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 10部必看:劉亦菲《去有風的地方》小清新最超俗 《長相思》高顏值超吸睛 《以愛為營》霸總熱度依不減

文 : 2023-12-21

2023年陸劇排行榜出爐,快來瞧瞧你追了幾部!毫無懸念,第一名是劉亦菲主演的《去有風的地方》,相較華麗古裝和琳瑯滿目的霸總系列,少了大山大海與磅礡史詩,《去有風的地方》清新脫俗,場景在雲南大理古城,頗有法國電影的南法風情,海外播放量破億,更帶動古城旅遊風潮,這番成績在陸劇中實屬少見,不叫它第一名不行!總結2023年度陸劇十大好戲,還有哪些呢?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TOP10

TOP1推薦、去有風的地方

TOP2推薦、長相思

TOP3推薦、以愛為營

TOP4推薦、安樂傳

TOP5推薦、偷偷藏不住

TOP6推薦、南風知我意

TOP7推薦、長月燼明

TOP8推薦、燼相思

TOP9推薦、玉骨遙

TOP10推薦、星漢燦爛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1. 去有風的地方

許紅豆(劉亦菲飾)「北漂」多年、在飯店擔任主管,看似應該光鮮亮麗,但實際上她是無殼郭牛、也沒車,甚至連對象都沒有,就是個平凡女子。庸庸碌碌的生活,她一天過一天,直到閨蜜去世衝擊了她,她決定放慢腳步,來到當初兩人約定一起旅行的雲南大理,想找回人生的希望跟信心,以及最初的自己。

故事環繞在許紅豆遇到一群「同溫層」,追尋自我,找回初心,始終是最能引發觀眾共鳴的,《去有風的地方》雖是清新小品,但鄉村慢生活的脫俗,卻是永不退流行的梗,吸走了海外上億眼球。

▎去有風的地方線上看 >> MyVideo 線上看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2. 長相思

由楊紫、張晚意主演,播出人氣爆棚。原著作者桐華最著名的小說改編電視劇是《步步驚心》,這次他也擔綱《長相思》編劇。劇情講述楊紫飾演的玟小六隱藏身份行醫,因緣際會救下了塗山氏二公子塗山璟,並周旋於四男間,故事軸線具體清晰。楊紫的哭戲真切自然,獲得觀眾好評,服裝道具也很精美,是一部高顏值劇碼。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3. 以愛為營

王鶴棣白鹿主演的愛情都會劇,是傳統的「霸道總裁」路線,搭配女主角設定為財經記者,本該互為對立腳色的兩人卻相戀了,衝突也因此發生,伶牙俐齒的對話擄獲觀眾的心,開播後,衝上iQIYI熱播榜及連續劇榜第一名,在myvideo的點閱熱度也超高。王鶴棣和白鹿最後幾集戀情明朗,各種甜到出蜜的牽手、親吻、無尾熊抱都出場了,讓觀眾尖叫連連,直呼每一幕都值得好好回味!

▎以愛為營線上看 >> MyVideo 線上看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4. 安樂傳

迪麗熱巴龔俊劉宇寧領銜主演古裝傳奇陸劇,講述帝家孤女帝梓元為了查出當年家族被滅真相,於是化身為女水匪任安樂,而後成為太子韓燁幕僚,是一位睿智超群的女子。在皇宮春狩宴上,迪麗熱巴士眼的任安樂在韓燁面前誇口:「我叫任安樂,帶了三萬水師當聘禮,要來當太子妃的!」從此民間開始流傳女水匪求嫁太子的故事,驚動皇上不得不小心處理這名奇女子!

這部戲開播前因為男女主角的高顏值而引起熱議,但期望高也失望大,開播後因為道具、特效、劇情節奏等方面被評為沒質感與混亂,收率略下滑,但整體來講,它最初引爆的旋風還是不容小覷。有興趣的觀眾還是可以拉椅子慢慢觀賞。

▎安樂傳線上看 >> MyVideo 線上看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5. 偷偷藏不住

現代都會愛情劇,由趙露思、陳哲遠主演,台灣導演李青蓉執導,改編自同名小說。劇情主軸很單純,講述桑稚(趙露思飾)和段嘉許(陳哲遠飾)從兄妹轉變為戀人的愛情故事。19歲時的段嘉許因大學同學桑延之故,認識了14歲的桑稚,大5歲的他一直以哥哥的身分關照桑雅這個小妹妹。

段嘉許個性溫和,像一顆小石子,投進了桑雅情竇初開的心池,激起了一圈圈的漣漪。從最初的暗戀到最後兩人能否修成正果,整齣戲甜蜜而溫馨,被封為「純愛劇天花板」,在Netflix全球電視節目收視榜登上第13名,寫下陸劇新紀錄。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6. 南風知我意

都市治療系愛情劇,共有39集。《南風知我意》是成毅和張予曦繼《琉璃》、《與君歌》後第三度合作。這是有「古裝男神」之稱的成毅的第一部現偶劇,第一集就大秀身材,引爆粉絲尖叫聲。成毅和張予曦在劇中更是親了又親,吻了又吻,笑中帶淚的劇情讓觀眾一起哭又笑。

劇情講述為了尋找天然藥物的藥物研發員「傅雲深」,與前往開發中地區進行醫學調查的外科醫生「朱舊」相遇、相愛、相殺的戀愛故事。

▎南風知我意線上看 >> MyVideo 線上看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7. 長月燼明

羅雲熙與白鹿聯袂主演,改編自藤蘿為枝小說《黑月光拿穩BE劇本》的仙俠劇,有愛恨情仇、復仇大戲,還有各種精美的特效,仙氣飄飄到不行,年度吸睛度、討論熱度皆高,熱愛古裝愛情仙俠劇的粉絲千萬不要錯過,也記得把手帕準備好,因為兩人糾葛三世的愛情讓人揪心。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8. 燼相思

故事以架空的嘉麟國為背景,輕鬆的古裝喜劇。賀九靈(宋伊人飾)是護國將軍之女,個性潑辣、熱愛武藝;而容鈺(王佑碩飾)則是一名占星少館主,溫文儒雅。這兩位性格迥異男女因一紙婚約而結合,但賀九靈卻不情願嫁給容鈺,千方百計、想方設法要容鈺把她休。但是,容鈺卻對她一片癡心,兩人變這樣上演一場你追我跑、我閃你找的追愛戲碼,充滿笑聲與鬧聲。

▎燼相思線上看 >> MyVideo 線上看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9.玉骨遙

籌拍了二年多、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浪漫仙俠大戲《玉骨遙》,由任敏及肖戰主演,改編自滄月的《鏡》系列前傳小說《朱顏》。在劇中,任敏飾演赤族郡主朱顏,與肖戰飾演的空桑世子時影發生一段師徒戀。朱顏一開始便心有所屬,她愛慕著男二止淵(方逸倫 飾),可是止淵對她的愛不是男女之情,而是一般長輩對晚輩的愛。

肖戰演出的時影,是一個天賦異稟、超凡脫俗、文武雙全的男子,外表清冷、不善表達情緒,但沈著穩定,悟性極高,白衣飄飄的造型非常亮眼。全劇圍繞在兩人的錯過、相遇、糾纏,華麗的佈景和特效視覺,是另一個話題,創下2023騰訊視頻彈幕互動量最快破億電視劇紀錄。

2023陸劇推薦排行榜10. 星漢燦爛

改編自小說《星漢燦爛,幸甚至哉》,講述程少商(趙露思飾)因戰亂自幼與將軍父母分離,但接手照顧她的嬸嬸與祖母卻對她完全不關愛,還意圖將她養成廢人。為了生存,程少商變成一名性格頑劣的女孩,直到遇見凌不疑(吳磊飾)後,自幼缺愛的她,才漸漸學會「愛」是怎麼一回事,認識自己是誰,也學會愛人愛己。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myv.psee.io/5cqzl2
GooglePlay: https://myv.psee.io/5ezy4t

MyVideo 邀請五星好評

|延伸閱讀|

▎2023下半年甜寵陸劇推薦盤點5部必看:《以愛為營》王鶴棣霸總上身、《極速悖論》柯佳嬿挑戰甜寵劇

▎歷年陸劇推薦 13部必看陸劇 歷年最火都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