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人氣作家謝哲青回到高雄與曾寶儀大吐童年往事 近鄉情怯想起母親落下不捨眼淚

文 : 2022-06-02

《我們回家吧2》第12集, 帶我們回家的是有「行走的百科全書」之稱的知性男神——謝哲青。走過世界一百多國,閱過各地人文風景,和「旅行」二字總是劃上等號的他,一開始的出走卻是一場「逃走」:逃離紛擾的原生家庭,逃離煩悶的港都生活。這次哲青和《我們回家吧》團隊一起回到最初的起點,也談論起自己的童年故事,面對真實的過往。快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回家!

▎《我們回家吧2》第12集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謝哲青|高雄 第一站 香園牛肉麵軍校店

主持人跟著哲青一一走訪高雄,對哲青來說整個高雄都是他的家鄉,不管在哪一區都有他的回憶,哲青率先回到西子灣,在這裡享受美景,以及回憶起與媽媽的故事,哲青感性地說到媽媽在去年過世的消息,也想起與媽媽的相處,不禁落下眼淚,對於故鄉除了懷念更多的是害怕,而這次謝哲青與《我們回家吧》團隊一起回到家鄉、面對家鄉。

而第一家哲青要介紹的就是位於校園附近的牛肉麵,哲青表示當時家裡經濟狀況不好,這家牛肉麵他一學期只會吃三次,分別是兩次期中和期末考,算是鼓勵自己考完試的辛勞,他也表示這家的價格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而味道更是讓主持人寶儀想起自己兒時的牛肉麵,份量大碗又實在,是哲青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地點資訊
|香園牛肉麵軍校店
|813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190號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謝哲青|高雄 第二站 大立百貨空中樂園

幾乎沒有兒時回憶的哲青,帶大家來到他小時候最羨慕的地方,他表示兒時與弟弟經過這邊都會好羨慕,但卻沒有錢搭任何一項遊樂設施,為了彌補童年他特別喜歡這類的遊樂場所,還跟寶儀一起搭乘旋轉木馬,也說到自己到現在都還會收集童書,算是對童年時期沒有滿足的那個自己做些彌補。在這裡不僅有旋轉木馬,更是有纜車可以綜觀整個區域,哲青更是與怕高的攝影師一起搭乘,在這裡留下搞笑歡樂的回憶。

》地點資訊
|大立空中遊樂園
|801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9號 RF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謝哲青|高雄 第三站 老張愛玉冰

隨後大家來到鳳山,吃著哲青推薦的「老張愛玉冰」,在當地的客人不僅用掌聲熱烈歡迎我們回家吧的團隊來到,也對這裡的冰品讚不絕口。

不僅愛玉讓人讚不絕口,就連芋頭冰、黑糖冰的分量和口味都十分好吃。鳳山火車站對於哲青來說有著很多不一樣的回憶,不管是離開高雄或是回來高雄都會來到鳳山車站,這裡是他許多回憶的集合點,而哲青也繼承著媽媽的儀式感,當回到鳳山,就要來到這裡吃上一口冰品,如同回到家鄉。

》地點資訊
|老張愛玉冰
|830高雄市鳳山區信義街13號


哲青和寶儀走遍整個高雄,從左營、鳳山、柴山到最後回到鳥松區,在這個充滿回憶的澄清湖與寶儀娓娓道來兒時回憶,不管是在母親過世後需要整裡的物品、與弟弟互相等待彼此開口和解,或是曾經因為叛逆期與媽媽爭執,而被爸爸帶到澄清湖散步,都是他記憶中埋藏在心底最深刻的故事。在最後企劃佳昀帶著求學時期給哲青老師簽名過的書《走在夢想的路上》,希望能再讓老師簽在書底,完成了佳昀的小心願。

我們回家吧2》即將在下周迎來本季最後一集,這段日子因為有《我們回家吧2》讓我們更加認識台灣的每個城鎮,也更加認識這些光鮮亮麗的來賓,在他們背後更充滿人味、螢幕下的另一個面貌,而最後一集的大來賓又會是誰呢?《我們回家吧2》下週四中午12點在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最新集數,想跟著曾寶儀還有各地大明星帶路玩遍台灣,就千萬不要錯過了!

▎《我們回家吧》第二季 >> 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延伸閱讀|

▎《我們回家吧2》美食地圖攻略 結集盧廣仲、曾之喬、許富凱等嘉賓們的家鄉美食 從台北天母到屏東春日全台走透透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平民天王」任賢齊回到台灣米倉彰化田中 回味兒時高麗菜飯、水果冰 寶儀感嘆:你始終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