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哈時代》ep4 線上看|POPO J Gambler上演警民合作,緋村宗祐 踢萬埋哏「林聖夫 Where u at ?」

文 : 2021-07-05

《大嘻哈時代》第 4 集第二輪的「Cypher 接力饒舌」邁入下半場。繼上週 PiNkChAiN 紅粉鏈人在〈戰勝心魔〉中再展獨特饒舌藝術得到一致讚賞,Yappy 在超滿的 Dubstep Beat 下依舊炸翻全場,本週又有哪些精彩的演出?以下就來為各位介紹本集亮點!


還沒看過《大嘻哈時代》第 4 集的觀眾,可以先到 myVideo 免費線上觀賞喔!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4 集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kl8lt

▎⠀《大嘻哈時代》 必聽歌單! 🎧 MyMusic 線上聽:https://mymusic.fan/u2w6R

 

「現在正在上演著警民合作,Now, I’m a criminal, too.」


第二輪分組時,警察 POPO J 被分到與幾個氣質、背景像是「壞蛋」的選手同組,而導師還將這個陣容稱作「無間道」,期待他們會以黑白對立的方式創作作品。但選手們或許是猜到了導師的想法,也決定不照他們預期的 Drama,反而是來場「警民合作」,儘管警察跟 Gangster 在同一個 Crew,但他們都走在追求音樂夢想這條「相同的路」。

而不只是在創作主題上選擇〈相同的路〉,這組也沒有選擇傳統 Cypher 一人一個段落的形式,而是讓每個人的 Verse 穿插,有時交替、有時對立、有時合體,並逐漸堆疊出故事感,得到導師的大力讚賞。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4 集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kl8lt


除了表現精采的〈相同的路〉組,本週〈錦囊羞澀〉可說是每個選手都發揮的最好也最讓導師們頭痛的一組。

〈錦囊羞澀〉組因練團時隊長阿夫嚴重遲到,便決定將這個事件當作哏埋在每個選手的 Hook 裡,就連賽前訪問時選手也刻意表現出排擠阿夫的態度,反倒讓表演時「林聖夫 Where u at ?」的懸疑感不斷累積醞釀,直到最後阿夫壓軸出場時一次爆發。

除了哏發揮得有趣,這組也充分掌握了 Beat 中 Pre-hook 的元素累積情緒,而 Hook 的部分則是由踢萬8IG8A8Y 先寫出一段,再由各名選手加以調整成自己的 flow,使得副歌的部分有統一性卻又保持每個選手的個人風格,精彩的表現讓導師近乎失控地享受演出,最後也難以抉擇該選誰進入待定區。

本週還有 BR 與 7LING 這對前情侶將在舞台上演「分手擂台」,還有集結 SOWUT、BADBOYRACOG、三小湯等強手的死亡之組。

而哪些進入待定的選手會被救回,又是哪個選手將成為導師本輪的 TOP RAPPER?想知道就千萬別錯過《大嘻哈時代》第 4 集的精彩內容啦!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4 集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kl8lt

本輪 48 組晉級的選手將在下集面對新一輪的賽制—— 1v1 Battle!超強國中生 Rapper 主動挑選經歷實力兼具的蛋頭作為對手,還有客座評審 ØZI 登場。想知道《大嘻哈時代》下一集的精彩表演就記得鎖定 myVideo。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在 myVideo 線上直播、每週日上架新集數,讓台饒躁動你的夏日夜晚!


▎⠀myVideo《大嘻哈時代》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kjre4
▎⠀myVideo《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線上直播 >> https://pse.is/3jfbdx

|延伸閱讀|

▎⠀《大嘻哈時代》ep3 線上看|是隊友也是敵人Cypher接力,Yappy籤王Dubstep照樣炸 青蛙詮釋國中生的「鄉愁」
▎⠀《大嘻哈時代》ep2 線上看|冠軍候選國中生青蛙 7LING展女力嘻哈魂 臭屁嬰仔專業演出 最強台饒 SOWUT 壓軸