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6》完整版苗栗篇第一天美食景點 倪齊民領鄭家榆、蘇晏霈、林哲熹苗栗客家美食一路吃到飽!

文 : 2024-01-08

花甲少年趣旅行》第六季苗栗篇「資深小生」倪齊民與和「懷玉公主」鄭家榆時隔20年再度合體!倪齊民第一天安排一連串吃香喝辣的「大哥行程」,帶本土劇女神蘇晏霈以及林哲熹,從客家美食、酸柑茶、酸種麵包DIY,再到菊花甜點,從早一路吃到晚上!MyVideo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花甲少年趣旅行6》完整版最新集數,跟著花甲少年體驗不一樣的苗栗旅程吧!

▎《花甲少年去旅行6》苗栗篇 >> MyVideo 線上看

阿蘭姐小吃

第一站倪齊民帶領花甲少年品嘗道地的客家早餐!號稱「南苗小吃霸王」的阿蘭姐,已經祖傳三代飄香逾一甲子了。這邊老饕最愛的水晶餃、米粉麵、粉腸小肚是苗栗最道地的客家美食,水晶餃皮口感軟糯順口,搭配粉腸小肚湯溫潤順口,讓鄭家榆讚不絕口。

》阿蘭姐小吃

|苗栗縣苗栗市新苗街61巷49號

橙香森林

以客家早餐開啟苗栗旅程,倪齊民接著帶大家到苗栗橙園摘橙、品茶進行一趟知性之旅。上午暖陽灑落在橙子園中,品嚐現摘橘黃柳橙,一口咬下溫和酸甜感刺激味蕾,讓人想起初戀的味道。倪齊民為了應景,決定當起「紅娘」竟想幫蘇晏霈、林哲熹拍一組「初戀」影片,卻沒想到反而坑到自己?穿梭到橙林深處,花甲少年來到靜謐之處品嚐酸柑茶,在老師的帶領下體驗「撞茶」、品茶,讓旅伴們身心溫暖,感受苗栗知性的一面。

》橙香森林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6號

沐暉苑食 • The Afterglow

倪齊民在旅程開始前就誇下海口,要安排「大爺行程」一起吃香喝辣,接下來的行程當然也是要帶大家繼續吃下去!這次前往的用餐地點是在傳統的三合院中,不過主廚以苗栗當地食材料理,並以西式與台式手法相互融合,讓享用精緻餐點的貴賓能夠從食物與空間中獲得最佳用餐體驗。

》沐暉苑食 • The Afterglow

|苗栗縣山柑里10鄰114 號

官方粉絲專頁

▎《花甲少年去旅行6》苗栗篇 >> MyVideo 線上看

E-ma 柴燒窯烤歐式麵包

吃完午餐後一行人繼續開往山路,下個景點不僅要吃還要自己動手製作!曾經是麵包店老闆的倪齊民,對於麵包略有研究,接著帶大家來到麵包工作室。這裡的特色是以窯烤方式烘烤麵包,好滋味讓許多外縣市客人慕名而來,一週甚至只經營業四天。四人捲起袖子,往桌上撒上麵粉,開始親自搓揉麵團塑造自己喜歡的形狀,也在過程中加溫彼此感情。

》E-ma 柴燒窯烤歐式麵包

|苗栗縣三義鄉58號

銅鑼杭菊花季

每年11月是苗栗銅鑼杭菊花季,黃、白、淡粉的菊花相繼綻放,如同爛漫星河灑落田野間。菊花季時除了能夠賞菊、體驗捧花DIY之外,也有鮮甜可口的菊花小點可以品嚐。晚上來到斥資1億打造的「江南風」民宿,蘇晏霈提議全員換裝一起開演宮廷劇!這也是倪齊民和鄭家榆繼「施公奇案」後,相隔20年再度合作。由資深小生倪齊民飾演皇帝,蘇晏霈、鄭家榆飾演嬪妃,而林哲熹扮演的「男主角」卻讓整齣宮廷劇劇本便的荒謬狗血?!

》杭菊花田

|苗栗縣銅鑼鄉

》苗栗公館《北河莊園》江南風民宿

|苗栗縣苗栗市公館鄉北河村十三鄰北河138之2

粉絲專頁

▎《花甲少年去旅行6》苗栗篇 >>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6》苗栗篇第二天行程將接棒蘇晏霈擔任導遊,不同於倪齊民吃香喝辣的「大爺行程」,蘇晏霈將安排一連串精彩豐富的「青春之旅」!花甲少年趣旅行6》每週六晚間10點在MyVideo更新,想知道更多消息記得在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影音週報也將更新《花甲少年趣旅行》景點、美食,一起和花甲少年展開旅程吧!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myv.psee.io/5cqzl2
GooglePlay: https://myv.psee.io/5ezy4t

MyVideo 邀請五星好評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6》屏東篇完整行程大公開 李銘順帶葉全真、雷嘉汭、蔡凡熙浮潛、攀秘境瀑布

▎《花甲少年趣旅行6》屏東篇第三天完整行程大公開 新旅伴鄭仲茵加入 雷嘉汭攜李銘順、蔡凡熙大啖海鮮 挑戰海上拖曳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