《返校》打開知名度後,《月老》、《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等電影也是叫好又叫座,先前也曾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獲得第 54 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提名。這次於《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公正黨文宣部新人黨工張亞靜一角,勇敢對抗職場性騷擾的勵志形象深得觀眾喜愛,王淨更憑藉此劇首次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獎。


(圖擷取自「人選之人—造浪者」臉書)


夏于喬因與曾國城共同主持烹飪節目《型男大主廚》而廣為人知,近年陸續出演《必娶女人》、《噬罪者》、《台北女子圖鑑》等多部熱播劇集,但皆與金鐘獎無緣。本次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首度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獎,多年努力終於被看見,因此觀眾也非常期待夏于喬拿下寶座!

【金鐘58預測】迷你劇女主角亮點4、《你的婚姻》系列喜上加喜

孫可芳以《聖筊》首次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獎

孫可芳先前曾以《植劇場-天黑請閉眼》奪下第 52 屆戲劇節目女配角獎,也曾獲《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若是一個人》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提名,這次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的謝姿雅一角首次入圍首次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獎,可以說是金鐘獎的常客!

孫可芳與男友劉冠廷愛情長跑多年,這次在《聖筊》中搭檔演出夫妻,提前預習婚後生活,更雙雙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獎與迷你劇男主角獎,日前更傳出結婚的喜訊,可以說是喜上加喜、事業與愛情大豐收!

【金鐘58預測】迷你劇女主角亮點5、網友心中遺珠是她

《人選之人—造浪者》謝盈萱成為遺珠

由《我們與惡的距離》製作團隊打造的《人選之人—造浪者》,講述候選人背後的幕僚故事,不僅探討政治選舉的運作,也帶入職場、性騷擾、婚姻等議題,可以說是台灣 2023 年最具代表性的影集之一。


(圖擷取自「人選之人—造浪者」臉書)

謝盈萱在《人選之人》中飾演公正黨文宣部副主任翁文方,當她發現同事張亞靜(王淨 飾)受到職場性騷擾,卻放棄反抗時,鼓勵張亞靜「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如果這樣的話,人就會慢慢的死掉。」的台詞感動眾多網友,真情流露的演出更為謝盈萱再創代表作,這次沒能入圍可說是本屆最大遺珠!

2023 年第 58 屆金鐘獎將於 10 月 20 日開始連續兩天的盛典,MyVideo 也將繼續追蹤金鐘 58 預測,大家千萬別錯過!

▎金鐘58入圍戲劇類作品線上看>> MyVideo 收錄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金鐘58預測】迷你劇5大亮點:時長爭議、編劇強強對決、得獎預測

▎【金鐘58】迷你劇男主角獎入圍名單看點:勾峰、莊凱勛、藍葦華視帝強強對決 李程彬首次入圍男主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