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善良的我們》5大劇情演員角色解析:大人系愛情帶出40人生困境|ep7-8結局線上看

文 : 2024-01-29

公視最新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Imperfect Us)於MyVideo平台4/6日線上播出收穫好評,將在4/27播出大結局。由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主演,徐譽庭編導,蔡健雅配樂,劇情中林依晨與許瑋甯飾演糾纏十二年的情敵,以雙女主視角看兩名女性對感情狀況與人生的價值觀反思,帶出40歲人生困境。擅長細膩寫實風格徐譽庭親自編導,將與觀者一起辯證在「情愛面前的善良,究竟是成全?還是畏懼?」,從曝光的最新預告就備受期待,一起看看《不夠善良的我們》五大看點,與你共同解答這道愛情辯題。

不夠善良的我們免費線上看>>每周六晚上9:00MyVideo限時播出
不夠善良的我們完整集數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一、《不夠善良的我們》播出時間資訊

作品導演:徐譽庭

配樂獻唱:蔡健雅

演員陣容: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

全部集數:8集

每集時間:60分鐘

播出時間 : MyVideo自4月6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免費直播線上看,晚上10點更新最新集數!

二、《不夠善良的我們》哪裡看

《不夠善良的我們》播出平台首播日期播出時間
MyVideo4/6每週六 21:00直播免費線上看
22:00 上架2集
公共電視4/6每週六 21:00 連播2集
愛奇藝國際站4/6每週六 22:00 上架2集
八大戲劇台4/7每週六 22:00 上架2集
(資料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維基百科)

三、《不夠善良的我們》劇情簡介

故事第一集從兩名同天生日又撞衫的女子相遇開始,簡慶芬(林依晨 飾演)與Rebecca(許瑋甯 飾演)兩人都愛上了同一個男人何瑞之(賀軍翔 飾演)。簡慶芬是面對40不惑的人妻,日復一日的家庭主婦生活了無新意,偶然間發現糾纏12年的假想敵Rebecca,如今生活豐富且多采多姿,讓她感到不甘心而興起了較勁心態。這場人生的勝負她必須贏!林依晨、許瑋甯雙雌對決,賀軍翔、柯震東各有轉型,為了追求理想的小情小愛,要犯下多少的小姦小惡?

四、《不夠善良的我們》角色介紹

「陪著他笑、和他擁有一個秘密、把耳朵借給他……祝妳成功。」

簡慶芬/ 林依晨 飾演

在職場中認識辦公室情侶何瑞之(賀軍翔 飾演)與Rebecca(許瑋甯 飾演),之後「介入」兩人的感情。與何瑞之婚後育有一子,目前是忙著日復一日的職業主婦。在百無聊賴的生活中,發現自己十二年的假想敵Rebecca生活豐富而有了較勁心態。

繼《我可能不會愛你》,這是林依晨第二次與徐譽庭導演共同合作。林依晨將徐譽庭筆下的程又青詮釋細膩,讓她們雙雙在2012年第47屆金鐘獎獲得戲劇節目女主角與編劇獎,期待時隔10年的合作兩人又會創造出什麼樣的經典橋段。

「做他的遺憾、得不到的最美、佔據他心房的角落-祝妳成功。」

Rebecca/ 許瑋甯 飾演

一名「買了一整個衣櫥寂寞」的單身女子,年輕時曾與何瑞之交往一段時間,交往期間非常不受何瑞之家中長輩歡迎。分手多年後雖曾與林京棕(路斯明 飾演)有一段感情,但最終仍以分手告終。於共享辦公區自由接案,外表亮麗個性獨立自主,也有非常優秀的工作能力,不過讓人有些覺得難以接近,常常孤身一人去吃飯,而在辦公區認識的年下弟弟于向立(柯震東 飾演)總會陪她一起吃飯,成為知心飯友。

許瑋甯與林依晨這次也將是第二次合作,兩人在《惡作劇之吻》中同樣成為爭奪江植樹(鄭元暢 飾演)的情敵,不過最後許瑋甯放下對鄭元暢的執著,與林依晨共同對抗另一個最強情敵白蕙蘭(白歆惠 飾演)和平收尾。相隔20年後,兩位在《不夠善良的我們》再次成為情敵,這次她們面對愛情能有足夠的善良,不傷害彼此嗎?

「因為善良,才發現了不夠。」

何瑞之/ 賀軍翔 飾演

簡慶芬老公,個性沉著,讓人覺得穩重值得依靠。過去曾與Rebecca交往,甚至曾論及婚嫁,但家中母親不是非常喜歡這個準兒媳婦。後來不明原因與Rebecca分手,再與慶芬步入婚姻,第三集中解答12年前的分離,究竟是因為劈腿,還是成為生命中無法抹去的遺憾?

|延伸閱讀>>不夠善良的我們》第三、四分集劇情

「要是你回頭,就會發現我了。」

于向立/ 柯震東 飾演

職業為工程師,從頂大畢業的「年下弟弟」,個性憨厚可愛且善解人意。與Rebecca在共享辦公室認識,常常陪孤身一人的她一起吃飯。兩人關係雖然目前僅止於飯友,但于向立卻抱有不同心態想要進一步與Rebecca發展,曾在感情中受傷的她是否會重新接受一段戀情,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呢?

在開拍前夕,柯震東因拍戲受傷導致臉部受傷,差點劃破視角膜,所幸無大礙康復良好後重回劇組拍攝。劇中飾演的于向立是個性可愛的傲嬌弟弟,與許瑋甯有許多吃戲,從餐酒館、火鍋店到釣蝦場等,在不斷吃進去食物的同時仍要表現出津津有味的感覺,兩人都展現出敬業精神。

不夠善良的我們免費線上看>>每周六晚上9:00MyVideo限時播出
不夠善良的我們完整集數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五、蔡健雅擔任《不夠善良的我們》主題曲配樂

主題曲找來金曲歌后蔡健雅配樂,首次擔任配樂家就為劇量身打造6首動人歌曲,每首切合劇情,真切表達角色心境,讓觀眾隨著劇情與音樂引起共鳴。

|延伸閱讀>>《不夠善良的我們》主題曲蔡健雅6配樂創作概念公開

愛情中的善與惡,是一道絕對的是非題嗎?MyVideo從4月6日起,將於每周六更新最新集數,與你一起找出解答!

🔺以上圖片/資訊參考自 不夠善良的我們 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不夠善良的我們》線上看劇情首播五亮點:劉若英驚喜客串爆金句 林依晨、許瑋甯不雌競卻羨慕彼此?

▎《不夠善良的我們》線上看6金句盤點!劉若英超寫實人生觀引共鳴

▎18《不夠善良的我們》揪心台詞金句 謝盈萱「忠心耿耿不值錢」超戳打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