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咒術迴戰》第二季澀谷事變篇亮點:帳相、甚爾登場 正反派以「五條悟」為中心全面開戰

文 : 2023-10-25

《咒術迴戰》第二季澀谷事變篇開打,縫線夏油傑(羂索)與五條悟正式見面,被羈索以獄門疆封印後,咒術師們正式開打。在《咒術迴戰》第二季ep36「鈍刀」,不僅七海(娜娜明)爆打重面春太成為全網熱議,而在最新集數不僅可以看到「歐尼醬」帳相,甚爾被復活後又會帶來什麼驚人的展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澀谷事變篇解析!

一覺醒來,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好嗎?《咒術迴戰》第二季「懷玉.玉折篇」結束在五條悟回憶高校時期的夢,他眼睛睜開後就已經不再是學生,而是教導學生前進的老師。《咒術迴戰》第二季以五條悟為中心展開,動畫「澀谷事變篇」直接引爆咒術師與詛咒師、咒靈的全面戰爭!

最強.五條悟實力終於揭曉,瞬間秒殺咒靈

身為僅有四位的特級術師之一、號稱本作「最高戰力」的五條悟,一直沒讓觀眾看到他的全部實力,只能看到他的片段表現。「澀谷事變篇」中,五條悟單槍匹馬闖入最危險的地帶,一人對上三名特級咒靈而不遜色。

「你知道五條悟什麼時候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嗎?」,五條悟單打獨鬥的時候才是最強的,為了打倒他,咒靈們甚至捨棄了過往單兵作戰的方式,選擇團體合作的戰略,再加上許多人類牽制他,要讓他無法放開手展現最大實力。然而五條悟還是瞬間秒殺特級咒靈「花御」,戰力差距過大,連反方都感受到了恐懼,真不知道誰才是壞人了!動畫中五條悟一人擋下了所有咒靈,並且成功地拯救了多數無辜的人類,只能說五條老師真的太帥了,終於等到他大展身手了!

失去最強的正派,與反派展開「五條」爭奪戰

雖然「澀谷事變篇」開頭就告訴大家五條有多強,可惜的是畫風一轉,五條悟在反方的層層設計下被封印了,失去了最強戰力的咒術師們,必須改變原先戰略,分散戰力各個突破,以奪回五條為最高目標,不然在失去五條這張手牌的情況下,與咒靈、詛咒師們進行決戰,只會必敗無疑。

究竟五條悟有多重要?就跟「澀谷事變篇」可以分為五條被封印前與五條被封印後一樣,整個《咒術迴戰》的世界也可以分成五條誕生前與五條誕生後,劇情甚至用「五條悟爆誕」來形容,因為只有五條悟才能鎮住其他邪惡的咒靈與詛咒師,但也因為五條的力量太過強大,導致反方的力量也逐漸升高,正反雙方就是以五條為中心進行抗衡,如今五條悟被封印,反方的力量一定會傾巢而出,可以說是過去太依賴五條的苦果,但也因為這個緣故,他才會那麼熱心地積極栽培後輩,希望挖掘新的優秀學生來捍衛咒術界。

MAPPA社品質保證,神作畫看得過癮

除五條悟的戰場之外,咒術師被分散在澀谷各地,消息也被隔絕,只能靠自己想辦法突破,奪回五條悟。如今的虎杖也有所成長,相比之前捨不得下手殺害身為人類的改造人,他已經能將情感藏起來,迅速解決掉改造人,堪稱為獨當一面的咒術師了。

本季動畫依舊由動作場面保證MAPPA社製作.劇情比起上一季更加龐大、敵人也更加強大,而MAPPA社的確也沒有讓粉絲失望,不論是五條營造出的實力差距「恐怖感」、虎杖與伏黑面對敵人的打鬥流暢感,在場景轉移跟視角切換中,都非常精采。

第37集【赫鱗】更被譽為神作畫,虎杖與帳相的對決中,雙方各自以藍色與紅色光影作為代表,帳相以「赤血操術」操作血液進行攻擊,讓人驚嘆原來血液有這麼多變化可以用來襲擊敵人,不論是放射狀的噴射或是單點的音速衝擊,都具有極強的殺傷力。

除了遠距離的攻防與近距離的肉搏戰外,最大驚喜是還有智鬥的部分,虎杖成功地運用了灑水器阻擋帳相的「赤血操術」,MAPPA社將血水交融的液體感做得非常精緻,不論是撒到地上或潑到其他物體,都有飛濺的水花,令人真的只能驚呼是神回了!

《咒術迴戰》第二季動畫「澀谷事變篇」的黑暗力量可說是蜂湧而出,為了咒靈與詛咒師們的最終目標,每一步都心狠手辣、毫不手軟,而咒術師則屈居防守的一方,有許多顧慮需要顧慮的層面,如今五條悟被封印後,兩派的拉扯又會形成怎樣的局面呢?相信MAPPA社傾盡全心製作的《咒術迴戰》動畫,一定不會讓粉絲們失望的!

 

|延伸閱讀|

▎《葬送的芙莉蓮》「後勇者時代」的冒險物語 打動人心的4大看點:打敗魔王然後呢?動畫加戲評價好!

▎動畫《咒術迴戰》第二季時間軸整理:懷玉 玉折總篇免費線上看 五夏黨必看金句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